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貴州隔離大巴翻車 民眾:我們都在車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貴州黔南州防疫隔離巴士側翻事故,至少造成27人死亡,20人受傷。這起事故再度點燃輿論對於中共防疫清零政策的強烈不滿,很多人以「我們都在車上」表達憤怒。

9月18日晚,貴州貴陽市通報,一輛載有47人的巴士,在貴陽市雲岩區,接送涉疫人員,前往黔南州集中隔離的行駛途中發生側翻。事故造成27人遇難20人受傷。

通報說,車上47人中,除一名司機和一名隨車工作人員外,其餘45人都是貴陽市雲岩區的居民。

但通報沒有說明巴士側翻的原因。

當地多位市民披露,自己的親人遇難。

其中一位網民披露,他媽媽半個月沒出門了,測核酸檢也是陰性,卻被拉走隔離害死了;還有樂灣國際學校的學生,他的父母雙雙死在這次車禍中。

貴陽市民披露,這名中學生一直隔離在學校,官方正在封殺輿論。

貴陽市民秦先生:「我也不太相信這邊的報導,他們都在上面表演,任憑他們說去,實際上我相信還會有人死去,只不過就是說他們沒有講得很清楚。」

有當地市民透露車禍的原因,這輛巴士18日凌晨2點拉人到外地隔離,全程7個多小時,只有一個司機。中途不准乘客下車及開窗、開空調。所有人身穿防護服,悶熱窒息,再加上司機路上打盹導致翻車

貴陽市民方先生:「網上都是很同情和憤怒的,因為這個事情還是很讓人揪心的,這種恐怖情況可能會降臨到每一個人的頭上。」

事故發生後,再度點燃輿論對於中共防疫清零政策的強烈不滿。

有人說:「從刪你帳號,殺你寵物,闖去你家,撬開門鎖,消殺財物,限制自由,到現在要你性命,也不是一步完成的。我們都在車上,只不過暫時還沒翻車罷了。」

貴陽市民李新:「我們就是在這樣一輛無處可逃的大巴車上。因為這個病毒沒長眼睛,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可能爆發疫情,也就意味著任何一個人都有可能被拉走。如果這樣過當的防疫不停止,那麼我們就沒辦法下車。」

上海高校退休老師顧國平說,最可怕的是當一輛防疫車深夜來接你的時候,你沒有拒絕上車的權利。

上海高校退休老師顧國平:「所以呢,現在中國大陸10億多人,都在上疫情防控的車上。你倒車一開全體都倒楣,我們每個人都是受害者。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出來發聲,都應當來出來抵制這樣一個反人類、反社會、無法無道無理的動態清零政策。」

也有人哀嘆:「我們都在車上,但不知駛向何方。這輛車載著所有人的命運,失控衝向地獄之門。」

截圖顯示,事發後,當局就開始封殺輿論。

李新:「控制輿論相當的嚴重,就是不允許大家討論,也不允許大家公開的說這件事。在網路上進行了大量的刪貼,大量的限流。就以我本人為例,我自己在小紅書發一個帖子,悼念一下27位遇難的市民都不行。其他人的發的信息只能有一個27,然後發一個全黑的圖片,才有可能被平台所看見。」

李新還透露,事發後他們小區暫停轉運隔離居民的行為。

李新:「然後我們看到了其他的一些小區,有很少的人在轉運,但是他們都沒有成功。為什麼?因為區域已經不配合了!任何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在這個事件發生之後,這些居民已經不配合了。」

李新說,但他們仍被要求天天做核酸,也沒有恢復正常生活,封控反而更加嚴格,更加不允許流動。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