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一長假要求就地過節 民眾怨聲載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中國今年的所謂「十一」長假,遭遇疫情嚴格封控,多地要求民眾「就地過節」,引發民眾的普遍不滿。專家預計,這對經濟也會造成嚴重打擊。

中國大陸9月30日新增722宗確診個案,真實數據不明。

中國十一假期將從週六(10月1日)開始,但相較世界各國陸續解除防疫限制,中國至少24個省份、84個地區要求民眾「就地過節」,多個景區要求「三天兩檢」、「三天三檢」、甚至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才可進入。

視頻聲音:「如果真的是要回去的話,一定要報備。還有就是儘量吧,不能到處走。所以說這個疫情啊,真的是挺麻煩的。」

深圳市民:「深圳的疫情又反覆嚴重了。哪兒都不敢出門了,因為前兩天我們小區差點被封了。」

同時,此舉可能進一步抑制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根據中國航班數據服務公司飛常準(VariFlight)的估計,今年中國十一假期期間,大約有780 萬人次旅客會乘坐飛機,比去年下降16%,而每日客運航班將至少下降1/5。中國交通部預測今年的公路旅行者人數,也將下降 30%。

另外,在香港,自從9月26日取消國籍旅客的隔離政策後,下星期四起再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包括:茶樓、餐館用餐,每桌上限增加到12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