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任命50人精英團隊監督《芯片法》鉅額補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二(9月20日)任命了一個由50名精英組成的高級顧問團隊,監督執行上個月生效的《芯片法》資金用途,該法案將為美國芯片半導體製造和研究挹注高達527億美元的政府補貼。

商務部首席經濟學家亞倫·羅尼·查特吉(Aaron “Ronnie" Chatterji)將擔任國家經濟會議(NationalEconomic Council)CHIPS執行委員會的白宮協調人,並管理CHIPS實施指導委員會的工作。

今年8月,美國國會同意在芯片半導體製造和研究投入527億美元,並為投資廠商提供規模高達240億美元的稅收減免。

法案旨在提升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並緩解廣泛民生用品電器,如汽車、洗衣機、視頻遊戲,到國防武器的芯片短缺問題。

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布萊恩·迪斯(Brian Deese)說,查特吉「將幫助協調處理我們的關鍵實施重點,並確保我們的保護和監督措施到位,以用負責的方式使用納稅人的錢。」

新任命的團隊成員還包括,商務部財政部官員邁克爾·施密特(Michael Schmidt),他將擔任CHIPS計劃辦公室主任。施密特此前是紐約州稅務和財政廳聽長。

聯邦材料測量實驗室主任艾瑞克·林(Eric Lin)將擔任CHIPS研究和發展辦公室的臨時主任。法案將給110億美元的研究支出。

商務部長雷蒙多說,這個芯片團隊將由大約50人組成。她說:「這些領導人在政府、工業和研發領域有幾十年的經驗,而且特別強調貫徹和執行大型計劃的能力。」

週二被任命的還有商務部經濟官員托德·費舍爾(Todd Fisher),他將擔任CHIPS項目辦公室的臨時高級顧問。

前Palm Computing首席執行官唐娜·杜賓斯基(Donna Dubinsky)是商務部長的CHIPS實施高級顧問。商務部官員J.D.格羅姆(J.D. Grom)將擔任CHIPS實施高級顧問。

商務部希望在明年2月前開放390億美元的半導體芯片補貼申請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