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再度靜止 深圳封控延長 經濟持續萎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中共二十大鄰近,在清零政策下,疫情並未緩解,全國各地封控不斷,在西南地區的經濟重地「成都」,被按下了暫停鍵。電子重鎮「深圳」,則是延長封控。經過多日的瘋狂搶購,人口千萬級別的成都市,再次出現疫情爆發初期的景象,一片寂靜。

成都居民:「本來說封控3天,3天沒解封又給我們加3天,結果還是沒解封,現在又加5天。」

成都居民:「就我個人我是來這找工作的,為了配合防疫,這一個星期一直在不間斷的做核酸檢測,選擇相信政府闢謠不封城,結果現在變成這樣,挺尷尬。」

深圳,週五延長了局部地區的封控,範圍涵蓋商業中心福田區,以及蘋果手機代工廠富士康等大公司所在地龍華區,另外新增兩個區全域管控(南山區、大鵬新區),由於早前傳出深圳可能要封城,也引發了一波居民搶購潮。

深圳居民:「這盒馬鮮生也空台了,沒東西吃了,怎麼回事,看看是不是真的要封城了。」

深圳居民:「看深圳要封城,全部搶光,啥菜都沒有了。」

深圳居民:「沃爾瑪全被搶空了。」

深圳政府廣播:「富泉新村北區只進不出,所有居民請注意。」

中共政府動輒封控人口幾千萬的大都市,給人們的正常生活和經濟發展帶來挑戰。官方最新數據顯示,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至49.4%)中,生產指數和新訂單指數,持續收縮。真實數據預計更糟。

工廠工人:「這個月感覺要喝西北風了,沒有什麼錢了,因為加工企業,本來就是靠著加班費掙錢的,現在突然間沒什麼事做。」

廣東工人:「打工真的是沒有前途,我打了十幾年的工,到現在為止買不起車買不起房,還娶不到老婆,我還打什麼工,還不如回老家種田。」

上海居民:「這麼大的一個商場,我數了一下一共不超過5個人,包括我在內,轉了有10分鐘,門面大概有150家門面,現在這個製造業到底是怎麼了?」

目前中共當局公布的病例,仍相對較低,單日新增本土病例,維持在2000例以內,真實數據不明,但全國高風險區不斷擴增,截止9月2日,已經達到2095個,較幾天前已經翻了一倍。

由於中共的封控,給經濟復甦帶來更多不確定性,野村證券在一份公告中指出,「由於包括廣州、深圳、成都、天津、石家莊、武漢和上海在內的人口超過千萬的一些大都市,強化防疫措施,過去幾天形勢迅速出現惡化。」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