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 上海市民冒雨做核酸大排長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中共強推「動態清零」,民衆出行處處需要核酸檢測證明。颱風中心逼近上海,市民仍不得不冒雨排隊做核酸檢測,引發民怨。

颱風「梅花」中心於9月14日晚間登陸浙江舟山,並於15日零時30分左右登陸上海。颱風引來強風暴雨。上海14日晚就有大雨,當局宣布機場航班取消,地鐵高架地面線路停運,還關閉了許多常態化核酸檢測點。

但中共「清零」至上,上海民眾出行需要72小時或者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甚至有學校第二天返校,還需要學生的24小時內證明。這些學生和許多核酸證明到期的市民,不得不在晚上冒雨出門做核酸。

大批當地市民在網上抱怨,因為大部分檢測點關閉,市民被迫長距離跋涉,前往為數不多的仍在開放的檢測點,大排長龍。有的檢測點隊伍長達數公里。

網傳視頻顯示,市民打著傘冒雨排隊。網友稱,上海人冒著大暴雨做核酸,為了趕第二天能搭地鐵,這個場面太悲壯了,「這種愚昧無知的做法不知是為百姓想還是為官帽想」。

還有視頻顯示,時至深夜,還有人打著傘,在漆黑的街道上排隊。

今年8月25日傍晚,颱風「馬鞍」登陸廣西南寧市,當地學校還要家長帶孩子返校做核酸,市民冒著狂風暴雨排隊的視頻熱傳。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