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中共防疫管控 深圳引發千人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中共對國內的疫情管控,隨著政治維穩的需要而起伏不斷。近日深圳多地遭到封控。在福田區沙尾村,引起上千民眾抗議,警方在現場維穩,雙方發生衝突,場面激烈。

深圳疫情不斷,當局祭出封控手段,引發民眾不滿。沙尾村26日又被封控,已是今年第五次。當局派出大批警察維穩,有人向警察投擲礦泉水瓶 。現場發生肢體衝突,有人大喊「警察打人了」。

據官方通告,9月25日,深圳新增10例陽性感染者,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感染人數可能更多。官方宣布,26日下午開始,福田區沙頭街道部分區域調整為中、高風險區,高風險區實行足不出戶,引發民眾不滿。

深圳沙尾居民林先生:「它那邊地鐵站不給進嘛,他們查出有陽性的,確認有陽性的,昨天開始(封控)的,是抓了幾個。沙尾以前,是啊以前也是封控,一解封的話,剛解封幾天,還沒有全部放開,又開始有病例記錄了。」

有網友表示,從今年3月份開始,深圳疫情反反覆覆,不知被封了多少次,沒有停過,人們也要生活,這樣隨便一封就是七天,所以引發抗議。

沙尾村附近商戶王先生表示,福田多地陸續出現疫情。

深圳沙尾社區居民王先生:「沙尾這邊封控了,然後福田這邊是有疫情的,現在它整個沙尾村里面封了呀,沒解封。對對,封了幾次了。」

25日的新增感染者,有一例居住在沙頭街道新洲祠堂村,新洲村調高風險等級,民眾高喊當局不可信。

深圳福田新洲市民:「共產黨說話放屁,不兌現諾言!」

林先生說,深圳再這樣封控下去,外地人都活不下去,要回老家了。

深圳沙尾居民林先生:「這次鬧得蠻嚴重的,區長都是親自出面的,有的很多都走了,有很多外地務工的,很多一解封了,就直接回了,回老家了,另外找工作,不能待的,有很多都走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吳月、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