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被隔離期間 江西12歲女童遭村支書強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江西省貴溪市一名12歲女童在中秋節當天遭村黨支部書記強姦。事發時,孩子的父母均因防疫正被集中在異地隔離 ,鄰居們則處在靜默管控中。警方事後發通報,否認孩子父母進過方艙,卻對集中隔離隻字不提,被網友質疑故意避重就輕。

今年9月10日是中國傳統的中秋佳節。在這個本應家人團聚賞月、共敘親情的時刻,江西省貴溪市天祿鎮流橋村一個12歲的女童,卻在家中遭該村黨支部書記劉亮宗強姦。

微信公眾號「陸火Media」的作者得到了這個事件的爆料後,通過搜索公開的資訊發現,劉亮宗是貴溪流橋力富建築勞務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該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是天祿鎮流橋村集體經濟股份合作社,由流橋村集體經濟股份合作社100%控股。

為了核實相關消息的真實性,這位自媒體人撥打了流橋村集體經濟股份合作社在工商局登記的電話號碼。電話接通後,自媒體人詢問對方「是否劉亮宗」?接電話的男子則很生氣地回懟道:「你才是劉亮宗!我跟那個強姦犯有什麼關係?」

在自媒體人簡單表明想了解相關事件的情況後,該男子證實,劉亮宗因強姦少女已經被抓起來了。

據該男子介紹,劉亮宗生於1970年,今年52歲,他是在中秋節(9月10日)的中午強姦了一個年僅12歲的女童。案發時,女童的父母正在隔離中,「現在已經回家裡了」 。

接電話的男子還特別憤慨地表示,「那個人成了人渣!我氣都氣死了!要求法律嚴懲!」

9月12日,「陸火Media」 報導了上述消息,其中寫到,事發時,孩子的父母正在方艙隔離,獲知消息後,「要衝出方艙,被公安攔住了」 。

這個消息迅速在網絡上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注,並得到廣泛轉發。

(網絡截圖)

隨後有其他網友發帖爆料稱,「劉某宗系當地RD代表」(指劉亮宗是人大代表),官媒還曾經發表過他「抗疫先進」的文章,但現在相關文章已被刪除。

(網絡截圖)
涉嫌強姦少女的劉亮宗曾經被官方媒體作為抗疫先進人物進行宣傳。(網絡截圖)

這個事件迅速在網絡上引發了熱議,民眾在譴責村支書喪心病狂的同時,也對中共大大小小的官員普遍道德敗壞的現狀明嘲暗諷。還有網友針對這種人渣居然曾經被表彰為「抗疫先進」的情況,調侃說「他這可是破壞抗疫」、「公然和國家作對」,「應殺一儆百,以儆效尤」。

(網絡截圖)

相關輿情迅速在網絡上發酵後,江西省貴溪市公安局於13日晚間發布通報稱,貴溪市天祿鎮今年9月10日發生一起強姦案,犯罪嫌疑人劉某某已被刑拘,警方已向檢察機關提請批准逮捕。這份通報還聲稱,「警方查明受害人父母從未進過方艙」,並呼籲公眾「不信謠、不傳謠」云云。

當天,微信公眾號「基本常識」發文指出,據自己了解,案件發生時,女童的父母的確在疫情集中隔離點,只不過村民分不清「方艙」和「隔離點」的區別,口誤說成了「方艙」。而警方的通報只是單方面否認女童的父母進過方艙,卻對他們當時正在隔離點被隔離的事實隻字不提,明顯是避重就輕。

文章分析,正是由於父母因疫情都在異地被隔離,而鄰居們都處在「靜默管控」中,沒人能輕易出門,才導致身為村支書的劉亮宗公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強姦未成年女童。這樣的慘劇,本不該發生。

「基本常識」還在文中披露,得到爆料的人最初是向單位上報了相關選題,然而得到的卻是「不予報導」的回覆,無奈之下才選擇在自媒體上公開。可以想見,如果沒有自媒體人的核實求證與發聲,這起性質十分惡劣的案件很可能根本不會進入公共視野,也大概率不會有警方通報。

文章進一步指出,這個案子採訪其實一點都不難,因為當地人都義憤填膺,很多人願意向記者講述情況;這個新聞也很值得報導,如此惡劣的人渣,當然要在輿論的監督之下確保他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文章質疑,那為什麼有采編權的正規新聞媒體不肯報導呢?

文章寫道,「人生不能假設,悲劇無法撤銷,但如此惡劣的強姦幼女案發生,我們迫切需要檢視每一處細節,去尋找任何一點能避免悲劇發生的可能性」。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