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封城清不了零 貴陽稱將採取更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再來關注中共對內的防疫管控。在貴州省會貴陽市,部分地區被封近半個月,不少民眾糧食匱乏,但當地卻傳出「高價倒賣物資」的現象,另外警察開始抓捕在外逗留的民眾,送去自費隔離

貴陽公安:「上車,上車,上車。」

多個視頻顯示,貴陽警察在大街小巷抓在外頭逗留的民眾,抓到後,就叫他們上警車或上公交車,要求自費隔離

官方通告稱,9月14日,貴陽市新增53例陽性感染者,實際感染人數還有待核實。貴陽市、貴安市、烏當區等地宣布,15日起將實行更加嚴格的「臨時靜態管理」,以達到所謂社會面清零的目標。

貴陽市民章先生:「他們(官方)說這個是叫緊急狀態。三天兩頭做核酸,核酸的時候就通通喊出去聚集。」

視頻顯示,核酸檢測點排隊人擠人,完全顧不上保持社交距離。

還有網傳視頻顯示,當地一家物業公司賣高價菜,民眾質疑這些菜可能是捐贈物資。另有民眾發現,大量蔬菜包丟棄在垃圾桶裡,亂象頻傳。

貴陽市民:「人家沒吃的,你們丟菜喔,你看大包大包去丟。大家沒有菜吃,拿菜丟到垃圾桶,你們看,還缺德喔,這些人缺德。」

貴陽市民章先生:「估計花果園那邊,住的人多啊,可能有些可能是打工的,或是幹啥租房住的,家裡面也沒有準備多少物資啊。我也看到視頻說那邊有跳樓的,然後在微信裡頭看到,有撿菜的,還有成批成批的菜被浪費的。」

貴陽市民岳先生說,當局在奧密克戎毒性已經降低的情況下,一再要求清零,不是正常國家的行為。

貴陽市民岳先生:「貴陽現在的疫情情況,就和網上傳的很多信息差不多,很多現象是存在的。這就是世界上世所公知的,叫做中國特色吧。但是老百姓沒辦法啊,中國這個國家和任何一個國家都不一樣,它不是一個正常國家,所以它的所作所為都不是正常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