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防疫恐涉高层内斗 习调兵进驻上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上海封控已经超过两周,民众怨声载道。如今,消息显示,中共高层防疫不齐心,有大量官员用“躺平”的方式消极对抗习近平当局的“动态清零”,习近平一边调兵,一边通过媒体向上海官员喊话。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日前,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文称,“越是防疫吃紧,越要摒弃躺平心态。”官媒《北京青年报》更是说“中央指示上海要态度坚决果断!各级领导没有理由再拖延、躲闪”。这意味着,上海的各级领导正在躺平、拖延、躲闪。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认为,中共不透过内部传达指令,反而以公开内部矛盾的方式向官员们喊话,说明对领导层对于各级官员已经失去控制,束手无策了。

在官媒喊话的同时,中共也杀鸡儆猴,上海浦东新区的三名处级官员在4月8日因所谓防疫不力被免职。

上海封控已经超过两周了,网上传出上海政府不作为、政府部门各自为政、不顾民生、管理混乱等乱象,民众是怨声载道。上海物资短缺、价格飞涨。

外卖小哥:“跟你吐槽一下啊,现在跑得很多单都是买香烟的,现在上海香烟什么价格呢?9块的大前门,现在卖到260,11块的红双喜,现在卖到300。”

上海市民岳女士:“价钱贵是一个问题,反正也不管他,只要能抢到。现在不是讲买了,只要能抢到就不错了,还抢不到。4月1号,今天14号了。谁家能存那麽多东西啊?”

4月3日,中共军报报导,当局从军队抽调了2000多人支援上海。

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工作人员:“解放军的大部队来啦,全是军车啊。看,解放军的军车,好多好多。”

4月7日,中共官媒央视消息,有“多架次”的运-20军用运输机降落上海,支援防疫工作。

然而,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当局此举表面上是协助防疫,实质上是变相接管上海,上海防疫已经变成一场政治斗争或路线斗争。他指出,反习的江泽民派系势力在上海盘踞多年,习近平此前利用反腐手段清洗了大量江派官员,但对上海官场迟迟没有动手。横河认为,这次可以说是习近平清除上海江派势力的机会,习近平不惜一切大动作清零,背后牵涉的是中共高层的内斗。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