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封城逾月民不聊生 官民展開網絡攻防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中國封城悲劇繼續上演。新疆伊犁封控近40天,大量民眾挨餓,病患失救身亡。當地網民紛紛上網求救,官方則拚命刪貼並轉移視線,雙方展開攻防大戰。

近日大陸社交媒體傳出來自伊犁的大量求救帖文。帖文顯示,當地多個區域已經封控三十多天,挨餓民眾處境悲慘,有人家三個孩子連喝三天白開水,一名獨居老人因為沒有食物,絕望自殺。外地捐贈的物資卻被當地官員高價轉賣。

另外,當地醫院因為疫情封控,嚴厲限制接診,導致大量患者無法就醫。有一家五個孩子高燒40攝氏度卻進不了醫院,還有一名五歲兒童失救身亡,也有孕婦無法就醫而流產等等。

還有民眾控訴,大量市民被隔離在學校的露天帳篷內,條件惡劣,而當地氣溫超過40攝氏度,許多人中暑,發燒,卻得不到救治,苦不堪言。

當地民眾不斷在網上求救,不是直接被社媒平台刪貼禁言,就是接到當地官方要求刪貼的恐嚇電話,微博熱搜被壓制。

當地官方為了轉移視線,還大肆宣傳開放景區,虛構「煙火氣」等等。

因為當地網民發起的話題被壓制,許多民眾被迫到「成都疫情」等話題下「蹭熱度」,跟帖求救。還有網民私信外地網絡大V,請求幫助發帖吸引關注。在當地網民的努力和外地熱心網友的幫助下,「伊犁疫情防控」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但很快又被壓下。

根據當地網民披露的內部通知,伊犁當地官方不但極力壓制民眾求救信息,還採用各種欺騙手段,試圖淡化伊犁封控亂象。爆料截圖顯示,當局組織體制內人員大量發布有關伊犁的「正能量帖文」,轉移網民對伊犁民眾苦難的視線,還讓官員們對民眾的求救帖進行「正面引導」,或者組織人員一起對影響大的求救帖進行舉報。

還有截圖顯示,一個官方群組管理員要求組員清空群消息,疑似試圖「銷毀罪證」,一個名為「檢察院 ××」的組員提議解散群組,遭管理員訓斥。

中共二十大還有一個月就要舉行,中國多地卻接連爆發疫情。各地政府為保二十大「安全」,紛紛祭出極端手段,目前已有七十多個城市採取不同程度的封控措施。

其中,擁有數十萬人口的貴陽市花果園片區被封一週,大量民眾挨餓求救。四川成都市封城期限不斷延長,輿論擔憂當地民眾挨餓的日子也不遠了。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