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四起 封城新常態 外資加速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中共20大前,各地疫情突然同時再度爆發。成都封城深圳廣州大連等地強化封控,企業如何走出「倒楣」惡循環。

成都居民:「成都今天全部封控,街道門面全部關門,出入小區每天只能1人。」

成都居民:「街道非常的安靜,路上幾乎沒有什麼人,一切都靜默了下來。」

9月1日晚6點,成都進入為期4天的封控,過去幾週,當地已遭遇了嚴重的高溫、乾旱和洪水。

剛剛經歷了限電停工的危機,緊接著又進入封鎖狀態,對於居民消費而言,經歷兩重打擊。

市民擔心再次上演上海封城的慘劇,紛紛上演「搶菜大作戰」。

成都居民:「給你們看一下,肉都搶光了,搶光了,搶光了。哎呀搞快點,我要搶點東西了,太惱火了,人山人海的,3天的,他們有些人買了3天的(菜),我覺得要買5天的菜才夠。」

成都居民:「搶了半天我就搶了兩個番茄,兩個番茄7塊7喔呦,沒了沒了沒了。」

成都居民:「看空了空了空了,土豆都說搶完了。」

成都居民:「好嚇人。」

成都居民:「空了,沒得了,哦空完了。」

成都居民:「這魚也沒得了,媽呀,魚也賣完了。」

目前,沃爾沃汽車已經暫時關閉成都的工廠。豐田、大眾和富士康蘋果手機代工廠,也都對工人實施「閉環」管理。

經濟學家表示,成都封控「對已在一系列衝擊中掙扎的經濟,將造成又一次重大打擊」。

然而,成都並不是唯一實施封控的大城市。北京附近的天津市和石家莊,及東北地區的大連市,南部製造業中心深圳的幾個區,都紛紛實行了嚴格的防疫管制。

深圳市民:「今天是9月2號了,按正常來說是解封了,看一下這些店全部是關門,一排過去,這些店麵店租挺貴的,哇這個真的是太難了,這還怎麼活?」

9月3日至4日,深圳福田公交地鐵停運,暫停非必要人員流動,封控措施也進一步延長。

大連市民:「給其他區和其他城市的朋友看看,真實的大連什麼樣子,中山區現在什麼情況。」

由於各地封控措施,對經濟復甦帶來不確定,中國股市的藍籌股星週五出現下跌。

野村證券在一份報告指出,中國經濟和市場都因為本輪疫情,經歷一段痛苦。不僅如此,國際大科技公司正在將供應鏈遷出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