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养老院不能自理的老人被推入方舱 无人照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上海野蛮“清零”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底线。网传视频显示,官方将一批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从老人院转到方舱医院,让他们自生自灭

4月18日,上海绥宁路方舱医院一名被隔离人员在微博上传一段影片,显示当晚11点左右,方舱内来了一车某养老院转来的老人。一起被转来的养老院护工们表示,护工们也是感染者,来这里不是被安排照顾老人,也是隔离养病。

上传视频的网友说,结果方舱的工作人员同样将这些行动不便、无法自理的老人,推入集中箱里准备入住。

微博截图。

该网友表示,自己在现场目睹全程,一直在哭,但也爱莫能助。该网友透露了这些老人的危险处境:“老人们和我在同一个方舱,中午去看过他们。老人无法进食配给的食物,方舱也没有粥食提供。老人现在进食都困难!”

此事让中国让网友们怒不可遏,纷纷留言痛斥:
“太可怜了,这是在造什么孽!!!”
“病毒不一定会要了老人家的命,可是里面没有看护照看感觉很危险!”
“如果没护工,方舱医护人员会尽责饮食起居换尿布吗?”
“这种不能自理无法离人照顾的高龄病弱老人搞到方舱啊,再折腾也别折腾到他们,没法看了。”
“这些事都是谁造成的啊,为什么普通人要承担这种后果!”

还有其它隔离点的网友透露,这种情况并非特例:“我这个隔离点也是,前天来了好多身障人士和老人,身障人士有坐轮椅的、有看不到的、有百岁老人、不能说话不能走路听不到,都没有家属。”

上海大面积封控,大部分市民无法走出小区。数百家养老院的老人们,很多无法再接触家属,处境非常危险。此前就有美媒和陆媒披露,有养老院爆发疫情,老人和护工大量感染,院方半夜偷偷往外运送尸体。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