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西媒預測二十大/台軍方首次擊落一架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大陸疫情更新09.01】北京智庫公開反對「清零」 深圳衛健委訴苦

中共擾台敏感時刻 台灣軍方首次擊落一架無人機
中共軍機頻頻擾台敏感時刻,9月1日,台灣軍方通報,一架入侵金門領空的不明無人機,在示警驅離無效後,被擊落。這是台灣軍方首次擊落侵擾外島的無人機。

習近平的頭銜 李克強的去向 西媒預測二十大
中共二十大定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鑒於中共當局一慣的黑箱政治操作,外界無從準確預知中共高層在二十大上的權爭結果,只能做出一些大概的預測。

孫力軍團伙又一員 前公安部高官劉彥平被雙開
孫力軍政治團伙又添一員,中共中紀委9月1日通報,中共國安部前高官、中紀委駐國安部紀檢監察組前組長劉彥平,「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雙開)。通報指劉彥平參加孫力軍政治團伙。

美再出「芯招」 禁兩種高端AI芯片出售中俄
美國政府在半導體「戰役」中又進行了最新嘗試。拜登政府對向中國(包括香港)和俄羅斯銷售用於人工智能(AI)工作的兩款尖端計算機芯片施加了新的限制,這將有效阻礙對手在高性能計算和人工智能等領域取得進展。

成都封城四天 民眾瘋狂搶購 吹哨人被抓(視頻)
今天(9月1日)18時起,成都封城四天,當局要求全體居民居家,並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受此影響,民眾又開始湧入各大超市搶購。同時,最先透露可能要封城的「吹哨人」已被官方抓捕,網民紛紛呼籲當局盡快放人。

二十大前打虎 遼寧副省長郝春榮被雙開
北京當局在二十大前打虎升溫。中紀委網站9月1日通報,遼寧省副省長郝春榮被雙開。最近3天,接連有6名中管幹部被開除黨籍。

二十大前 黨媒刊習近平兩年前舊文 引猜測
中共二十大前,中共黨刊《求是》雜誌刊登了習近平兩年前發表的講話,稱「新發展格局絕不是封閉的國內單循環」等,引發外界猜測,懷疑這是為當局的「閉關鎖國」論澄清。

深圳市民怒砸核酸點 唱禁歌抗議高喊「解封」(視頻)
8月31日晚,深圳市民怒砸核酸檢測點的視頻在網上熱傳。還有視頻顯示,深圳某小區被封鎖,民眾聚集高唱禁歌抗議,要求「解封」。

中共二十大前 傳北京為攻台打探國際反應
中共二十大前,台海局勢仍緊張。日前,法國情報新聞網站披露,中共正在為進犯台灣做準備,並已派海外情報網打探若中共攻擊台灣,外國政府將會有何反應,屆時美軍若協防台灣,其盟友是否會支持等。

廣西城管被困封控小區 為逃離被迫解封(視頻)
近日,廣西南寧一封控小區,大批城管人員進入要強制沒收業主賣的蔬菜,被小區住戶群起圍住,要求城管人員就地隔離。最終,為了讓城管人員逃離,小區物業被迫宣布解封。

上海要求學生每天測核酸並限時上報 家長崩潰
近日,上海市各中小學紛紛通知學生家長,開學日前學生必須完成3 天 2 檢核酸檢測。頓時,各居民小區檢測點從早到晚都大排長龍。更讓家長崩潰的是,開學後孩子每天都要測核酸,且必須一大早,趕在孩子上學前將檢測結果發給班主任。家長們忍無可忍怒而投訴,紛紛相互呼籲予以抵制。

兒子發帖舉報警察父親是賭毒黃保護傘 事後刪帖
近日,有一個中國網民與自己的警察父親反目,怒而上網發帖,舉報其父在境內外擁有多套房產,還爆料其父充當賭毒黃保護傘等的不法行為。雖然該網民事後悄然刪帖,但已經引起了網友們的極大興趣。

大陸無人機頻繁擾台 涉中共二十大權鬥?
連日來中共無人機多次侵擾台灣金門,(8月)30日,台灣軍方證實,首次實彈驅離中共無人機,並且強硬表態,將進行自衛反擊。

川普關稅政策已使美國獲益逾1,500億美元
根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的數據,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對中國進口商品征收的關稅,在過去50個月里已經拉動了超過1,500億美元的收益。

涉嫌向中企出售敏感技術 比利時公司被美暫停出口權
美國商務部週三(8月31日)宣布暫停了一家比利時公司及公司所有者的出口特權,為期180天。理由是這家公司涉嫌向中國非法出口敏感國防技術。

巴切萊特離任未發中國報告 丁家喜家屬:非常失望
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週三卸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一職,各國外交官紛紛向她致意。不過,她卸任前仍未遵守承諾,發布延宕多時的中國新疆地區人權報告。

烏克蘭擺「迷魂陣」 俄軍入圈套白費導彈
戰場上靠得不光是先進的武器,重要的是有過人的智慧。俄烏戰最新的跡象表明,俄羅斯陷入了烏克蘭的「迷魂陣」,俄軍被烏克蘭的木頭火箭彈發射器欺騙,白白浪費了昂貴的遠程導彈。

「向戈爾巴喬夫致敬」 必勝客老廣告再引關注
前蘇聯最後一位領導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戈爾巴喬夫(Mikhail Gorbachev)週二(8月30日)逝世,一個由他主演的舊必勝客廣告重新在網上熱傳,以紀念這位前蘇聯領導人。

袁斌:毛澤東曾獲過美國戰略情報局的獎金

【十字路口】無人機襲台 中共鋪新詭計
【新聞看點】遭侵必強力反擊 台國軍發最強警告
【遠見快評】台海槍響 兩岸無人機「對戰」?
【熱點互動】二十大習掌權似成定局 「國師」暗示武統台灣?
【財商天下】簽審計監管協議 中概股破局?
【秦鵬直播】習近平將成為另類戈爾巴喬夫
【李欣隨想】台海緊張, 台灣最大的靠山不是美國?!

【禁聞】8月31日三退聲明精選
【禁聞】水電大省鬧電荒 專家揭中共另有目的
【中國禁聞】8月31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8月31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8月31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8月31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9月1日完整版(1)

【神韻早期節目】瑤族舞(2014年製作)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