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一救護車出事 救援人員被「就地靜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山東青島疫情再度升溫,日前青島一輛救護車發生交通事故,參與救援的市民被「就地靜止」,引發熱議。

9月6日,青島城陽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尋人通告稱,當天晚8點17分,一輛負壓救護車在城陽區春陽路與祥源路交叉路口發生交通事故。通知要求參與救援的市民「就地靜止」,與家人保持距離,並立即與當地防疫部門聯繫,配合後續防控。

(微博圖片)

這則通告引發網友熱議:「天大的笑話,全世界都在看我們的笑話。」「老實講,這樣的話,有一部分人參與救援會猶豫。」「做好事兒之前先動腦,這跟他人落水救人者卻受害類似道理。」「好心沒好報,不自由毋寧死。」

還有網友直言:「後續防控措施不知道是核酸還是居家還是集中隔離,通告沒說,但通告散發出來的芬芳,是不是告訴大家面對車禍,特別是負壓救護車車禍,大家要謹慎救援?」

「(四川)甘孜州要求救援隊參與救援必須持24小時核酸,(青島)城陽要求參與救人的熱心市民『就地靜止』,為什麼看上去都那麼魔幻?」

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中國至少74座城市、3億多人處於封控中,各地疫情防控層層加碼。青島即墨區9月5日僅發現兩名患者,立馬緊急叫停,即墨中醫院發熱門診被緊急封控管理。

當天,即墨區劃定2個高風險區、4個中風險區,同時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兩名患者居住的鼎泰豐小區被封控。當地網友披露,鼎泰豐附近學校上午做核酸,晚上通知不放學,全校師生等核酸結果。

9月6日,山東省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2例,均在青島。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0例,其中濟寧54例,青島26例。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真相,青島真實感人數字可能更多。

9月10日是傳統中秋佳節,青島市已提前發布通知,倡導市民就地過節,非必要不跨省出行。青島各類學校則實行封閉管理。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對新唐人表示,清零政策已成為習近平的一項政績,不管清零多麼傷害經濟民生,在習沒鬆口之前,所有官員為了效忠保官位,就會層層加碼執行下去。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預期封控會越演越烈,而且沒有盡頭,「不知道三年還是五年還是十年八載。這個是讓人感到很絕望的瘋狂的舉措。因為疫情是看不到頭的,他不可能把病毒控制到清零的狀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