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多所高校抗議封校 有學校「解封3天」(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中共二十大前當局全力「維穩」,但各地執行的「動態清零」政策卻引發多地民衆的激烈抗議。日前河南鄭州等城市多所大學學生群起抗議封校,有學校答應「解封3天」。

9月28日,網上傳出大量視頻顯示,鄭州市多所高校的學生在晚間大規模聚集,抗議長期封校

其中一段視頻顯示,抗議學生質問前來調解的校方人員:「教職工可以自由進出校園,憑什麽學生不行?」現場學生還齊聲高喊「解封」。

從網傳視頻中暫時無法確定發起抗議的都有哪些學校。相關視頻在大陸微博上多已不多見,疑似已被壓制。

但翻查微博可見,有學生發帖控訴封校的鄭州高校包括:鄭州大學、河南中醫藥大學、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華北水利水電大學、鄭州工業應用技術學院、鄭州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黃河科技學院、鄭州商學院、鄭州升達經貿管理學院等等。此外,還有位於洛陽市的河南科技大學以及開封市的河南開封科技傳媒學院等。

和其它地方的大學生抗議封校一樣,河南學生也紛紛抱怨長期封校耽誤學業、令學生生活不便、骨肉分離、精神抑鬱,以及校內物價高漲等。

其中,有鄭州大學2020級學生抱怨,自從入學以來,兩年多都「沒見識過正常大學生活是啥樣」。

有消息傳出,部分學校在學生抗議後妥協,暫時解封。

一名網友發文稱,鄭州西亞斯學院已經「解封」,從即日起可在鄭州市域出行一天,當天返回即可,無需再經過輔導員批准,東門、北門直接刷臉出入。

但網傳消息指,一些學校只是「暫時性解封」。有網友懷疑是否河南當局的緩兵之計。

根據河南科技大學28日發出的放假通知,該校10月1日至3日放假,要求學生在放假期間「原則上不離開洛陽市」,但可掃碼出校,在市內活動,當天晚上10點前必須返回學校。

也有學生28日在網上控訴,部分學校仍在加強管控。比如鄭州輕工業大學的學生貼出校方剛剛發出的請假規定。

網傳鄭州輕工業大學發出的學生請假規定。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