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山東任自元結婚 小區封控 賓客被困新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山東民主人士任自元,原定9月1日結婚,但當天凌晨,小區突然遭政府封控,婚禮被迫取消,部分賓客被困至今已經5天,不過政府沒有公布任何疫情數據,引起外界質疑,當局是假借防疫之名,管控敏感人士。

山東民主人士任自元,9月1日結婚。當天凌晨小區突然被封控,賓客逃離,婚禮無法進行。任自元和一些沒有離開的賓客,至今被困在新房裡。

山東民主人士任自元:「現在是全城靜默的,9月1日凌晨封城的。8月31日上午,全城的飯店就已經停止了,到了夜裡,我小區才封的,小區就不能出了。一開始有幾個(賓客)一聽說要封,他們先走了,沒走的就走不了,婚禮恐怕得二十大以後辦。」

親歷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戒嚴部隊老兵張世軍,從滕州駕車前來參加婚禮,結果人車都被封。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他擔心無法與家人團聚。

山東老兵張世軍:「我進了這個小區兩個小時,小區被封了。凌晨兩三點鐘,朋友就開車去接新娘,這邊的風俗,結果出不了小區了,這才發現這個小區被封了。當時新郎他不敢接啊,這個婚禮只有被迫取消了。」

張世軍表示,他們所在的小區叫碧桂園,濟寧市政府的新聞說是高風險區。有風聲說6日中午解封,但5日上午,碧桂園被列為高風險區,令人質疑。

山東老兵張世軍:「1日晚上封到現在五天多了,我們都是在新房裡,也沒有存什麽東西,政府也不管,也不問,(物資)肯定是比較緊張。我們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公布說小區有幾個病例,幾個密接,就是我們在一個不知情,不透明的環境下,莫名其妙的就被封了。」

張世軍還提到,很多人猜測,可能是因為二十大之前,地方政府出於所謂「維穩」需要,擔心多地人員聚集,以所謂的疫情為由,把小區給封了。

任自元曾是中學老師,因為提出一些異議,被當局以所謂「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十年。張世軍也曾因對「六四」戒嚴有異議,被關進監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