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封控再延長 民眾集結喊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四川成都市疫情持續升溫,當局稱封控再延長至7日。對此,成都市民集結要求解封,不過,有市民表示,中共二十大前,不可能解封。

成都市疫情持續升溫,官方通報,9月4日新增本土陽性140例,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目前全市共有257個高風險區,264個中風險區。

成都當局要求,在全市範圍內繼續展開全員核酸檢測,非必要不離城;全市學校、幼兒園暫緩返校;出入須持24小時内核酸陰性證明。

通報還稱,除新津區、邛崍市之外,成都其它區(市)縣居民必須「繼續原則居家」,非本小區居民不得進入。

(視頻)「要求解封、要求解封······」

該市從1日晚上開始,就實施所謂的「原則居家」。4日深夜官方再次通報,封控延長至7日。網上視頻顯示,成都市民群起要求解封。

成都市民周女士:「繼續封,再封3天,我們現在是每家每戶拿一個門卡,出去2個小時可以買一點生活用品,其它的就是在家裡待著,通知做核酸,就下樓去做核酸,做了就回家,兩點一線。」

有市民表示,封控導致物價上漲,其中又以綠葉類蔬菜漲幅最大。

成都市民季先生:「稍微貴一點,比前幾天,比如說豬肉吧,一般都是25、23啊,就是漲了3塊到5塊一斤。蔬菜的話,這個幅度較高一些,特別是綠葉類的蔬菜,最高的也漲了7、8塊。」

也有市民認爲,中共二十大前,不會解封。

成都市民林先生:「基本上全部被關著,要到7日24點,沒有確定的截止日期,它只是說9月1日18點開始,並沒有說什麼時候結束。這個封控的話,可能是3天、3天、又3天,在二十大之前,估計解不了封,現在就是表忠心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