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悲劇重演 成都人隔離結束夜宿街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今年上海封城期間,大量民眾結束強制隔離後被社區拒收,無法回家,被迫流浪街頭。日前又有大批成都民眾結束隔離後,一度夜宿街頭。

9月4日,網上傳出多段視頻顯示,在四川成都市錦江區,許多結束隔離的民眾被公安堵路攔截,不准回家。眾多家庭被迫夜宿街頭,其中還有多名老人和兒童。

還有一段視頻顯示,公安攔堵拉著行李回家的民眾,讓他們「投親靠友」,市民回答「人家也不接待我們」,公安依然不放行。

相關視頻在微博上引發熱議。網民紛紛斥責制定政策的官員「沒有人性」。還有人指出這是「經典戲碼」,並質問「上海悲劇為何一再重演?」

微博上的後續消息顯示,因為太多人投訴,有關社區已安置部分民衆,問題暫時得到解決。但是,9月5日該社區又有成千上萬人被拉走隔離。

今年4月上海封城時,就有許多社區以「擔心帶回病毒」為由,拒絕接收結束隔離的民眾。大批市民被迫在街頭長期流浪。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