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疫情將結束 遭中共緊急屏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近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公開表示,疫情即將結束,消息在中國大陸引起網友熱議,諷刺當局堅持極端的「清零」政策,但政府很快屏蔽相關消息。

譚德塞9月1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雖然我們還沒有走到結束疫情的那一步,但疫情結束就在眼前。」

這一説法在微博引來評論翻車,大陸網民紛紛藉此嘲諷中共:
「奉勸世衛組織能正確對待新冠,回到動態清零的正確道路。」
「怎麼可能結束,抗疫正處於如火如荼之中,抗疫產業也在蒸蒸日上。」
「還沒賺到十輩都不用奮鬥的財產,不能結束,堅持起來動態清零。」
「非必要不結束。」

但相關話題很快遭微博屏蔽。

原大陸高校講師丹霞:「中國的網民在無休止的清零政策的折騰下,已經極度的不滿,但又不敢說。現在趁著等譚德賽說出這樣的話,來表達一下自己克制已久的這種情緒,發洩一下自己的情緒。但是還被屏蔽了,中國百姓真的是很可憐啊!」

原大陸高校講師丹霞說,疫情之初,譚德塞竭力為中共掩蓋武漢病毒來源,人們戲稱他為譚書記,如今他也改變了態度。

原大陸高校講師丹霞:「在事實面前,在國際輿論的強大壓力下,就連譚書記這樣的人都知道,民意難違,事實如此。不得不對新冠疫情的情勢,做出不違反常規的表態。可是中共依然為了自己的政治正確和一尊之意不顧事實地一意孤行。」

自由媒體人寧靜:「現在全球政府對疫情的態度是共存常態化,各國基本都已經解封了。而中共的這個封城管控,不應該是真的針對疫情,更像是對中國人做的壓力測試。看看在何種的壓力下什麼人、哪裡的人會選擇反抗,以什麼方式反抗。現在它們可能通過分批測壓,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結果。」

自由媒體人寧靜認為,中共想要的結果就是,有人即使餓死也不敢反抗,這樣中共會更肆無忌憚地利用疫情控制民眾,並通過測核酸撈錢,所以它不會放棄清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