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更新4.20】上海两区20日宣布清零 95岁老太街头战大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升温,中国大陆感染人数激增,疫情再度成为舆论关注中心。新唐人将持续为民众揭示中国疫情进展和真相。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沪红歌作者妻延误就医亡/赊刀人终极预言

近日,上海一位95岁确诊的老太太,拆除隔离墙,在街头与警察(大白)对打的视频引发网络热议。网友称赞老太是“上海滩佘太君”,见过世面,知道什么叫反抗,“花木兰也不过如此吧”。
相关链接:“上海滩佘太君”爆红 拆除隔离 街头战大白(视频)

上海官方4月20日宣布,金山、崇明两区率先达到社会面清零目标。此前有消息称,中共把防疫当政治任务,规定上海必须在20日清零。因此,许多网友嘲讽上海当局为完成政治任务而造假,“掩耳到0”。
相关链接:上海两区20日宣布清零 网友讽:掩耳到0

上海封城已半个多月,当局多次实施大规模核酸检测,上海市民质疑,这种方式不是防疫而是在扩大疫情。为此她专门向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投诉,并要求卫健委就一些防疫措施提出法律依据。
相关链接:【禁闻】核酸检测扩大疫情 上海市民投诉卫健委

中共官方近日多次提及上海要尽快实行“社会面清零”,有官员透露这是“军令状”,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专家分析,上海长期封城对经济及民生造成严重影响,当局的所谓“清零”是行共存之实,冠以清零之名。
相关链接:上海再下“军令状” 专家:名为清零 实为共存

上海封城要求居民足不出户,不少店铺被查封。近日,上海一名男子冒充防疫人员,溜出小区,到自家店内悄悄营业,被中共警察行政处罚。
相关链接:上海男冒充“大白”开店营业 遭行政处罚

继北京卫健委主任于鲁明被查后,又有消息指,上海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头痛”住院。
相关链接:北京卫健委主任被查 上海卫健委主任“头痛”住院

上海封城后,不少民众被带到方舱。网传视频表示,在方舱的市民受不了要跳楼。另一视频显示,女市民被安排在周围全是男士的床位,市民说:“像牲口一样被赶在这个里面就完了。”
相关链接:上海方舱乱象 市民跳楼抗议 男女混住无尊严(视频)

上海近日试图推动中外企业复工复产 ,但当局实施的严厉封控措施,使企业在寻求可返厂员工、确保供应链物流等方面遇阻,要想全面复工复产,困难重重。
相关链接:上海推中外企业复工复产 人力和后勤受阻

上海防疫乱象频发,有网友爆料,一名12岁的男孩解除隔离后无人管,家长报警后警察也不管。男孩只好拉着行李,独自步行55公里回家,走了9小时。
相关链接:曝上海12岁童解除隔离无人管 步行55公里回家

中共对上海的封锁,造成了严重次生灾害,民众在缺少食物、药物的同时,却收到当局发放的“连花清瘟”,不仅让民众更为愤慨,生产药物的公司“以岭药业”也被起底,股价连日跌停。
相关链接:“连花清瘟”上海遭呛 官媒罕见起底 两天蒸发百亿

上海疫情爆发后,当地政府防疫乱象丛生,民众怨声载道,促使大陆百姓在海外大纪元网站上声明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
相关链接:上海防疫祸乱不断 民众绝望而退出中共组织

上海封城后,民怨沸腾。4月19日,上海常务副市长吴清在新闻发布会上致歉,网民不买账,质问道歉有用吗?道歉后有改进吗?此前一位女副市长在发布会上哽咽,同样遭民众斥责。
相关链接:上海民怨沸腾 两副市长致歉均引网民痛斥

在联邦法官裁定强制口罩令违法后,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周一(4月18日)宣布,解除在飞机、火车等公交运输工具内的强制口罩令。
相关链接:美国解除公交运输口罩令 撤89国旅行限制

上海官方近两日,首次通报本轮疫情中出现的死亡病例,民众痛批,这些数字是严重造假。
相关链接:上海官宣7人死于疫情 菲律宾驻华大使死亡

中国医疗卫生系统近日接连出事。就在北京卫健委主任于鲁明落马的第二天,北京科兴公司发布讣告称,科兴高级经理曹晓斌去世。医疗卫生系统的两人出事,让很多业内人士联想到,中共封城背后的惊天黑幕。中共极端防疫背后的巨大利益链,再次浮出水面。
相关链接:中共封城藏惊天黑幕 医疗利益集团大清算开始?

今天焦点:内部讲话泄密:上海内定20日清零!“病毒姓党”背后2大焦点:习近平赢了还是输了?卫健委捅破窗户纸:清零挂钩20大!上海首度通报死亡病例有何算盘?
相关链接:【远见快评】传即将宣布清零 上海谁是赢家?

上海极端封控血债越积越多,民众反抗情绪也越来越重。网传视频显示,多区居民敲锣打鼓要物资。还有许多社区集体抗拒核酸检测。
相关链接:上海人继续敲锣要物资 多社区集体抗拒核酸(视频)

近日,大陆社交媒体上流传一篇小学生作文,生动记录了上海封城期间父母吵架的过程,感叹妈妈从“温柔善良”变成“一碰就炸”,直呼“再不清零,妈妈的温柔就清零了。”
相关链接:“妈妈的温柔快清零了!”上海小学生作文热传

上海封城民怨沸腾,中共市委书记李强“视察”小区遭居民痛斥。日前又传视频显示,中共副总理孙春兰“视察”社区,正遇一老人想出外就医被防疫人员阻拦。
相关链接:亲民秀又演砸 孙春兰视察遇老人就医受阻(视频)

中共当局实施的封控措施,正在加剧对经济的打击。上海市打算协同周边省市推行复工复产,但又受到封闭管理的限制。而上海的很多外资企业,也面临长期停工。
相关链接:上海推复工复产 专家:难解供应链危机

上海封城乱象丛生,物资严重缺乏,民间出现以物易物现象。一些名人也加入其中,在网上调侃。日前,中国著名商业咨询顾问、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在朋友圈发问:“咱们小区有没有要学‘竞争战略’的?1小时4个鸡蛋”。同时还贴出了一张比出“4”手势的照片。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名人用课程换鸡蛋 讽刺封城乱象?

上海封城酿人祸,官媒继续进行反美宣传转移视线。连日来,大陆网友占领一些热搜话题,批评中共的种种倒行逆施。为了应对沸腾的民怨,中共连续封杀多个热搜话题,甚至“偷着乐”“明着乐”以及中共国歌也遭微博封杀。引起舆论嘲讽。
相关链接:【禁闻】微博封杀中共国歌 引国际舆论嘲讽

深圳最近要求民众接种中共病毒疫苗第三剂加强针,不接种的人会变黄码,或不能进小区等。一位女医生投诉这种做法不仅违宪,而且起不到预防感染的作用。她因此遭到警方传唤和审问,还险些被拘留。
相关链接:【禁闻】深圳医生举报强制打疫苗 险遭警方拘留

中共极端防疫制造无数人道灾难,也波及外国驻华官员。菲律宾驻华大使日前在安徽省黄山市隔离期间去世,但官方未公布死因。
相关链接:菲驻华大使被隔离死于黄山市 死因不明

上海野蛮封城导致天怒人怨,网民纷纷借中共国歌宣泄反抗情绪。歌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再次遭微博封杀。西方记者感叹“太虚幻了”。
相关链接:上海人借中共国歌表达反抗情绪 微博再次封杀

近期,黑龙江省绥化市一名高一学生因家长返乡未报备被该市教育局开除学籍,引发网络热议。在舆论压力下,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撤销绥化市教育局通报。
相关链接:黑龙江绥化现连坐案 学生因家长返乡未报备遭开除

中国各地疫情持续蔓延,当局防控措施不断升级,目前已有数十个城市上亿人被“静态管理”。中共卫健委在党媒喊话称,反对“病毒共存”错误思想,坚持清零政策,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相关链接:中国上亿人静态管理 卫健委:反“共存” 迎二十大

上海疫情防控引发各种乱象。日前,上海复旦大学在女生宿舍浴室门外安装监视器,引发学生批评。校方却辨称此举是为了防疫。
相关链接:上海复旦大学女浴室外装监视器 辨称为了防疫

大陆疫情持续升温,3月份以来,截至目前至少30地、上亿人仍“在封”。北京市最新要求,市民“五一”假期非必要不出京。
相关链接:中国至少30地“在封” 北京五一假非必要不出京

上海封城造成严重次生灾害,大量居民缺吃少药,却收到多盒连花清瘟,官媒也力挺连花清瘟。不过,连花清瘟的药性却遭业界回呛;生产此药的以岭药业也被起底,股价跌停。围绕莲花清瘟的争议引发关注。
相关链接:【内幕】连花清瘟在上海遭呛声 官媒罕见起底

近日,两首嘲讽中共的歌曲《新奴隶》、《你个骗子》在网络爆红。上海歌手创作的《新奴隶》点出了中共极端防疫的乱象,而老歌《你个骗子》则嘲讽央视《新闻联播》造假,长期欺骗愚弄中国民众,引发网友共鸣。
相关链接:中国疫情乱象丛生 两首说唱歌曲网络爆红

就在国际社会,逐渐恢复正常社会生活的同时,中国最大、最富有的城市“上海”,仍疫情严重,处于严厉的封锁之中,2600万居民的生活,受到影响,民怨沸腾,忍耐到了极限。
相关链接:上海人忍耐到极限 中共内定20日为解封拐点

上海封城后,韩国留学生陷入饥饿与恐慌中,强烈希望回国,但复旦大学不肯放人。韩大使馆日前致信复旦,恳请批准韩国留学生回国,并承诺将为学生统一提供车辆前往浦东机场。
相关链接:留学生陷饥饿与恐慌 韩使馆致信复旦“求放人”

今日焦点:下军令总攻清零,抗疫升级“路线斗争”;上海首报3人离世,疫情死亡真相曝光;人均日耗50公斤?百姓为何饿死?小姑娘泣泪报警,跨国公司总裁逃离;今天你们怎么做,明天市民就怎么做。
相关链接:【新闻看点】下军令总攻清零 抗疫升级“路线斗争”

上海封城期间,多位名人学者因延误救治身亡。据知情人士透露,《唱支山歌给党听》作曲者朱践耳的夫人舒群,日前患病被多家医院拒收,延误6个小时才入院,最终身亡。因太平间爆满,她的遗体只能放在地上,场面凄凉。
相关链接:上海红歌作者妻延误就医亡 遗体放地上 太平间爆满

4月19日,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两官员因失职渎职被免职,4人因销售劣质猪肉被抓。静安区一男子因哄抬物价被抓。然而,网民质问:“上海天天在拍苍蝇,什么时候打老虎? ”
相关链接:上海两官被免5人遭抓 网民:不只苍蝇还有老虎

上海当局为了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近期通知各街道办,尽快将阳性感染者转移隔离。有核酸检测呈阳性的老年,半夜被带离住所强制隔离。另外,上海居民已经厌倦无休止的核酸检测。
相关链接:上海为社会面清零不择手段 居民拒做核酸检测

近期,中国大陆数十个城市为防疫而全面或局部封城,导致大量民众陷入粮食、医药短缺的困境之中。为转移国内民众的关注视线,中共党媒发文讨论台湾物价上涨的问题,结果遭到台湾人的辛辣反击。
相关链接:讨论台湾人能吃什么 党媒被呛:应关心上海人吃啥

近日,因爆发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而封城的中国上海市,有大批曾经被检测出“阳性”的高龄老人被强制从家中带走转送方舱,甚至已经“转阴”的老人也不例外。由于方舱条件差,对有各种基础疾病的老人也不能提供相应的医疗照顾,更传有老人在转送途中猝死。众家属心急如焚,纷纷上网发帖呼救。
相关链接:上海老人半夜被强送方舱 有人猝死 家属上网求救

上海野蛮“清零”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底线。网传视频显示,官方将一批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从老人院转到方舱医院,让他们自生自灭。
相关链接:上海养老院不能自理的老人被推入方舱 无人照料

上海封城以来,很多居民没收到物资,面临生存危机,甚至传出有人三天没饭吃,饿到自杀。还有人发出求助信息后遭到屏蔽,或被居委会找上门羞辱。
相关链接:上海居民没物资上网求助 遭屏蔽、羞辱

上海封城引发缺粮缺菜危机,市民怨声载道。同时,当局摆拍造假的新闻屡屡被发现,民众讽刺,造假水平有望竞争奥斯卡奖。
相关链接:上海摆拍造新闻 网友讽有望竞争奥斯卡

上海封城已半个多月,当局多次实施大规模核酸检测,上海市民质疑,这种方式不是防疫而是在扩大疫情。为此她专门向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投诉,并要求卫健委就一些防疫措施提出法律依据。
相关链接:【禁闻】核酸检测扩大疫情 上海市民投诉卫健委

今日焦点:上海老人饿毙骇人听闻,封城多少血泪教训?京东3000快递军受困,曝官员腐败?封城天怒人怨,北京为何坚持清零?
相关链接:【十字路口】上海老人饿毙丑闻 封城多少血泪教训?

王思聪拒检测,微博被禁言;钟南山论文否定习“绝对清零”,莲花清瘟大瓜要被切开?乌东大战开始,亚速钢铁厂为何难打?
相关链接:【秦鹏直播】王思聪拒检测 钟南山论文否定习“绝对清零”

【大陆疫情更新4.19】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王岐山嫡系被免 招商银行一天蒸发800多亿

上海封城以来,网上不断传出独居老人被饿死的消息。日前一名自称家政阿姨的妇女发视频,讲述她服务的一名独居老人活活饿死的悲惨境况。
相关链接:上海保姆:独居老人吃大便充饥 活活饿死(视频)

上海极端混乱的封控措施,引发各种次生灾害和人道危机。如今,当局要在4月20号之前实现所谓的“社会面清零”目标。中共官媒也配合宣传上海物资供应充裕,但被民众揭露根本是在造假。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拟20日“社会面清零” 民揭中共造假

最近,中国电商巨头京东物流被堵在进上海的高速路上,引发关注。有市民揭露,特权阶层搞高价团购发国难财,封闭高速公路,阻碍物流上路,百姓吃不到平价菜。
相关链接:上海物流受阻 百姓吃不到平价菜

上海封城制造大规模的人道灾难。居民上街抗议遭镇压,有人夜间在大街上悬挂抗议标语。
相关链接:上海民怨沸腾 街头现各种抗议标语

红三代不灵了?京东“敢死队”遭打击,300人住桥洞;上海复工难,乱象谁负责?孙春兰、李强甩锅,卫健委主任一语道破天机。
相关链接:【秦鹏直播】红三代不灵了?京东“敢死队”遭打击

中国国家基因库江苏中心主任王德明自拍的一段录像,近日流传到海外,引起舆论关注。王德明自述因实名举报华大基因的核酸检测中存在问题,被华大雇用歹徒殴打致十级伤残 。
相关链接:举报华大基因检测异常 专家被打成十级伤残(视频)

上海封城制造的“饥荒”令民怨沸腾,党媒依然吹嘘上海“物资充足”。央视称仅江苏盐城就支援上海2500万吨食物,网友纷纷嘲讽“够把上海埋起来”。
相关链接:上海获支援物资2500万吨? 央视牛皮吹破遭嘲讽

目前中国的疫情仍在蔓延,多个省市封闭高速路,部分收费站和服务区关闭,不少货车被堵在路上,司机们生活艰难,甚至传出有司机自杀的惨剧。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大陆多地封路防疫 货车司机受困没饭吃

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一款名为“连花清瘟”的中成药,成了中共政府最常见的配送物资。但药品的疗效却一直受到质疑。最近,由中国著名富二代王思聪起头,又掀起了一场风波,导致连花清瘟的生产商“以岭药业”股票暴跌。怎么回事呢?
相关链接:【禁闻】连花清瘟风波起 富豪专家齐质疑

上海疫情封城近一个月来,造成的次生灾害不断地上演。因断粮断药,一些居民已经不幸离世,而网上记录死者的名单却遭中共全网封删。
相关链接:【禁闻】防疫封城酿人祸 上海逝者名单遭封杀

中共在上海加速“政治清零”,安排了一连4天的病毒检测。多处陆续封杀团购。民间担忧这会制造更多的群聚感染,并加剧上海“饥荒”。
相关链接:上海连4天检测突击“清零” 多地封禁团购

中共当局4月16日再打一“虎”,副部级的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于鲁明落马。中纪委通报没提于鲁明的另一现职——北京卫健委主任。不过,经济观察网、财新网都将于的这一职务放在报导标题。
相关链接:岳山:北京防疫最高官员落马涉蔡奇入常?

今日焦点:外国人大逃亡,上海“形象崩塌”的后果是⋯⋯孙春兰楼顶演戏“装视察”,糊弄谁?抗疫运动出“样板戏”,侮辱性极强。
相关链接:【新闻大家谈】孙春兰演戏给习看?上海逃亡大潮

中共官媒坚持为强硬的清零政策辩护,但曾去上海督导防疫的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都公开强调这是按习近平的要求在做。他们用意何在?来看分析。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人道灾难频出 孙春兰李强言论不寻常

【大陆疫情更新4.18】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沪管控疑现松动/区人大代表公开抵制核酸检测

上海疫情大爆发后,受中共当局召集,一百多名有偿志愿者,分别从杭州和广东出发,前往上海会展中心支援方舱医院的安保工作。不料,他们抵达后,不仅生活条件极差,而且还一度被迫露宿街头20多小时。没有水,也没有食物,并且感染中共病毒的阳性确诊病例和阴性的志愿者一同混住。
相关链接:【禁闻】志愿者援助上海方舱:露宿街头 阴阳混住

中共副总理孙春兰日前在上海某小区楼顶疑似摆拍的画面被曝光,舆论嘲讽孙春兰糊弄习近平。网上还传出一篇热文,影射孙春兰和上海书记李强恶斗,把上海2500万名民众当成道具,文章被秒删。
相关链接:糊弄习近平?孙春兰上海摆拍画面曝光

上海复旦大学外文学院俞惠中教授日前因病去世,知情人士披露,俞教授4个小时全城求医未果,终因延误救治而身亡,成为上海封城之下的又一个悲剧。
相关链接:沪封城又一悲剧 复旦教授4小时求医未果身亡

安徽省芜湖市“闻疫色变”,发现一人阳性,半夜宣布封城,引发市民恐慌,连夜涌入菜市场抢购物资。
相关链接:安徽芜湖半夜封城 一人阳性全城恐慌

世界多国政府,在应对COVID-19疫情期间都对其公民实施了封锁政策。我们可能需要多年的时间,才能完全认识到这些措施所带来的后果。但其代价,已经开始逐渐显现。
相关链接:【名家专栏】造成伤害的是封锁 而非疫情

中国各地疫情持续延烧,当局依旧采取“动态清零”措施,不仅上海市对疫区严格封控,近期又有江苏、河南、安徽等多个省内不少市区宣布“静态管理”,封控措施如同变相封城。
相关链接:中国疫情持续延烧 多地宣布“静态管理”

中共在上海野蛮封控制造一场人道灾难,导致天怒人怨,内外承压。路透社消息,当局下死命令,要求4月20日实现“不在隔离区以外传播”,疑似急于解套。
相关链接:民怨沸腾欲解套?传上海强令4/20“社会面清零”

上海持续封城已半个多月,民众被要求频繁核酸筛查,但感染人数却越来越多,隔离方舱爆满。日前,上海闵行区人大代表、原航天厂党委书记杨海发表公开声明,抵制核酸检测,引发网络关注。
相关链接:上海闵行区人大代表公开声明 抵制核酸检测

吉林省“解封不等解防”,日前网上传出一份吉林省内部文件,称以后封城不再通知,避免抢购密接。要求民众自备一个月以上的生活物资,半个月以上的蔬菜。引发舆论哗然。
相关链接:吉林省内部传达:封城不再通知 避免抢购密接

今日焦点:孙春兰央视服软,上海“拐点”出现?人大常委反了,志愿者不再配合;开始清路,全部快递暂停;真的没饭吃了!白领分析师上访;剧痛难忍看病遭拒,小提琴家轻生始末
相关链接:【新闻看点】孙春兰央视服软 上海“拐点”出现?

中国上海市东海大桥的两边,一边是洋山深水港,另一边是临港大量的工业企业。受上海疫情的影响,许多企业已经被迫关停,另一些企业虽然勉强支撑着继续开工,但因面临种种危机而举步维艰。众多车企巨头都是在上海和吉林设厂,因而产业供应链受到疫情的冲击尤为严重。
相关链接:博世中国总裁:上海再不缓解 连跳楼的机会都没了

近日,两张图片在社交媒体上热传,其中一个是上海退休老检察官秦培丰自称突发脑溢血上网求助,另一个是秦培丰早期曾辱骂武汉日记作者方方的截图。
相关链接:曾骂方方辱律师 上海退休检察官突发脑溢血上网求助

收录因一刀切防疫造成的死亡案例的《上海逝者》文章引发关注和转贴,但随后被删除后,又有网友在Airtable网站上创建了 “上海疫情逝者名单”,截止目前,这里已经收录了超过131位死者的信息,并且还在不断增加中。
相关链接:上海因防疫过世者名单续增 民间已统计131位死者信息

“当自由和思想意志被权力禁锢,当绿色的通道封锁上成为了禁路,当穿上制服却只关心自己仕途,当生命和生命尊严都被他们视为粪土……”这是一位年轻歌手目睹了上海种种防疫乱象后,通过创作饶舌新歌发出的灵魂拷问。虽然这首歌曲因痛斥时弊而遭中共秒删,却在海外迅速爆红。
相关链接:上海歌手怒批防疫乱象《新奴隶》境内秒删境外爆红

上海疫情仍然处于失控状态,病例继续飙升,4月17号,仅官方通报的新增病例就有24820例,疫情没有降温的迹象,而民间爆出的情况,比官方公布的要严重得多。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7万人企业爆大规模感染 官方未通报

上海全面封城已经半个多月。极端封控之下,当地物资调配混乱,物价飙升,一些居民忍饥挨饿,处境窘迫。民众指控,中共各级政府官员对物资采购与分配的垄断,是造成这一乱象的一个主要原因。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物价飞涨 民指官员贪腐是主因

周日(4月17日),上海仍处于严控防疫状态,主要地区的商店仍然关门,面对民众不满情绪加剧,有消息指,当局已设定“清零”目标。
相关链接:上海主要地区商户仍关 当局设防疫目标

上海封城对当地制造业已造成冲击,在经济压力下,当局的严厉管控政策疑似出现松动。上海经信委4月16日晚发布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企业经过审批可复工复产,但未来的执行情况尚不明朗。
相关链接:上海管控疑出现松动 发布复工复产防控指引

广州爆发疫情,一个小伙子近日在网吧突然被隔离,已经7天没有洗澡,食物也断供,在网上求救。有知情人透露,该网吧有40人被隔离,有些人已经两天没吃饭了,很饿。
相关链接:广州小伙在网吧隔离 7天没洗澡 2天没吃饭(视频)

今天焦点:上海抗疫是否到拐点,加强清零还是放松管制,哪种政策会赢?央视采访孙、李是推责吗。美国德州将移民送往首都华府,新泽西女子监狱两犯人怎么会怀孕?
相关链接:【横河观点】央视采访孙、李是表衷心还是推责?

中国疫情多点散发。山西太原市爆发快递员染疫,山西省快递已经停运。而河南郑州的富士康iPhone组装厂所在地航空港区传出交通管控,只进不出。
相关链接:山西太原快递传染链扩大 郑州封控升级

上海疫情大爆发后,受中共当局召集,一百多名有偿志愿者,分别从杭州和广东出发,前往上海会展中心支援方舱医院的安保工作。不料,他们抵达后,不仅生活条件极差,而且还一度被迫露宿街头20多小时。没有水,也没有食物,并且感染中共病毒的阳性确诊病例和阴性的志愿者一同混住。
相关链接:【禁闻】志愿者援助上海方舱:露宿街头 阴阳混住

上海小区强制抓人如香港街头;没有民主自由是会没饭吃。上海人更理解香港人了吗? 马斯克要收推特,一石激起千层浪。
相关链接:【方菲时间】上海人更理解香港人了吗?马斯克与推特的攻防战

今日焦点:上海清零扛不住了,疫情月底落幕?再曝造假,党指挥疫情数据?党媒正能量宣传频翻车,黑色幽默满上海?
相关链接:【十字路口】上海清零扛不住 党指挥疫情数据?

【大陆疫情更新4.17】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张文宏预言上海封城惨状/知情人揭疫情乱象内幕

突然封城,上海物资紧缺;治病难、挨饿,遍地是灾;政治防疫漠视人权,中共专政铁拳砸醒世人;病毒已变,清零模式不变,习近平亲自部署骑虎难下;上海企业关闭,中国及世界经济遭受重大冲击。
相关链接:【菁英论坛】上海封城遍地是灾 中共铁拳砸醒民众

中共极端清零措施引发严重次生灾害,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两年前的一段讲话,预言上海封城惨状,近日在网络热传。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前副院长缪晓辉日前对两名防疫官员喊话:要能清零,我割腕谢罪。
相关链接:张文宏预言上海封城惨状 上海军医:要能清零,割腕谢罪

中国疫情急升温,专家:缺乏自然抗体!上海疫情大爆发是步上香港后尘?缺少药物,慢性病患者该如何平安度过?检测后阴性、阳性一起隔离,安全性堪忧!
相关链接:【健康1+1】专家:两地病毒同源 上海久守必失?

上海长期野蛮封控,人为制造一场“饥荒”。网上热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老妇人因饥饿跳楼,老伴在尸体旁悲愤哀嚎。场面令人心碎。
相关链接:传上海老妇饥饿跳楼 老伴抚尸仰天哀嚎(视频)

上海官方强征纳仕国际社区住宅作隔离点,并暴力拘捕反抗的居民。其中一名被打的男居民曾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撑港警,并转发“你们可以打我了”等内容。
相关链接:曾撑港警“可以打我了” 上海男为保家被警察暴打

上海严厉封城导致大量市民挨饿。网上却传出当地出版社为赶印习近平书籍申请“紧急复工”的文件。网民讥讽称,感谢官方给百姓提供“精神食粮”。
相关链接:上海人三餐难继 传出版社赶印习近平书籍申请复工

上海封城仍不见缓解,邻近上海的苏州,周六多地也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前一天,河南郑州市航空港经济区,也进入14天的交通管控,人车只准进不准出,恐影响苹果等广大制造商的供应链。
相关链接:苏州多地封闭式管理 郑州航空港区也封控

今日焦点:上海张江镇居民集体抗争,共产党是救星?透视共产党:暗助俄罗斯,中共诡辩卸责,对人民洗脑认知战?
相关链接:【十字路口】透视中共洗脑人民战 诡辩卸责五部曲

上海封城引发的次生灾害已经远远超过疫情本身。上海医疗专家缪晓辉呼吁,关注和解决额外死亡问题刻不容缓。当地防疫专家张文宏也呼吁医院复工,让封控在家的病人得到救治。
相关链接:上海专家呼吁:关注疫情下额外死亡率

【大陆疫情更新4.16】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沪警察:就要跟美国打仗了,知道吗?

目前上海疫情仍在升温,当局强行征用公寓楼和学校,来做方舱隔离点,连日来,引发民众大规模抗议。4月14号,当局出动武警暴力镇压,许多民众被打伤,多人被捕。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强征民房校舍做方舱 上海爆大规模抗议

上海小提琴家陈顺平日前跳楼身亡,成为上海封城之下又一个悲剧。陈顺平的妻子在社交平台发文,讲述丈夫去世的经过。她说,丈夫自杀前写下两张遗书,诉说自己的痛苦和绝望。
相关链接:上海小提琴家跳楼前留2张遗书 妻子讲述事发经过

目前中国除了上海封城、吉林省未完全解封外,陕西西安再次封城,江苏苏州市管控升级,青海西宁市人员非必要不出门,山西太原六城区、黑龙江哈尔滨双城区全部封闭,广西东兴市已封锁50多天仍未解封,广东广州市变相封城。
相关链接:中国9省市9地或完全封城 或变相封城

上海物价贵到离谱,近日,一名外卖小哥发视频披露,原本9元的香烟“大前门”,现在卖到261块,11块的红双喜卖到300块。他质问商家:“你们的良心不痛吗?”
相关链接:上海9元香烟卖261 外卖哥质问商家:良心不痛吗?(视频)

紧邻上海的苏州市,几天前刚宣称无封城计划,随后就发出两条紧急通告,变相封城。苏州和上海都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经济区,两地一同封锁对中国经济势必造成重要影响。
相关链接:又一个上海?苏州刚称不封城 突发2条封控通告

上海疫情持续延烧,美国驻华大使馆最新公告称,离开上海者在前往美国的航班登机前,无需提供阴性检测证明或康复文件。这是继美国对外交人员发布撤离令后,再对普通民众发布撤离上海的公告。
相关链接:美国大使馆最新公告:撤离上海无需阴性证明

上海防疫的背后,高层权利斗争激烈,底层百姓遭殃。近日,网络流传文章,影射孙春兰和李强就上海防疫展开恶斗,把民众当作了政治牺牲品。另外,阿里巴巴副总裁不堪上海防疫措施的混乱,深夜逃离上海,引发网友热议。
相关链接:阿里大佬深夜逃离上海 中共动态清零引民怨

有影片显示,上海一男子主动不戴口罩,主动敲警车车窗,要求警车带走,因为没有东西吃了。网络还流传一段影片,上海市徐汇区龙山新村居民发现,官方把菜放坏,也不给居民。市民怒吼:“全部在这里烂掉,他都不给我们,这是什么国家。”
相关链接:【中国一分钟】上海人怒吼:物资烂掉都不给我们 这是什么国家?

中国疫情持续扩散,当局清零防疫下,封城的奇葩招数频出,连安全帽都被贴上封条。
相关链接:中共封城 奇葩招数频出 安全帽被贴封条

上海感染人数居高不下,无症状和轻症患者源源不断的被强制送入方舱隔离。有的方舱医院上千人同居一室,民众大喊要回家。
相关链接:上海方舱乱象 千人同居管理混乱

首先来关注,陕西省会西安突然宣布,自4月16日0时起,临时封城四天。这距离西安上次封城,还不到两个月。
相关链接:西安突然宣布再次封城 市民连夜抢购食物

上海因疫情实施封控措施后,已重创中国汽车产业,小鹏汽车董事长近日在微博发文指出,上海若不能复工复产,中国汽车制造厂5月恐全面停工停产。
相关链接:上海疫情冲击中国汽车业 5月恐全面停工停产

在中共的管控下,上海的疫情并未缓解,累积感染人数近30万,实际人数更多。而民间调查的已知死亡人数,已经超过百人,而他们都是死于次生灾害。即便如此,中共似乎还在扩大全国的封锁范围。
相关链接:中国近4亿人被封控 多人殒命 当局扩大范围

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宣布全市实施临时管控4天,全市社区非必要不外出,外地人也非必要不准入城。网传视频,有地铁站突然封闭,大批乘客被封在内。
相关链接:西安宣布封城 市民被封地铁站(视频)

中国疫情急升,封城为何“封不住”病毒?方舱医院7大问题!最大传染源是它?mRNA专家:mRNA疫苗已非真正的mRNA?
相关链接:【健康1+1】专家:mRNA疫苗已非真正的mRNA?

中共清零政策在上海制造了大量次生灾难,也让许多人终于看明白,原来“封城”只是一场中共博弈的政治运动。
相关链接:封城与病毒无关?上海人怒指封控是高层博弈

在展览中心改造的上海方舱医院内,一位被隔离的乌克兰人说,她宁肯回乌克兰战区,也不想待在方舱、等待清零。
相关链接:三次阴性仍被困上海方舱 乌克兰人:我想回国

有关防疫措施,中共官方“先辟谣”再实施似成常态。日前山西太原杏花岭区刚“辟谣”两天后就宣布封城。该区也流出给摩托车骑手头盔贴封条的照片。
相关链接:太原杏花岭区“辟谣”之后真封城 骑士头盔贴封条

中国多地疫情复燃,当局再次强化各种强制防疫措施。广东深圳部分地区日前威胁市民,不打疫苗者将被赋黄码,影响出行。
相关链接:深圳强推打疫苗 不接种者或被赋黄码

中共自3月28日在上海实施强制清零的封城政策至今,单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仍然居高不下,看不到拐点。而随之引发的时局震荡愈加激烈,上海疫情使中共在二十大前就坐在了火山口上。
相关链接:郝平:习李大不同调 上海清零引时局震荡

上海疫情持续恶化,病例人数快速增加,医护人员也大批感染。日前,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爆发院内感染,大批医护和患者染疫。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一医院百余人染疫 医护被封口

上海从采取严厉措施、全面封城至今,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依然不断上升,仅官方通报的数据就已经有超过30万人染疫。而中共还依旧在要求医护人员马不停蹄的在全上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反对做核酸,其中也包括医务人员,认为核酸检测现场正是引起交叉感染的重要场所之一。
相关链接:【禁闻】核酸不停 确诊不减 上海市民反抗

中共倒行逆施自揭画皮,其洗脑宣传越来越不得人心。央视批评美国人权引发评论翻车,网友趁半夜审查间隙将央视微博灌爆。网民称之为“觉醒之夜”。
相关链接:央视批美国人权引出“觉醒之夜” 网友评论大翻车

上海为“政治清零”野蛮封控,荒唐事件频发。日前一名孕妇被封在私家车里6天,紧急求救称“肚里小孩快没跳动了”。
相关链接:上海孕妇被封私家车内6天 崩溃求救:孩子不行了

上海养老院大面积疫情爆发阳性老人处境艰难。上海徐汇区书香苑小区居民向记者披露,4月14号当天,有灵车先后两次从上海兰公馆养老院拉走遗体。许多老人在养老院染疫病逝,当局隐瞒消息。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养老院大量老人疫亡 当局隐瞒消息

根据官方数据,今年3月中国进出口增速整体有所回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跌破荣枯线。针对经济下滑压力加大,中共国家总理李克强连番做出警告,并召开多个座谈会要求稳住经济大盘。
相关链接:【禁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李克强连发三警告

目前上海疫情仍在升温,当局强行征用公寓楼和学校,来做方舱隔离点,连日来,引发民众大规模抗议。4月14号,当局出动武警暴力镇压,许多民众被打伤,多人被捕。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强征民房校舍做方舱 上海爆大规模抗议

【大陆疫情更新4.15】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中纪委直接参与调查蚂蚁集团/中南海信号异常

4月14日,上海警察暴力镇压抗议民众。网传一段视频显示,警察威胁一名女市民,“这不是我们警察造成的,这是整个国际形势造成的······就要跟美国打仗了,你知道吗?”引发舆论热议。
相关链接:上海警察:就要跟美国打仗了,知道吗?(视频)

阿里巴巴副总裁贾扬清日前在脸书用英文发帖,讲诉自己深夜从上海乘飞机返回美国的经历。大陆网友把他的帖文翻译成中文,称他“找关系”办理通行证,逃离上海,引发网络热议。贾扬清随即做出回应。
相关链接:阿里副总贾扬清飞往美国 披露深夜逃离上海细节

上海封城以来,因延误救治死亡以及自杀的悲剧日益增多。社交媒体传出消息,4月14日,上海小提琴家陈顺平因腹痛无法就医,从顶楼跳下身亡。
相关链接:上海小提琴家跳楼 盘点上海封城后的逝者名单

上海封城让基层官员不堪重负,4月14日,上海官方证实,虹口区卫健委官员自杀的消息。
相关链接:上海卫健委官员自尽 1亿人围观讨说法

上海染疫人数居高不下,医疗系统崩溃,有病患求医无门,也有拿到核酸阴性报告的民众被强送方舱隔离。另一方面,方舱医院医护不足,全依靠志愿者管理。日前,浦江镇 谈连方舱医院 的志愿者因遭遇不公而罢工抗议。
相关链接:【禁闻】防疫乱象纷呈 上海方舱志愿者罢工抗议

上海封城后官方的作为已引发民愤。最近,民众在官媒文章下面的嘲讽留言遭删除。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 负面言论遭删除 警察暴力赶民众

中国广西自治区东兴市封城已50天,目前仍未解封。日前,有民众在社群平台发文求救,称害怕被遗忘而要自生自灭。
相关链接:广西东兴市已封城50天 民众求救:怕自生自灭

上海号称国际大都市。这样的城市,因为中共疫情管控,民众没饭吃。视频显示,上海一男子主动不戴口罩,主动敲警车车窗,要求警车带走,因为没有东西吃了。
相关链接:上海男求警察带走:到监狱能吃饱饭(视频)

4月15日,陕西西安市多区县家长接到停课通知,网传通知显示,西安全市中小学停课。西安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自4月14日晚上10点起全域封闭管理。
相关链接:西安全市停课 全员检测 西咸新区一地封城

当地时间4月14号下午1点左右,上海浦东新区爆发大规模民众抗议,遭到镇压。事件起因是,4月12号晚间,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 纳什国际社区”得知,当局强征部分公寓,建阳性病人隔离方舱,并强制该社区租户当晚搬离,引发民愤。
相关链接:上海强征公寓建隔离方舱 引爆市民大规模抗议

近日,上海浦东新区的一小区被官方划为封控区,理由是出现一名阳性确诊者,不过有民众曝光,这名确诊者是十年前的小区住户,官方因查不出他现在的住址,而采用十年前的流调资料。
相关链接:市民控上海防疫乱象 十年前住户导致小区封控

上海封控已经超过两周,民众怨声载道。如今,消息显示,中共高层防疫不齐心,有大量官员用“躺平”的方式消极对抗习近平当局的“动态清零”,习近平一边调兵,一边通过媒体向上海官员喊话。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相关链接:连线王愉贺:防疫恐涉高层内斗 习调兵进驻上海

中国新一轮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爆发以来,各地苛严的防疫措施给长途运送货物的卡车司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遭遇。卡车司机们不仅餐饮休息无法保证,而且上下高速路和交接货物也变得困难重重,一旦卡车被防疫人员贴封条,司机就会被封锁在驾驶室内。相关消息再次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关注。
相关链接:疫情管控不顾死活 卡车司机被贴封条禁出驾驶室

4月14日,上海浦东“张江镇”爆发大规模冲突,民众抗议当局强征住宅作为隔离点,警方暴力打压。
相关链接:上海国际社区被强行征用 公安暴力驱赶居民

今日焦点:习要求严控“拔根”,高端社区被镇压,孕妇老人均遭打;上海永不解封?居委会变黑社会,私自团购收进场费;孕妇车中隔离6天疾呼:胎儿“没跳动了”;开学即封禁,大学生受够了。
相关链接:【新闻看点】习要求严控“拔根” 高端社区被镇压

中国近50个城市,处于疫情封锁之中,百业停滞,尽管李克强指示利用“降准”等工具,试图挽救基本盘,但分析认为,中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在加剧。
相关链接:李克强提“降准”政治防疫 经济衰退风险增

4月14日,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什国际社区,被政府强征做隔离方舱,社区有500户居民抗议,公安强行暴力驱赶,现场一片哭嚎声。
相关链接:上海强征一社区做隔离点 多人被抓 哭嚎声一片

中国上海市及邻近的昆山市,为压制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的蔓延,采取了大规模封城等极端防疫措施,导致该地区的企业生产及相关物流严重受阻。已经有大批台湾企业被迫暂停在这两地的工厂生产,还有部分在中国经商的日本人已经计划从中国撤离。
相关链接:封城防疫使大批台企停产 部分日商拟撤离中国

上海野蛮封控,开始在居民区设立隔离点。浦东新区张江镇居民反抗住处被强征,遭暴力镇压。还有市民上街抗议居民区建方舱,遭警方驱离。
相关链接:上海强征住宅楼作隔离点 居民抗议多人被抓(视频)

上海封城影响到各种阶层。14日,有着逾百位专家、教授和博士后的杨浦区五角场街道三门路318弄同济北苑小区居民也发出求救信。
相关链接:逾百位教授专家居住的上海同济小区发信求救

上海市无人性的“清零防疫”导致民怨沸腾,也令许多中国人对中共体制彻底绝望。网文《上海人民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阅读量超过2000万,一度被封杀。
相关链接:网文“上海人忍耐已到极限”点击超2千万 一度被封

上海当局日前出台“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秩序管理的通告”,明确警告,民众如果违反规定,包括拒绝检测和传播疫情所谓的“虚假信息”,公安机关都可以严格依法处理。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宣布严查违反防疫行为 市民不买账

数百万上海居民被迫封锁在家中,食物、药品短缺,身患重病的老人,处境更为艰难。而中共的宣传管控,使民众难以了解疫情真相。
相关链接:封控下上海人的艰难生活 缺乏食物药品真相

上海防疫一片混乱,朝令夕改。前一天还在用文革手段强制阳性病人去方舱,后一日又改居家隔离。此前因方舱供不应求,阳性病人处境恶劣,怨声载道。
相关链接:上海方舱不够用 阳性者突改居家封闭隔离

广州疫情持续升温,白云区部分地区被划定封控区,目前已做4轮全员核酸,防范区不做核酸的话,会直接黄码。
相关链接:广州疫情再起 白云区一酒吧现聚集感染

上海全市封城超过两周,民众抱怨天价菜、抢不到菜,多个小区出现阳性患者没人理,政府基层管理已经面临了坍塌。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外卖小哥吐槽上海物价 市民抱怨基层瘫痪

【大陆疫情更新4.14】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东航黑匣已破译返中/上海30个鸡蛋478元?

中国疫情全面爆发,习近平坚持铁腕清零,但中共总理李克强一反常态,在江西视察时不戴口罩,没有隔离。外界猜测中共高层在疫情防控方面,释放出不同信号。
相关链接:习近平铁腕清零 李克强不戴口罩 中南海信号异常

上海封城,民怨沸腾。网上传出4月12日上一位退休教师与居委工作人员对话。老人表示受不了,希望能救救老百姓。居委会则表示无能无力,“也许有一天我承受不了了,我先退出了”。
相关链接:上海老人与居委对话:救救老百姓 居委:快受不了

近段时间,中国多地疫情爆发,但习近平坚持“清零”的防疫政策并未放松。与此同时,中共国务院一套放宽防疫标准的试点方案,在第一时间遭到封杀。外界猜测,中共高层的斗争正在加剧。
相关链接:中南海内斗加剧?国务院防疫试点遭全网封杀

上海许多民众仍面临食物短缺的困境,一名男子打电话向居委求救,说他和同住的老人一点食物都没有了,喝了一天的白开水,老人已经饿晕,在床上起不来了。还有居委官员对居民诉苦,上级什么都不管,“我也很愤怒”。
相关链接:上海居民求救:老人靠喝水充饥 饿晕在床(音频)

上海封城近两周,民众在网上求救、抗议的呼声不断。当局派遣军队进驻上海后维稳升级,上海公安局日前发布十条禁令,严禁任何抵制抗疫的行为。民众直言:“官逼民反,就看民还能忍多久咯?”
相关链接:上海公安局发十条禁令 军队进驻后“维稳”升级

上海封城后,居民无法获得足够的物资,一再表示吃不饱。然而网传视频显示,官方把菜放坏,也不给居民。市民怒吼:“全部在这里烂掉,他都不给我们,就这是什么国家。”
相关链接:上海人怒吼:物资烂掉都不给我们 这是什么国家?(视频)

中国最大的经贸中心上海,现在以防疫为由,严管清零,更有军队进驻。经济学家指出,这背后可能另有目的。
相关链接:中南海接管上海 专家:习做“战时经济”演习

上海封城,清零防疫导致民生灾难,许多市民断粮断药,在网上呼救。甚至有方舱志愿者被限制自由,有家难回,发视频求救。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半月 市民饿晕 求救视频涌现

上海封城之际,4月13日迎来7级大风和暴雨。视频显示,上海南汇方舱隔离点部分隔离板房漏雨。网民表示“祸不单行”。
相关链接:上海祸不单行 遭遇大风暴雨 方舱隔离点漏雨(视频)

上海封城防疫,民众生活物资得不到保障,引爆官民矛盾。与此同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的抗疫言论,再被网友挖出示众。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爆官民冲突 赵立坚“人民偷着乐”再被挖出

4月13日,上海警方发布通告,推出十大禁令,对抵制封控的市民,予以严惩。
相关链接:上海公安局宣布十大禁令 基层土政策搞连坐

上海为尽快完成清零任务,全市封城-核酸筛检-方舱隔离的全套措施仍在推进,而在排队核酸时被感染的病例也层出不穷。来看上海一家三口的真实经历。
相关链接:做核酸感染 沪残疾高危老人被“囚”方舱

有流传出的内部消息显示,上海的封控原来早在计划中;同时,也有数据显示,上海封城之后,新一波移民潮正在兴起。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些内容。
相关链接:【财商天下】内部消息传出 上海封城或早有部署

中国疫情已经蔓延到30个省份,当局依然采取强制清零的防控政策。习近平日前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可得金牌。对此专家认为,习近平此言背后有两大用意。而中共的强制清零措施,短期内也不会改变。
相关链接:习近平给防疫发“金牌” 专家揭两大用意

上海疫情失控,中南海罕见派兵进驻上海,中共副总理孙春兰也急赴上海,直接向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传达习近平的指令。专家分析,上海疫情引发的乱象,使原本有望在二十大入常的李强仕途恐生变。
相关链接:中南海“接管”上海 李强仕途恐生变

上海上月底封城以来已近三周,民众一再反应物资短缺,到目前为止,官方仍未解决此问题。最新网传视频显示,4月12日晚间,上海松江区久富苑、钰丰商都,宝山区潘泾路一社区的民众均高喊“要物资”,有的呼喊声已到惨叫的地步。
相关链接:撕心裂肺!上海多小区民众深夜喊“要物资”(视频)

Omicron BA.2症状严重吗?传染性更强?感染后如何自救?!疫情中遇到紧急情况,这样做可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相关链接:【健康1+1】盘点BA2四大主症 感染后如何自救

在上海浦西的一个员工宿舍内,10天前,出现一例确诊病例,但当局至今没有任何回应,阳性病例也在不断攀升,目前300多名员工,都被困在宿舍内,求助无门。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上海服装公司爆发疫情 人心惶惶

长春疫情持续严峻,当局所谓的社会面动态清零政策不但无法奏效,还将没有染疫的民众拉去和阳性患者一起隔离,引发民众痛批。
相关链接:阴阳一起隔离?长春市民痛批清零政策

上海民众缺物资的问题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然而当局不断宣传抗疫、让唱红歌等。这些作法遭到民众反感。日前,新华社一篇评论文章更是引发民众斥责。
相关链接:党媒称与时代“同床共寝” 民众斥:睡下去起不来

上海不仅物资缺乏,而且物价贵到离谱。网传视频显示,一盒蛋炒饭要92元(人民币,下同);30个鸡蛋478元;面包10元一个,牛奶20元一小盒。民众哀叹:“这怎么活呀!”
相关链接:上海物价离谱:蛋炒饭92元 30个鸡蛋478元(视频)

上海野蛮封控造成大量病患失救死亡,当局继续阻止被封小区民众外出就医。日前网传2岁幼儿高烧无法就医,妈妈当面痛骂公安的视频。
相关链接:2岁儿高烧不准求医 上海妈妈怒斥公安(视频)

近日,上海市徐汇区上演了深夜挨家挨户给居民门上贴封条,一个小时后又匆匆撕掉封条的戏剧性一幕。日前,一段徐汇区某小区志愿者拒绝执行居委会下达的贴封条指令的视频在网络上曝光,志愿者向居委会工作人员据理力争的表现,得到众网友点赞。
相关链接:网传视频:上海徐汇区要封居民门 志愿者拒绝执行

上海母子分开隔离引发舆论谴责,官方承诺阳性家人可陪护幼儿。但一名妈妈控诉,虽然全家阳性,但只两周大的孩子却要被单独送往金山婴幼儿隔离点。
相关链接:上海续演母子分离惨剧 母控诉2周大婴儿遭单独隔离

上海执行严格的“清零”政策制造出无数人间惨剧,卫健系统官员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承受巨大压力。之前网传上海虹口区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钱文雄4月12日下午在办公室自尽,13日,其家属通过钱文雄微信朋友圈发讣告,确证了传闻。紧接着传出他妻子也随他而去的消息,但随后被否认。
相关链接:疑压力过大 上海虹口区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自尽

上海封城,移居当地的台湾演员李立群也在挨饿。李立群日前为上海断粮的孩子求助,但之后改口“物资足够不传谣”,疑似遭中共官方施压。
相关链接:李立群替上海挨饿孩子求救 三天改口“物资充足”

中国上海市有部分核酸检测“全阴”的社区,日前获准半解封。已经被关在家中近半个月的居民得以外出购物。封城期间曾面临一菜难求困境的居民走出家门后却惊讶地发现,在街道旁堆积着大量已经腐烂的蔬菜和水果,恶臭弥漫,于是拍下视频并上传网络曝光。
相关链接:上海有小区半解封 居民曝光路边大量果蔬腐烂

上海封城将大批病患阻隔在医院之外,不断发生病患因延误治疗而死亡的事件。近日,上海一名女网友发文称自己父亲因为咳嗽严重送医不收,最终死在普陀区一栋小区的楼道里,家人也无法见上最后一面。网友希望她要为父亲的死讨回公道。
相关链接:上海男子因耽误就医死在楼道里 女儿讨公道

一贯坚持所谓“文明防疫”的上海市,近日也开始无底线地野蛮封控,令许多中国人对中共政权彻底绝望。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寻求移民的数量暴增。
相关链接:上海清零令人绝望 北京上海寻求移民者暴增

上海疫情未见缓解,养老院成为重灾区。4月12号,有家属求助,浦东一老人公寓共有200多名老人和员工,有一半人确诊。还有多家养老院发生院内感染的情况在网上流出。
相关链接:上海浦东一老人公寓半数人确诊没人管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一小区被封控多日后,有居民因“敲盆”抗议物资不足,遭警方拘留并罚款。事件引发网民热议。
相关链接:中国长春一小区封控30多天 居民“敲盆”被拘留

上海警方日前拘捕一名男子,称他编造官员倒卖援助物资。并指他编造的是不实信息。但民众质问当局:“上海有人倒卖物资难道是假的?”“连健康云都能造假,你以为上海官方现在还有可信度吗?”
相关链接:上海官员传倒卖物资被抓 官方辟谣评论区翻车

日前,网络传出50多名到上海援建方舱医院的民工染疫 ,官方不但不闻不问,更要他们赶紧离开,民工对此非常愤怒。
相关链接:上海方舱医院50民工染疫 官方不闻不问 促赶紧离开

上海疫情严峻,严厉的封控措施下,民众普遍表示吃不饱饭。然而东方卫视却要在4月13日晚播出阵容华丽的“抗疫晚会”。在民众强烈谴责下,13日凌晨,该节目紧急叫停。音乐人王海涛透露,该节目在他拒绝授权的情况下,强用其作词歌曲。
相关链接:东方卫视抗疫晚会惹民愤急叫停 音乐人作品被强用

上海疫情持续升温,短期内无法解封,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面临着疫情不断加剧和反复封控的双重困境。同时“清零”政策导致中国经济更加脆弱,让习在寻求连任的路上陷入两难。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使经济更加脆弱 习近平陷入两难

在上海浦西的一个员工宿舍内,10天前,出现一例确诊病例,但当局至今没有任何回应,阳性病例也在不断攀升,目前300多名员工,都被困在宿舍内,求助无门。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上海服装公司爆发疫情 人心惶惶

【疫情更新4.13】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习海南视察又添一愁/美驻华使团回应撤离上海令

今日焦点:孙春兰发火,咬紧牙关清零;实施分区管理,防疫政策松动?说你阳性你就是,报告阴性也不行;上海哀鸿遍野,居委崩溃辞职;郎咸平母延误丧生,无死亡病例?广州变相封城,北京也开封了。
相关链接:【新闻看点】孙春兰发火 咬紧牙关清零

上海野蛮封城,许多为中共唱赞歌的人士也深受其害。网传消息,一名几天前还宣称“清零政策成本最低”的证券公司高管,因为封控而失救逝世。网民纷纷感叹,他生前可能没有料到自己会成为那个“最低成本”。
相关链接:刚大赞上海清零 证券高管传求医无门病逝家中

宝山区神秘的大火背后原因找到了?宝山区领导儿子倒卖物资发大财被调查。神秘儿媳妇炫耀公公单位发的物资,羡煞无数人。灾难中很多人醒了,连一些大五毛也有了人味儿……
相关链接:【秦鹏直播】宝山起火原因找到了 官员儿子被查

近期,大半个中国相继爆出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随着各地封锁防疫措施的不断升级,陆路货运受到阻碍、工厂被迫停工的情况日趋严重,已经对多个领域的全球供应链造成冲击和破坏。
相关链接:中共封城致运输受阻工厂停工 冲击全球供应链

上海野蛮清零,但隔离场所严重不足,造成一片混乱。网传视频显示,大量阳性病人被拉到温家荡工地,自己动手建方舱,条件恶劣到令人目不忍睹。
相关链接:上海阳性病人被拉到方舱工地 自搭床铺 千人一厕未通水

美国国务院周一宣布,鉴于上海疫情,以及中共政府采取的严厉措施,撤离驻上海领事馆的所有非紧急工作人员及其家属。
相关链接:美国务院:撤离驻上海领馆非紧急工作人员

中国多地疫情再次爆发,病毒始发地武汉也传出连夜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当局要求市民拿核酸检测凭证乘车,引发舆论关注。
相关链接:武汉连夜启动全员检测 乘车须出示核酸凭证

最近上海因疫情封控乱套,次生灾难严重,特别是基层居委会都支持不住频传辞职。本是中共二十大入常热门人选的上海“一哥”李强因此混得焦头烂额,据说中共官场中却有不少人高兴,其中包括前上海书记、现任政治局常委韩正。
相关链接:岳山:李强在上海焦头烂额 韩正暗喜?

上海当局宣布所谓“分级管控”缓解民愤,但许多社区封控依旧。其中,一个数万人的小区解封遥遥无期,住户们在深夜集体呼嚎,令人毛骨悚然。
相关链接:上海万人小区解封无望 居民深夜哀嚎如地狱(视频)

新一轮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在中国大陆二十多个省相继爆发,各地的严厉封锁政策导致大量民生灾难发生,其中上海市的防疫乱象尤为引人瞩目。一些曾经为当局防疫政策站台的“名人”,也因为封城受困而开始在网络上发贴求助,引起舆论反思。
相关链接:铁拳打到身上才知疼 名人也遇封城之苦引反思

上海封城导致乱象丛生,民怨四起。4月11号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去一个小区视察,遭到多名居民当面抱怨,还有高楼居民敲锣大喊“救命,没吃的。”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书记小区视察 高楼居民敲锣喊“救命”

图解:上海封城之乱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之乱

上海封城令民怨沸腾。网传视频显示,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视察小区被市民当面斥责“有罪”。同日中共副总理“视察”空旷的马路,远处居民大喊“没饭吃”。
相关链接:孙春兰视察上海再遇呼救 李强被市民面斥“罪人”

上海封城后,民众吃不饱饭,精神也高度紧张。近期一段网传视频,上海一位老大爷控诉当局在“搞运动”,要把人逼疯了,活了6、70年,从来没有看到这个景象!,“全中国搞得什么样!世界没有!宇宙没有!”
相关链接:上海老人控当局把人逼疯:比文革还文革(视频)

近日,北京疫情升温,朝阳区酒仙桥突发疫情,从4月9号开始,当局对酒仙桥实施封控,要求居民“足不出户”。与此同时,与北京朝阳区有密切联系的河北省香河县,已遭秘密封控近一个月,爆发集体抗议。
相关链接:北京朝阳酒仙桥突封城 河北香河爆集体抗议

浦东新区有一户人家在小区做核酸时被感染,虽然出现咳嗽等,但是被定义为无症状感染者,送去方舱医院隔离。不过在方舱医院,他们也没有得到治疗,只能等自己痊愈。
相关链接:【禁闻】记者直击:做核酸被传染 住方舱没治疗

中共实施的极端防疫政策,使许多货车司机,担心被隔离在车上,不愿意到上海等多个港口,也导致华东的几个港口外海,挤满了等待卸货的船只。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货车司机不跑上海宁波 塞港问题严重

8招抵抗BA2!提升防疫力,真正方法是?中国大陆疫情飙升,上海疫情持续升温!如何自救?史上最揪心的心理实验,对应当下疫情事件引人深思!
相关链接:【健康1+1】8招抵抗BA2 提升防疫力真正方法是?

【疫情更新4.12】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郎咸平母亲死于上海急诊室 苦等四小时核酸无果

上海徐汇区日前上演“封门”乌龙戏码,有领导要求该区所有住户门上贴封条,一小区居民群起反抗,斥责执行封门任务的居委工作人员“违法”。最终,因舆论压力太大等原因,封门被紧急叫停。
相关链接:上海官员要“封门” 居民群起反抗:你们违法

现在正值春耕时节,粮食大省吉林因疫情长期封城,再加上中共的经济政策和国际环境的变化,让粮食危机摆到了眼前。
相关链接:粮食危机大过疫情?吉林为保春耕放农民返乡

今天焦点:上海人怒了,指着市委书记李强骂戏精;指挥家舟舟视频热传,李克强不戴口罩视察,都对准习近平?郎咸平六六变成“负能量”。
相关链接:【秦鹏直播】上海书记被骂戏精 李克强现蹊跷事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上海似乎打回“石器时代”。被封控在家的民众因物资缺乏,生活困难,目前流行“以物易物”。当地民众称,现在葱姜蒜已经成了“硬通货”。
相关链接:疫情下的上海以物换物 葱姜蒜成“硬通货”

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4月12日发布声明,回应美国国务院下令驻上海总领事馆撤离一事。声明说,美国的首要任务是保障海外美国公民的安全,“命令”撤离是对领事馆员工和家属最好的决定。
相关链接:美国驻华使团回应撤离上海的命令:是最好的决定

中国各地疫情爆发,北京也进入“半封城”状态,此时习近平又为粮荒发愁。近日赴海南考察时,习近平再次强调粮食安全,要求“端稳中国饭碗”。
相关链接:北京“半封城” 习近平海南视察又添一愁

上海封城之初,民众反馈,菜价高。如今,网传视频显示,一些韭菜、几颗青菜以及其它一些青菜,就要120元。民众说:“还在发国难财啊!”
相关链接:视频:上海市民痛斥发国难财 一点青菜就卖120元

上海因疫情封城出现抢购潮和物资短缺,上海人每天早上刷手机抢菜,已成为日常现象。一位上海人表示,网路团购越开越大,能买到的菜却越来越少,“等了一早等个寂寞”。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物资短缺 民众早起刷手机抢菜已成日常

上海东海老年护理医院(也称东海养老院)近期有大批老人疑因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死亡。据美媒报导,有职工向家属透露,死亡人数可能多达500人。部分家属质疑是院方失职造成亲人离世,拒绝火化遗体。
相关链接:上海最大养老院染疫曝多人死亡 家属拒火化遗体

上海因中共病毒疫情封城后,乱象频出,民众买不到食物、病人得不到及时救治。网上流传一些上海疫情笑话,讽刺中共清零政策的荒诞。有网友表示,想想自己的经历,笑哭了。
相关链接:上海疫情笑话热传 网友:想想自己的经历,笑哭了

继上海之后,南部沿海广东省的省会广州市也宣布,非必要不得离市,全市中小学今天起,暂停到校上课,幼儿园停止入园,大专院校则实施“封闭管理”。广州市当局要求,市民非必要,不要离开广州。
相关链接:广州中小学停课 官方急建方舱 疫情封控升级

上海封城引发民怨沸腾。有影片传出,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4月11号视察小区时,发生了没有获得官方安排的居民出现,批评当局防疫政策,使李强的亲民秀,当场被搞砸。
相关链接:居民怒呛 李强亲民秀当场塌方 温家荡成敏感词

上海疫情恶化,美国撤侨令升级,国务院4月11日下令上海总领事馆所有非紧急美国政府雇员和所有家属撤离。
相关链接:上海疫情恶化 美领馆下令非紧急人员撤离上海

近日,北京疫情升温,朝阳区酒仙桥突发疫情,从4月9号开始,当局对酒仙桥实施封控,要求居民“足不出户”。与此同时,与北京朝阳区有密切联系的河北省香河县,已遭秘密封控近一个月,爆发集体抗议。
相关链接:北京朝阳酒仙桥突封城 河北香河爆集体抗议

上海封城引发民怨沸腾。日前网传视频显示,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视察小区,遭情绪激动的居民愤怒指责。当地网民爆料,有未获官方安排的居民入镜。
相关链接:没排练好?上海书记视察小区遭愤怒指责(视频)

今日焦点:天下奇闻!美领馆在上海遭“围困断粮”;上海社区爆发抗议;中共派无人机“维稳”;上海市民闹粮荒,富人也不例外,吃长芽土豆;上海防疫措施变来变去,习近平有打算“与病毒共存”?
相关链接:【拍案惊奇】浦东富人区闹粮荒 上海疫情传武汉

经过近两周的全城封锁后,疫情飙升的中国上海市宣布将实施分区分类防控。4月11日公布首批“三区”名单后,当晚就传出原本允许居民“在街镇范围内”活动的防范区禁止出入的消息,已发放的通行证也被紧急取消。更有某社区发公告宣布“正式解封”但“足不出户”,令网友们彻底傻眼。
相关链接:上海将分区分类防控 解封“转为封闭式管理”被讥

如果问封城下的人们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绝大多数人的答案一定是“抢菜”。一位上海的网友在微博中如此写道:“想和不在上海的朋友说,很多朋友跟我聊天上来第一句就是‘这次疫情就是上海政府的问题’,但是我早就骂过一百遍上海政府,早就不关心‘上海政府在这次疫情中有多大过错了’,我关心的是‘人们能不能抢到菜和及时就医’,‘人们为什么抢不到菜,为什么没办法就医’,‘人们怎样抢到菜和就医’······”
相关链接:周晓辉:民众抢菜 上海长春政府卖捐赠菜

上海封城制造大量人道灾难。一名女作家网上控诉上海的老母亲心脏病发无法求医,还遭居委会威胁送方舱,陷入绝望。该女作家被指曾肉麻吹捧武汉封城。
相关链接:曾歌颂武汉封城 作家控诉上海老母病危还要送方舱

来自台湾的经济学者郎咸平,4月11号在微博上证实,他的母亲因等不到核酸检测报告,在上海一家医院的急诊室门外去世,他也因上海封城,没能见上母亲最后一面。
相关链接:【禁闻】郎咸平:母亲上海去世 悲剧本可避免

中国上海市一对持有检测阴性报告的夫妻,被防疫人员上门强制转送方舱。坚信自己健康的夫妻据理力争,最终情绪失控。相关录音在网络上曝光后,这对夫妻的遭遇引起广大网友的共鸣与同情。
相关链接:有阴性报告仍强制送方舱 上海夫妻崩溃

上海封城后出现各种乱象引发民怨,在第一线执行封城措施的居委会也成为民众怒气针对的对象。居委会左右为难,超负荷运作,近期上海多个居委会传出辞职的消息。
相关链接:【禁闻】铁腕清零Vs居民怒火 上海居委会左右为难

上海疫情持续恶化,中共当局下令新的阳性感染者一旦发现,必须即刻转运,拒绝转运者,整楼持续封控,小区解封无望。目前由于方舱床位不足,一部分上海市民被关进了还没竣工的方舱,现场惨不忍睹。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方舱乱象丛生 民众崩溃

最新消息显示,上海染疫人数已超13万。目前从民间透露出的消息看,上海抗疫是乱象纷呈:感染者众多,隔离点环境差,父母与幼儿被强制分开隔离,许多阳性患者仍滞留家中;各类病患看病难,尤其是癌症等危重病人有的已生命垂危;物资短缺,很多居民缺菜少粮,甚至有四五天吃不上饭的;还有老人、病人得不到及时救治丧命的;此外,还出现了防疫人员虐杀动物等惨剧。
相关链接:周晓辉:上海乱象背后有诡异 军人进驻威慑谁

上海染疫人数持续暴增,不少上海公寓和商铺租户在网上求助,封控以来收不到生活物资,外卖和团购断供,但居委、 街道以及地方政府都说不归他们管,有的公寓租户高达上千人,正面临生存危机。
相关链接:不发物资又断供 上海租户断粮求助无门

4月10日,上海官方推出MV《晨曦》吹捧防疫,“#用音乐声援上海#”相关事件登上热搜。网民留言斥责官方“丧事喜办”。
相关链接:上海官方推音乐宣传抗疫 微博热搜留言大翻车

中国经济学家郎咸平的母亲在上海疫情中去世,他在微博中披露,母亲有一点肾脏衰竭,原本只要打一针就好了,但在医院急诊室门口苦等核酸证明4个小时仍没有结果,最终不幸离世。
相关链接:郎咸平母亲死于上海急诊室 苦等四小时核酸无果

3月下旬开始,中国多地爆发疫情,为防堵疫情蔓延到自己的地盘,江苏、浙江、山东、上海等10多个省级行政区纷纷封锁高速公路,估计受影响的驾驶员可能达千万人,尤其是货车司机处境艰难。
相关链接:中国各地封路防疫 货车司机被困路上

上海封城后,各种乱象频发。网传视频显示,四五十名阳性民众在转运公交车上待了一宿,去了3个方舱,均不接收。车上民众逼急了,一名女子质问官方:“你不让我们活吗?”“我们不要死在野外,我们要回家。”
相关链接:视频:上海数十患者被遛一宿 “不要死在野外要回家”

4月10日,上海某居委一名社区工作者的抗疫日记在网上流传,揭示上海防疫乱象。该社工直言,对于当局“一次次的欺骗、一次次的隐瞒和无休止的等待”真的感到寒心。
相关链接:上海居委女社工抗疫日记 控诉当局“一次次欺骗隐瞒”

广州疫情加重,广州官方表示,从4月11日开始,广州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广州,全市中小学(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高三除外)暂停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
相关链接:广州变相封城 11日起中小学停课 非必要不离市

4月11日,上海政府宣布第一批三区划分名单,其中封控区7,624个,管控区2,460个、防范区7,565个。最严苛的封控区占比超过4成,所有居民足不出户。然而这些小区早已封闭多日,再度延长封锁,令许多市民濒临崩溃。
相关链接:上海宣布7624个封控区 11日起足不出户

北京本轮疫情爆发多日,虽然每天公布的新增病例为个位数,但封控却风声鹤唳,朝阳区一地被升级为高风险区,酒仙桥地区也全部被封。
相关链接:北京一地升高风险区 酒仙桥地区全封

今日焦点:2022年,中国竟“高度还原”文革场景;军警入沪“持枪巡逻”,中共内部“互防”+测试“忠诚度”?习围绕二十大行动,上海成牺牲品?
相关链接:【新闻大家谈】军警入沪持枪巡逻 中共内部“互防”

首先来关注中国疫情。上海当局,要求阳性感染者,必须转运,但是方舱医院的床位不足,部分隔离者被长时间困在车上。此外,还有民众爆光,具备出院条件的人,不被允许离开方舱,同样是求助无门。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上海方舱爆满 患者被困车上没吃没喝

继上海疫情失控之后,如今中国又一大城市广州也因疫情再起,要实施“全员筛检”,大批市民因此陷入恐慌,担心像上海一样封城饿肚子,纷纷涌入超市抢购物资,而临近上海的苏州也发生同样的抢购潮。
相关链接:【禁闻】不信当局“辟谣”广州人抢购物资防饿

【疫情更新4.11】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撑不住了?上海拟分“三区”防控疫情

上海全面封城(全域静态管理)已经10天,各种乱象招致民怨沸腾,为缓解社会压力,上海市决定再进行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后,根据检测结果分三区实施分级防控。
相关链接:封控10天民怨沸腾 上海拟分“三区”防控疫情

10日,上海徐汇区上演正在封门贴封条,随后又突然取消封门的戏剧性一幕。
相关链接:贴了封条又撕 上海徐汇区上演戏剧性一幕

中共执行防疫和清零政策已经成为一种运动。近日,北京街头的一个电子标牌的“雷人雷语”在网络上热传,运动意味十足。
相关链接:防疫成运动 北京“封口”标语让人叹文革再现

《华尔街日报》4月8日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称,习近平原本希望改变绝对封锁政策,放宽清零,但在上海疫情激增后恢复严格封控。
相关链接:郝平:高层悔棋张文宏现身 中共政局混乱权斗交缠

上海疫情还未平息,北京的疫情也在升级,虽然官方公布的新增病例只有个位数,但防疫却风声鹤唳。4月9号,朝阳区酒仙桥街道二街坊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居民被要求“足不出户”。
相关链接:【禁闻】北京疫情升级 酒仙桥地区全部被封

上海最大型的东海老年护理医院爆发中共病毒疫情,传出有多名老人死亡。记者4月7号采访到老人家属,他证实的确有老人去世,目前十几个家庭正因此而进行申诉。
相关链接:【禁闻】记者直击: 上海老人院死者家属组群申诉

上海封控多日,感染人数持续飙升,一位染疫民众为求家中90岁老母亲得到救治,情急之下从二楼跳下求救。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上海封控 六旬老汉跳楼求救 居委会瘫痪

上海浦东居民季孝龙最近先后在网上发表呼吁当局停止运动式防疫的公民请命书,和《告全体公职人员书》。对上海的防疫工作提出批评。季孝龙因发起厕所革命,被判刑三年半,刚出狱不久,如此大胆发声,在大陆比较罕见。日前他对本台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原委。
相关链接:【禁闻】专访季孝龙: 良知让我无法沉默

近期,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在中国各地爆发,为防堵疫情蔓延至自己的地盘,许多省市封闭了其境内高速公路入口,导致全国难以计数的货车司机被困在路上处境艰难,有的附近的村民自发给司机送些食物。目前全国76%的物流货运受阻,几乎陷入瘫痪。
相关链接:中国各地封路防疫 大批货车司机被困路上

上海因疫情全面封城,百姓怨声载道。官方周日(4月10日)报告,周六新增感染人数比前一天仍在增加。同时,北京疫情也开始升温,外围县市的道路已经封锁。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百姓怨声载道 北京疫情也升温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冬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共当局自诩中国“清零”防疫政策为全球提供了“有益经验”。不过,在上海全面封城后,北京疫情也开始升温,当局封锁了北京外围的县市道路,导致进京人员和企业受到影响。
相关链接:上海疫情未平 北京再度升温 香河等多地封控

上海市再拿官员开刀,闵行区3名官员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处罚,书记、镇长双双免职。
相关链接:上海再拿官员开刀 闵行区书记、镇长全免职

中国上海市自封城以来,不断爆出各种人道灾难和民生惨况。网络上大量求救的帖文以及市民拍摄的短片反映出的防疫乱象令人触目惊心。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局长矢板明夫在脸书讲述了一位身处上海的日本人的遭遇,直言这场人道悲剧是一党独裁体制造成的。
相关链接:上海更多民生惨况曝光 矢板明夫:一党独裁造成

广州疫情再度升温,市民害怕封城,纷纷涌入超市、市场购买物资,许多货架被抢购一空。有市民直言,看见上海人“饿肚子”,所有人都缺乏安全感。
相关链接:见上海人“饿肚子” 广州人怕封城抢购物资(视频)

上海封城还在继续。其中,集中核酸检测虽然被普遍质疑会造成群体交叉感染,但仍被中共各级政府作为“清零”政策的重要手段。日前,上海有小区居民开始集体抵制,拒绝下楼做核酸。请看报导。
相关链接:【禁闻】忧群聚感染 上海居民集体拒做核酸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4.10】习近平为何封控上海?消息人士透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