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疫情結束在望 遭微博屏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9月14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現在是終結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最好時機,雖然疫情還沒有結束,但已經看到了盡頭。譚德塞此言引發微博評論區翻車,相關詞條被屏蔽。

當天,譚德塞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全球新增新冠病例出現明顯下滑,敦促各國政府抓住機會結束這場大流行。

「我們在結束大流行方面處於前所未有的有利地位。雖然我們還沒有走到那一步,但看到了結束的希望。」譚德塞說。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截至9月11日的一個星期裡,全球通報了310萬起新病例,比前一個星期下跌了近三成,也是自2020年三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14日當天,#世衛組織稱新冠疫情結束在望#的詞條登上微博熱搜,卻引發評論區翻車。網民嘲諷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老師讓交卷了,別的同學都交卷了,你怎麼還在寫啊?」「全班同學都放學了,曾經的笫一名還在補課。」

還有網友諷刺中共借疫牟利,割百姓韭菜:「怎麼可能結束,我們中國的抗疫正處於如火如荼之中,抗疫產業也在蒸蒸日上。」「來砸場子的嗎,老中剛發明核酸自動檢測儀器。」

「我奉勸世衛不要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新冠結束了我國的核工業怎麼辦這麼多產業園還有自動核酸機器人,世衛適可而止吧!」「非必要不結束」。

隨著大量網民的評論參與,微博很快將相關話題#世衛組織稱新冠疫情結束在望#、#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稱新冠疫情結束在望#屏蔽,詞條變灰。

目前,世界各國都在逐漸取消口罩禁令、疫苗禁令等,唯獨中共仍堅持嚴苛的清零封控防疫政策,對民生和經濟傷害極大,引發民怨。

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中國三十多個省市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封控。評論人士李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這種封控模式不會停止,官方發現了如何利用疫情控制民眾,而且能從中獲取政治和商業利益。

「一個是可以社會面維穩,另外一個是增加財政收入。二十大尚未召開,現在怎麼也不會終結防疫。二十大之後,不會停止,他要把投入疫情的錢從老百姓身上賺回來。」李先生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