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借中共国歌表达反抗情绪 微博再次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上海野蛮封城导致天怒人怨,网民纷纷借中共国歌宣泄反抗情绪。歌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再次遭微博封杀。西方记者感叹“太虚幻了”。

近日大量中国网民在微博上表达对中共极端封城的愤怒情绪,中共国歌的一句歌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当该话题很快遭微博封杀。中国网友嘲讽“太疯狂,太魔幻,太邪恶了”。

 

微博截图。

这不是中共国歌第一次被社媒封杀。2020年武汉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之死触发网民愤怒,当时豆瓣也曾以“含有激进时政或意识形态”为由封杀了上述歌词。

上海封城后,当地上海说唱歌手方略Astro发布新歌,用激烈的言辞控诉中共当局。歌名“New Slave”(新奴隶)疑似也与上述中共国歌歌词有关。

“New Slave”歌词中唱到:“当自由和思想意志被权力禁锢,当绿色的通道封锁上成为了禁路,当穿上了制服却只关心自己仕途,当生命当尊严都被他们视为粪土。”

日前方略已删除了原歌曲视频,并发表声明“澄清”自己的“本意”,疑似受到官方压力。

在“大翻译运动”背景下,中共封杀自己国歌一事也被翻译成英文,传到海外社交媒体上,引发西方人士热议。

彭博社专栏作家高灿鸣(Tim Culpan)在推特评论:“在中国,爱国主义是一种棘手的平衡。”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教授高树超(Henry Gao)则讥讽:“所以什么时候要审查整首国歌?”

金融时报驻香港记者伊莱·梅克斯勒(Eli Meixler)感叹:“太虚幻了。”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