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方舱不够用 阳性者突改居家封闭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上海防疫一片混乱,朝令夕改。前一天还在用文革手段强制阳性病人去方舱,后一日又改居家隔离。此前因方舱供不应求,阳性病人处境恶劣,怨声载道。

周三(4月13日),网上传出上海长宁区新政策,4月7日以后没有转运方舱的阳性病人不需要再转运,改为与同住人居家封闭隔离,两次核酸阴性后再改7天居家健康管理。

消息说,该通知已连夜下发各居委会。还有知情网友留言,浦东区也下发类似通知,已通过两个街道确认。

网络图片。

上海网民对防疫政策突变感到惊讶。有人表示:“兜兜转转一大圈,这,不就是上海最早想采用的政策么?”

周四,自由亚洲电台通过上海宝山区居民郑先生确认了阳性病人改居家隔离的消息。

他说:“发现阳性就把整栋大楼下面用铁丝网封闭,人员不能进出门口,有防疫人员搭一个棚子看守。上个星期检测出阳性,马上用车把你带走。现在不是这样处理。”

就在周二,上海各地政府还在强制阳性居民去方舱医院。当天虹口区瑞鑫居委会发出“温馨提示”,用文革语言威胁,拒绝转运方舱的阳性居民将“永远红码,永不摘帽”,并且将株连整栋楼持续封控,整个小区解封无望。

网络图片。

周二晚还传出一段视频,显示多名公安带着各种装备,强闯居民家中抓人去隔离。公安手持钢叉、盾牌,最后疑似还使用了电击枪,才将在阳台负隅顽抗的男子制服。

至于当局突然改变政策的原因,徐汇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自由亚洲,以目前疫情扩散速度,建再多的方舱医院也来不及。

网传视频显示,因为反对政府在当地建方舱医院或转运中转站,上海多地市民上街抗议。

此前各路消息显示,因为方舱不足,多地小区内大量阳性病人无法运出。还有许多阳性病人登上转运大巴后,辗转多个隔离点,都因为人满无法入住,有人因此滞留大巴车上大半日,无吃无喝无法上厕所。还有大量阳性人员被扔到设施不足甚至尚未完工的隔离点,处境更为恶劣。网上类似消息热传,导致民怨沸腾。

此外,因为物资供应和阳性人员管控问题,基层官员夹在上级政府和居民之间,上下承压,不堪重负,纷纷“躺平”抗议。浦东新区三林镇翰城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上周六发通知,宣布集体罢工。浦东花园社区书记吴颖川也曾发出辞职信。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