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花果園19歲女子墜亡 網絡熱議背後因由(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堪稱亞洲第一大社區的貴陽花果園社區居民因封控斷糧,上網求救信息被曝光。9月10日,花果園有一位19歲女子墜樓身亡的消息登上熱搜榜,引熱議。對於中共官方的通報,網民不買帳。

9月9日,中共貴陽警方通報稱,9日17 時40分許,花果園有人墜樓。死者余某某(女,19歲),在與家人通話後將自己反鎖在廁所,隨即從廁所窗戶墜下,已排除刑事案件可能。目前,相關情況正在調查。通報還稱,「疫情當前,堅決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對於當局的通報,大陸網民不買帳,紛紛發表不滿意見。

(網絡圖片)

有網民質問: 「隔離致死算自然死亡?」「那到底是什麼讓她情緒崩潰的啊?」「花果園解封了嗎?」

有的網民直接指責當局:「這是被貴陽政府逼死的。」「我看看你們還要讓多少人死。」

有網民分析:「和之前青海、還是甘肅那邊有個女孩墜樓,一樣的,估計是關久了。」「已經跳了,我也是很不相信,但無可奈何,真的很失望,失望透頂,沒有清零政策沒有封控管理就不會發生······」

近來,貴陽疫情升溫,40多萬住戶的花果園小區,從9月3日起開始封控。期間全體居民居家,除核酸採樣外,不得外出。由於買不到食物,很多居民斷糧,網上湧現大量呼救信息。

6日,網上消息說,「貴陽花果園小區很多打工人在這裡租房子,因為被封控,非常多的人買不到食物,這三天很多人挨餓,靠喝水續命! 」。

7日,花果園小區居民唐先生告訴新唐人,他住的單間沒有冰箱、炊具,平常都是點外賣,封控下買不到吃的,只能向鄰居討要。

花果園小區居民李女士表示,小區突然被封,大家都沒儲備,很多人都斷糧了,給政府相關部門打了很多電話都不通。

迫於輿論壓力,7日,貴陽市南明區發布《致南明區花果園區域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就居民生活物資供應不足問題公開致歉。

9月10日,網民「劉飛兒Faye」說,「昨天(9日)一共下單了兩個蔬菜包,答應了今天送,睡醒了一看被取消了一個,不過我還有麵條可以度日,但花果園那邊有些三四十層高樓電梯直接關停,不准下樓買菜,可線上完全搶不到菜,搶到了也無力配送。生活垃圾堆滿小區無人處理,連孕晚期都不讓去產檢,好多人餓了幾天肚子了。」

「貝貝乃糖_Bay」表示,要是有能力就帶著一家人出逃,這地方人血饅頭也是太嚇人了,令人寒心,讓人失望,花果園出現輿論問題了,就去填那個洞。其他社區照樣有人在餓肚子沒人管,市政物業居委會就只會互相踢皮球,執行能力一塌糊塗!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