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中國女感嘆:現在出國真太難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大陸疫情更新09.29】二十大前「火藥桶 」深圳多地爆發大規模抗爭

中南海草木皆兵 習復出後加速處置刺習高官
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中國各地草木皆兵,嚴陣以待,訪民受到監控。與此同時,習近平在27日重新露面後,繼續加速對所謂「刺習」集團的查處,「孫力軍政治團伙」的第七名成員劉彥平,被起訴。

「出國太難了!」中國女自爆在廣州機場闖關經歷(視頻)
今年以來,中共以防疫為由,嚴厲管控民眾出境。日前,一位做國際貿易的中國女士在廣州白雲機場出境時,遭遇層層審查,差點上不了飛機。她感嘆:「現在出國真的太難了。」

長春爆炸17死 知情者曝真相 微博急撤熱搜(視頻)
「太嚇人了,這個餐廳二樓是封死的。」有目擊者說。中共二十大前夕,吉林省長春一餐廳發生爆炸起火致20死傷事故,震驚外界。據報,死者多是跳廣場舞的大媽。事發後,大陸新浪微博熱搜榜立即撤下此消息,引發網民炮轟。

一人核酸異常 上海陸家嘴再度封控
9月28日,上海金融中心陸家嘴因為有一人核酸異常,再度封控,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有在陸家嘴工作的員工抱怨,怪不得老闆一早就問「你牙刷、牙膏帶了嗎?」

中共二十大倒數 網傳「天津」10月1日封城
距離中共二十大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鄰近北京的直轄市天津,迅速升級疫情管控。當局宣稱多人染疫,波及到14個區,網傳天津可能在10月1日封城。

二十大前如臨大敵 逾143萬人被抓 民批亂抓人湊數
中共二十大前,北京安保管控升級,如臨大敵。據中共公安部稱,過去三個多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逾143萬人。中國民眾表示,這場行動明顯與中共二十大維穩有關,各地公安為完成所謂「指標」,出現濫抓無辜者的現象。

「新年首虎」 西藏原副主席張永澤被提起公訴
西藏自治區政府原副主席張永澤,9月29日被宣布提起公訴。張永澤是今年落馬的首個省部級高官,被媒體稱為「新年首虎」。

專家:清零重創中國經濟 超越美國永遠不可能
近日,世界銀行等國際機構把中國2022年經濟增速(GDP)下調至3%左右,創1990年以來新低。專家分析,清零防疫政策對中國經濟造成嚴重傷害,中國經濟試圖超越美國,「這一天可能永遠不會到來」。

習近平露面打破政變傳聞 黨媒連加三個頭銜
隱身10天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7日在北京露面,破除了其遭遇「政變」的傳聞。與此同時,中共黨媒當天發文,吹捧習近平為「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為其在中共二十大連任造勢。

受賄數額巨大 江蘇省委前高官張敬華被起訴
9月29日,中共江蘇省委前副書記張敬華被起訴。其被指控非法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此前他曾被指「經濟數據造假」。

傳二十大前禁播戰狼片 「正能量」大片臨陣撤檔
「十一」檔預期的票房冠軍《長空之王》,突然宣布改期上映。業內人士披露是中共當局下令停演,原因是為保中共二十大「穩定」,不准「鼓譟戰爭情緒」。

原中共最高法副院長沈德詠被逮捕 疑涉孫力軍案
原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一級大法官沈德詠日前被宣布逮捕,他是今年首個被查的正部級官員。有分析指,沈德詠疑似牽涉「孫力軍政治團伙」案,他的被查是對江曾派系的又一次重擊。

中國24省籲十一長假「就地過節」民眾怒火難忍
「十一」長假臨近,中國各地疫情不減,至少有24個省份要求民眾「就地過節」。此舉再度引發民眾憤慨,表示對當局的極端防疫措施感到厭煩。

美議員對中資購買空軍基地附近農田提出嚴正關切
51名國會共和黨籍眾議員已經寫信給拜登政府的三名高級內閣官員,對一家中國實體試圖收購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空軍基地附近農田的交易提出警告。

鄭州多所高校抗議封校 有學校「解封3天」(視頻)
中共二十大前當局全力「維穩」,但各地執行的「動態清零」政策卻引發多地民衆的激烈抗議。日前河南鄭州等城市多所大學學生群起抗議封校,有學校答應「解封3天」。

傳甘肅隔離大巴也出車禍4人死 官方「闢謠」(視頻)
貴州省轉運隔離人員的大巴翻車慘禍後,網傳視頻指甘肅臨夏轉運大巴也出車禍造成4人死亡。時隔多日之後,當地官方才發文「闢謠」,遭網友嘲諷。

中俄軍艦現蹤阿拉斯加海域 美海岸警衛隊緊跟在旁
美國軍方週一(26日)表示,在阿拉斯加海岸附近發現了一艘中共導彈巡洋艦、兩艘中共海軍艦艇和四艘俄羅斯軍艦。

人民幣兌美元跌破7.2關口 貶幅超預期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破7」不到兩週,又跌破7.2關口,下跌速度超過外界預期。

【時事金掃描】習露面 蓬佩奧嗆聲 深圳再封警民對打
【橫河觀點】北溪天然氣管道疑遭破壞 動機存疑
【熱點互動】習近平回國十天後現身 主動被動?
【財商天下】中國海運價格狂跌 東南亞航線「賠本搶貨」
【李欣隨想】人有人道,虎有虎規,老虎吃人也有選擇?
【寰宇掃瞄】震懾中共 美最先進驅逐艦在東亞展示匿蹤能力
【禁聞】9月28日三退聲明精選
【禁聞】蓬佩奧:中共垮台會比預期更快
【中國禁聞】9月28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9月29日完整版(1)
【環球直擊】9月28日完整版(2)
【晚間新聞】9月28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9月28日完整版

【神韻早期節目】燈籠舞(2014年製作)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