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宣布严查违反防疫行为 市民不买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上海当局日前出台“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秩序管理的通告”,明确警告,民众如果违反规定,包括拒绝检测和传播疫情所谓的“虚假信息”,公安机关都可以严格依法处理。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4月11号前往居民区视察疫情防控情况,遭到居民抗议,他们表达对上海防疫工作的不满。

对于上海民众的抗议抵制,当局似乎也已经失去耐心了,4月13号,上海市公安局发通告,严令全市“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严格遵守各项法律和防疫规定,包括阳性患者拒绝接受隔离等行为,都将被严格处理。

上海市民汪强:“吃都没有的吃了,还这个规定,那个规定,谁理睬你?你怎么不规定你们当官不要贪污、不要受贿、不要贪污救灾物资,菜到哪里去了?都给你们贪污卖高价了。人家为什么闹?原因没有找出来,就像这个新冠病毒一样,为什么越查越多?你找过原因吗?老百姓为什么闹事?因为物资供应不上,不是没有物资,现在你物资不让它们进上海。”

通告列出10条被严禁实施的行为,其中包括:封控区内人员在封闭管理期间擅自出户、拒绝接受防疫部门、医疗机构组织的核酸或抗原检测,还有编造、故意传播涉疫虚假信息;伪造、变造或买卖、使用伪造、变造的核酸检测证明、道路通行证证明文件等行为,也被列为严禁之列。

上海市民汪强:“还准备要庆功表彰大会了,那么你还要脸不要脸,老百姓都没得吃了。所有谣言现在时间一长都证实是真的。你不是说人家发出来上海要封四天,你不是说是谣言吗?抓起来。从封城到现在,你把人放了,你赔偿他们了吗?你道歉了吗?我情愿相信谣言,也不相信你们政府鬼话,就这个道理,老百姓现在都是这样,不信了。”

4月13号,上海普陀某居委会工作人员透过广播大喊,想解封就不要出门,小区每天阳性病人不断在增加,居委会日日夜夜在转移这些病人,有的方舱甚至已经转不下去了,你们还在这里闲着没事,不知道居委会有多辛苦。

上海普陀某居委会:“叫你们足不出户,足不出户,你们有没有脑子,你们还想继续住在这里吗?85了,85还不是昨天的数字,还有很多的数字,卫健委没有告诉我们居委会听,我们还不知道,小区里面一直有阳性出来。”

民众说,现在阳性的病人太多了,方舱都装不下了。

上海市民岳华:“查出了阳性以后,从小区拉走了,跑好几个方舱都找不到接收它们的地方,很惨的,大人小孩老人,有的还是几个月的婴儿都拉着去,转了四个方舱都没有人接收,都满了。”

上海一名退休老师打电话给居委会投诉,从对话中可以听到,上海医疗崩溃中,所有状况都在等待上级开会决定,每个人都在等,居委会说他们压力大到快自杀。

居委会:“你们可以去反映,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上海市12345热线到现在都是空的东西。”

这段求救录音出现在微信的朋友圈,有超过10万人转发,目前已经被微信官方屏蔽。

上海市民岳华:“我住的那栋楼4月9号出一个阳性,我们现在都足不出户,楼都不能出了,别说出小区了,整个一栋楼都不能动,都不能出去,隔离的时间太长了,你一天、两天还能忍受,现在问题是网上买菜都买不到。”

上海市民告诉记者,出门做核酸反而容易感染,拒绝做核酸公安又会找上门,隔壁邻居因为拒绝做核酸被拉到派出所,监狱拘留所都不收,就是怕被传染。现在整个上海乱糟糟的。

上海市民岳华:“家里面买的东西都吃的差不多了,现在是很紧张,弄的是每个人都有危机感,不知道哪一天自己就阳了,因为它叫你去做核酸,你不做还不行。没办法,不做的人还有给拉去行政拘留的,还有上门给威胁的,非得做不可。现在确实是不像话,有点过分了。”

疫情爆发让上海政府乱套了,现在还出现当局准备在社区中庭直接开挖建设方舱,无视一旁几千人的社区,没有保持安全距离。一位居委穿着防护服阻止施工团队,双方僵持不下,挖土机还在后头偷偷开挖。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