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强推打疫苗 不接种者或被赋黄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6日讯】中国多地疫情复燃,当局再次强化各种强制防疫措施。广东深圳部分地区日前威胁市民,不打疫苗者将被赋黄码,影响出行。

网传图片显示,近日深圳街头出现了各种催打疫苗的标语,包括:“不打疫苗,你将被赋黄码”、“不打疫苗,你将被限制进入本小区”、“不打疫苗,你的防疫惠民补助申请将受影响”等。

深圳福田区福田街道的居民还频频收到街道办发出的“福田区政务短信”。短信中威胁,居民如果不接种疫苗,将被申请赋黄码,影响日常生活,后果可能是“出不了门,坐不了车,上不了班,逛不了街”。

网络图片。

福田区梅林街道居民收到的“福田区政务短信”则明确,“4月18日前未按要求接种者,可能被赋黄码”。

罗湖区商业局也在4月14日发布通知,要求辖下企业4月18日前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员工接种疫苗,并称届时将通过大数据管理符合接种条件但未接种疫苗第一针和第三针的人,并威胁这些人“一旦赋予‘黄码’或‘红码’后果自负”。

网络图片。

另外,宝安区的西乡街道也下发通知,要求街道内的卡口自4月25日起,对符合接种条件却未按要求完成接种的居民,“原则上不予放行”。

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