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發生6.8級強震 居民避險受阻 踹門求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9月5日,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里氏6.8級地震,造成至少46人遇難。真實數據不明。地震發生後,餘震不斷。當地官員繼續逼迫居民做核酸,並阻止民眾出門避險,引發民怨。

四川6.8級強震 至少46人遇難

當地居民:「地震了!地震了!看我那個浴缸喔!」

當地居民:「還在震,還在搖。」

中國地震臺網測定,9月5日12時52分,在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官方通報稱,截至當日20時30分,地震造成46人遇難,包括甘孜州29人、雅安市17人。16人失聯、50餘人受傷。實際傷亡人數尚待核實。

地震引發山體滑坡、山石滾落。

有民眾衝出屋子,大聲呼喊周圍的居民出來避險。

當地居民:「哎⋯⋯,過來!過來!」

地震導致部分民房倒塌,有居民受傷。

當局震前預報太遲 不如動物預警

在地震發生前一分鐘,有些網民接到了當局的「地震預警」。網民感嘆,預報太遲,還不如動物異動預警來得及時。

視頻顯示,9月4日晚上,在地震前一天,在四川綿竹的天空中,密密麻麻的蝙蝠在夜空中盤旋,場面驚悚,不少人認為這是地震的前兆。

然而,當地應急管理部門卻闢謠稱,綿竹上空出現的蝙蝠聚集,是自然現象,並不代表要發生地震,往年都會出現,誤導了民眾。

地震還要做核酸 中共官員表忠心怪像

當地震發生時,重慶和四川成都等地震感明顯。然而,當地很多小區還在堅持「清零」政策,小區和樓門被鎖,甚至阻止居民下樓逃生。

有網友說:「地震了,還在喊大家做核酸。」

還網友諷刺說,中共官員為了在二十大前向習近平「表忠心」,不惜草菅人命。

網友說:「地震不可怕,可怕的是地震的時候繼續強迫核酸。這樣的忠誠誰能比!」

出樓避震遇阻 餘震未停反被要求回屋

9月5日中午的地震過後,餘震不斷,許多民眾出門避險,遭到大白阻攔,引發民憤。有居民直接踹門,還有的民眾直接把鐵門拉開,自行解封,痛罵中共官員沒人性。

官方喇叭播放:「請大家及時回家,不要在外面逗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