佳木斯防疫人員倒米毀蛋 引發民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黑龍江佳木斯封城超過一週,日前傳出防疫人員將居民採購的大米和雞蛋倒入垃圾桶銷毀,引發網友憤怒,批評浪費百姓的血汗錢,只能買他們的高價物資

視頻現場人員:「銷毀,外面來的全部銷毀,全部扔掉,全部銷毀。雞蛋摔碎,摔碎,擱這摔碎。」

25日,網傳視頻顯示,佳木斯市防疫人員割開米袋,將米倒入垃圾桶,再將整袋雞蛋摔爛倒入垃圾桶。

大陸民眾鄧女士:「那簡直不是人幹的呢,誰看了都不對,怎麼可以糧食倒掉呢?把那個雞蛋摔碎了,還理直氣壯的讓老百姓看,本來對這個疫情就非常焦慮了,我沒吃的,你這怎麼還扔呢?」

26日,官方通報,紅旗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發現有居民未按防控要求,私自轉送大米和雞蛋,認為外來物資有傳播病毒風險,將大米雞蛋丟進垃圾桶。有網友批評:「因為抓到百姓沒有買他們指定拼菜團的食品,公然將糧食倒進垃圾桶,浪費百姓的血汗錢。」

大陸民眾王女士:「他就是這樣把你倒掉了嘛,你沒吃的了,你就一定會買他的高價物資,趁這個時候割你們韭菜呀。這政府它不把百姓當人,有多少人餓死,報出來就刪掉了,誰發聲,家屬要發聲,把你控制住了。」

佳木斯從9月18日起實行所謂靜默管理,居民足不出戶,但疫情仍續爆發,截至27日中午,高風險區有230處,中風險區有146處。

佳木斯居民馬女士:「單元門都給封了,封控在家裡不讓你出去,天天做核酸,蔬菜是送,但是蔬菜誰也配不了那麼多,有指定的超市,只有賣大米糧食和油鹽,其它的都不賣。」

27日,有網友曝光,佳木斯人開始反抗,百姓集體出手,跟防疫人員打成一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