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過度防疫逼瘋商戶 居民翻牆跑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今年以來,深圳疫情多次反覆,9月25日,深圳福田、羅湖、龍崗等多地封控,有不少居民為了生活翻牆跑路。電子產品批發市場華強北傳出有商戶被過度防疫逼瘋。

深圳華強北疫情多次反覆,已經封控五六輪,9月23日,又開始新一輪封控,25日上午,附近的沙埔頭村也封村了,網傳視頻顯示,很多居民被圍欄擋在村門外,部分居民逃跑,另有視頻顯示,24日該村不少居民翻牆或沖卡跑路。

深圳華強北附近居民賀先生:「它現在又來了一波啊,核酸天天做,個別的小區封了,那邊市場,新增的(病例)有那個村子裡的,人家也要生活啊,天天這樣子搞,那人家不要生存啊,你沒有辦法呀,跑就行了,個別的,他就會抓進去,所有的人都出來,他抓誰啊?」

華強北號稱中國最大的電子產品批發市場,如今商鋪關閉,一片蕭條。24日,傳出有商戶被逼瘋,跑上街頭高喊:「過度防疫!還我自由!」之後被防疫人員抓走。

深圳華強北附近居民曹先生:「華強經常有疫情,最近有陽性,小區被封,上不了班,主要它是電子市場。身為一線城市,100%疫情都會反覆,深圳的疫情防控是最牛的,因為這是政府官員的操作。」

深圳黃貝嶺附近居民余女士表示,福田很多地方疫情反覆,黃貝嶺已被封控多次,密接者也多,差不多有三個多月不能出去上班。

深圳黃貝嶺附近居民余女士:「黃貝嶺裡面的(密接者)去的地方有點多吧,在這邊住房,然後去別的區上班,這種情況也是有的。」

有網友發帖說:深圳福田區很多城中村和小區裡面的商舖都倒閉了,希望嚴查第三方核酸給老百姓一個交待,大家都可以正常上下班而不是天天被24小時核酸牽制。

深圳巴登社區附近商戶陳女士:「我現在都不知道是真的是假的,(疫情)到處像天女散花,要24小時核酸。」

網傳視頻顯示,25日,深圳福田區南園街道巴登社區、沙埔頭村、羅湖區黃貝嶺、龍崗區荔枝花園等多個城中村封控,有不少居民為了生活翻牆跑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