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封城民生陷困境 居民求助不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中共堅持嚴苛的防疫清零政策,卻沒有保障民生的基本需求,長期遭到封城的新疆庫爾勒、伊寧等地,發生斷糧、就醫難、無法上學、回不了家等問題。網上的求助信息不斷。

新疆庫爾勒市當局在9月9日,自揭防疫缺失,公開向市民道歉,但居民生活保障仍未改善。全市12日起持續靜態管理7天,不少居民上網求助。

庫爾勒居民劉先生質疑,最起碼的生活保障都保證不了,讓他們怎麼能安心待在家裡隔離。

庫爾勒居民劉先生:「要求我們居家隔離,但是最基本的生活要求都解決不了。第一次買的蔬菜包呢,120塊錢只吃了三、四天,一半都是壞的,都被我扔了,我們老百姓吃不上菜。多次的跟社區幹部求助,沒有任何作為,我也打12345,到現在為止沒有一個官方回覆我們,居家隔離沒有人管我們,我們感覺到非常的恐慌。」

封城超過40天的新疆伊寧市,持續有居民、滯留的大學生和農民工發出求助信息,反映買不到生活物資,餓肚子、就醫難、上不了學,和回不了家等問題。

被封控在伊寧一個工地的李先生反映,他著急回老家秋收,但社區不放行。

滯留伊寧農民工李先生:「我的需要就是回家,社區不批嘛,封了一個月了,就需要吃啊。」

貴州貴陽雲岩區封控10天,13日,增加85個高風險區、8個中風險地區,解封遙遙無期。當地小區居民發帖求助說,10天來沒有買到菜和米,捐贈的物資被高價倒賣,沒分給老百姓。

現場視頻:「人家捐來的物資,他們全部分去賣錢,賣的貴,今天弄出來好多,真的賺黑心錢。這裡又收去拿去兩大車,這心真的太黑了。人家發月餅、發罐頭,我們實際一點都沒得。」

還有視頻顯示,雲南黔南州馳援貴陽的蔬菜包,售價每包30元,引發圍觀民眾議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