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個城市防疫升級 民怨高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近日,北京、深圳等多個大城市的防疫升級,大規模核酸檢測的畫面再度出現,過度防疫造成很多商店倒閉,民怨高漲,引發抗爭。

29日,深圳又有多地被封控,再度出現大規模排隊核酸檢測的畫面。深圳居民鄧先生表示,病毒已經減弱了,全世界好多國家早就取消防疫管制了,連口罩都不戴了,共產黨還在以疫情為名,控制老百姓。許多人不滿買不到菜,只能買高菜價,被政府當韭菜割。

深圳居民鄧先生:「貪官他跟核酸公司勾結,為了搞錢,第二個呢他們是政治的需要,打著疫情的幌子來穩控老百姓,就是搞得很緊張,我們門口封掉,給老百姓帶來災難性的後果,很多店都倒閉了,人家也賺不到錢,都買不起,吃不起了,我們在中國活得很艱難,能不能幫助我們逃出去啊。」

天津又爆發疫情,截至30日中午,全市有有68處高風險區,38處中風險區。日前網傳10月1日起開始封城,但是官方否認,通告29日全市範圍進行核酸檢測。

天津居民劉先生表示,他沒有前科也沒也上訪過,在北京卻被警方找麻煩。

天津居民劉先生:「天津疫情特別嚴重,天天全員核酸,菜唷小區裡面都有超市,我也不回去啊,我因為出去辦事,談業務啊,在北京的話,我們三天兩檢,微信、抖音什麼都給我封了,沒有發敏感的,派出所來了兩趟要我去所裡做筆錄,又沒傳喚證。」

據了解,新疆烏魯木齊部分地區已封控50多天,不少居民在網上發出求救。29日網傳視頻顯示,在一處收費站大批人群聚集,高喊「撤安檢,還自由!」的口號。

烏魯木齊商戶傅先生:「烏魯木齊部分的還在封控,現在整體都還比較緊張,如果說您進入到特定的區域的話,可能行動會受到限制的。我們店目前是封控的一個狀態當中,沒有對外營業,正在做深度的消殺。」

此外,28日,上海金融中心陸家嘴因為有一人核酸異常,再度封控,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