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官方內部會議消息洩露 市長惱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在成都市宣布解封前,中共成都市政府舉行有關疫情防控會議,有官員將會議內容發到聊天群裡「廣傳」。有知情者表示,消息洩露讓成都市長惱怒,接著市長發火的消息又被傳出去。此事曝光後,引發網絡熱議。

9月14日晚,成都官方通報稱,9月15日12時起,成都錦江區、雙流區等多個區域解封,「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並要求非必要不離蓉(成都)。

9月15日,成都高新南區、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下稱「5+1」區域)再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但「5+1」區域的部分街道仍繼續封控,「5+1」區域之外的區(市)縣人員、車輛非必要不得前往「5+1」區域。

此外,成都全市酒吧、KTV、網吧等各類空間密閉娛樂場所和博物館、文化館等各類公共文體活動場所繼續暫停營業;全市不得舉辦線下大型會議、培訓、演出等聚集性活動;全市學校、幼兒園暫緩返校(園)。

在官方宣布部分區域解封前,9月14日,成都市政府舉行疫情防控調度工作會議。隨後傳出有關這次會議內容的相關消息。

根據網傳圖片顯示,當天會議期間,青羊區官員用手機拍攝會議內容,並且在開會期間將會場照片發到群裡,如同現場直播。成都市長對此非常惱火,隨後市長發火的消息又被傳出去。

知情者發的截圖表示,對此青羊區委、區政府「深感自責羞愧」,向市委、市政府做了「深刻檢討」,稱青羊區相關人員在市領導和辦會單位擅自拍攝並網傳會議資料,造成重要會議內容外洩,「給全市疫情防控添了亂、造成負面影響」。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此事曝光後,引發網民熱議。

微博大V「西野呼嘯鷹」說,「消息洩露領導發火,領導發火的消息又傳出去了,領導繼續發火······」

「作為防疫部門,為什麼要保密,人民沒有知情權嗎?每天的恐慌不就是因為信息不透明造成的?遮遮掩掩幹什麼呢?」

「真的是搞笑,每次一有啥大行動,領導都還在開會,群裡面的小道消息就滿天飛。」

「靜默管理的消息是被提前洩露出來的,解封的消息也是被提前洩露出來的,成都人真的很愛吃瓜。」「封得住成都的人,封不住成都的嘴。」

據說「洩密者」被約談。有網民表示,「市政府開會,同步洩露。」「據說被逮去喝茶了。」「喝上茶了,昨天九點黨組還發了推文『防範微信洩密』。」

9月1日成都市封城。在封城前,有網民最先透露可能要封城的消息,遭到官方抓捕。

8月29日,網民「熱帶雨林」發信息告知民眾,相關部門當晚開會研究成都是否封城等信息。30日晚間,成都官方通報稱,「熱帶雨林」是37歲男子佘某某,他因尋釁滋事被行政拘留15日,罰款1000元人民幣。

8月31日,「擺渡人」在朋友圈發信息說,「如果有親人在成都的,建議儘快購買至少一週的生活用品,今晚會有大動作。」「至少是全市封控。」之後「擺渡人」又發出被迫「道歉」的信息。

「熱帶雨林」、「擺渡人」發布的消息先後在網絡上傳開,當地民眾掀起兩波搶購潮。9月1日,四川官方正式通告封城,再掀起一波搶購潮。

雖然成都宣布多個區域解封,但當地民眾仍抱怨出行的困難或仍被封控。

9月15日,網民「傲嬌追風中二少女」說,「昨天看了發布,今天(15日)早上,我家人從都江堰到青白江上班,但是在青白江區無法下高速,理由是沒有通行證,不讓下。現在被困在高速服務區去不了也回不了,這咋整呀? 」

「梁水才」說,「昨晚上聽到消息高興慘啦,今天早上已核對發現自己還沒解封。」

「黑黑黑黑妹er啊」說,「對於錦江區全域解封來說,我在錦江區,特殊小區,我從今天起還要靜態管理10天,又是祝福別人的一天。」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