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上海清零扛不住 党指挥疫情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7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世界十字路口

今日焦点:上海清零扛不住了,疫情月底落幕?再曝造假,党指挥疫情数据?党媒正能量宣传频翻车,黑色幽默满上海?

上海启动封城迄今已经超过半个月,许多居民遭受饥饿与种种次生灾害的折磨,但近日有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内部已经决定让疫情尽早落幕,并且不再做核酸检测。

究竟,这场疫情何时会落幕?为什么中共可以主导疫情、背后是否造假?此外,这次上海疫情也衍生许多令人心酸的“黑色幽默”,令人啼笑皆非。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受到疫情与俄乌战争的影响,最近国际社会基本上都是比较负面或悲观的消息,让我们的心情比较沉重。今天是周末,所以我们今天就暂时不聊沉重的消息了,我们带大家换个心情,来看看今天这个乱世局面里发生的一些黑色幽默。

好,我们先来看一个关于上海疫情的黑色幽默。上海封城到现在已经超过半个月,许多上海民众不仅经历了一场“饥饿战争”,甚至还有不少人上街头抗争,遭到警察、大白、大蓝的压制与抓补。那么,这场疫情究竟何时会结束呢?答案出来了。

上海领导们决定 让疫情在4月底结束

这两天,有消息人士对外爆料说,上海的领导们已经开会决定,让疫情在4月底就结束,不会再有新的确诊病例,而且连核酸检测也撤了。上海的核酸码也不用了,改回使用原本的健康云了。

大家记得吧?我们节目里讲过,有好几位上海居民与官员都揭露,健康云上的核酸报告是假的,都只会显示“阴性”,不会有阳性,阳性确诊的人都是由疾控中心私下通过电话去联系当事人,不会留下记录与报告,对吧?这样才能让疫情数据“可防可控”。现在上海要改回使用健康云了,就表明疫情数据要大幅下降了。

消息人士说,高层开会决定,除了已经确诊的人以及警察、志愿者、送货员等等的特定人群之外,接下来其他人员都不会再做核酸检测了,那当然也就不会再有新增的阳性案例。

而且呢,还有消息人士同步爆料说,上海的领导们为了4月14日的疫情数据要发布多少,起了争执,前一天上海官方发布的数据27,719例,但领导希望接下来数据要大幅调降,要制造疫情受到控制的声势,所以领导们吵了起来,最后拍板要23,000例。

请注意啊,这个对话记录的时间,是4月15日的凌晨零点37分,说领导们妥协了,决定对外给出23,072例的确诊数据。果然啊,15日上午,上海卫健委发出通报,说14日新增确诊3200例,加上无症状感染者19,872例,两个数据合起来刚好就是23,072例。跟前一天的27,000多例相比,已经出现明显下降,换句话说,完全符合官方想要对外制造的“疫情受控”的舆情。

好,在我看来啊,这些爆料透露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信息,就是官方在这次大规模封城与核酸检测后,发现确诊人数远远高出他们的预估,不但整个大上海的医疗体系无法应对,就连要临时打造方舱医院都会远远来不及收容这些确诊者。

所以官方才会动歪脑筋,想要强征居民楼来当隔离点,比方说浦东新区张江镇的纳仕国际社区,没想到却因此酿成大规模的警民冲突,闹上国际社会、让全世界看见,反而进一步重创上海与共产党的形象。

大家想想看,官方现在每天都给出2万多人的确诊数据,这肯定是低估的、美化过的数据。那么,上海政府即便一天24小时不停工,能赶出多少方舱医院和床位呢?一万个就了不起了吧?这样怎么足够收容几万名确诊者呢?加上方舱的环境条件与卫生条件都不好,长期搞下去,一定会引发更大的民怨与反弹,也会让政府更丢面子。

动态清零”根本不可行 让病毒“舆论”消失

所以从这个现实的角度来看,党中央强制推行的“动态清零”政策根本不可行,所谓的“应收尽收”“应隔尽隔”根本不可行,因为没有足够的地方可以收嘛!所以官方现在才急着要“控制疫情”,准确点说,是控制疫情的数据,让数据下降,准备在4月底让疫情消失,因为上海政府扛不住了,党中央也扛不住了。

因此接下来我们应该会看见,中共强推的“清零大跃进”要告一段落了,接下来会走回此前上海政府采用的所谓“精准防控”,其实说白了,就是某种程度的“与病毒共存”,也就是医院只接收重症患者,至于轻症或无症状患者就在家隔离,或者甚至忽视不管了,避免拖垮上海的公共卫生体系。

不过这次中共在上海滩搞了这么一出“准文革”“准饥荒”的历史大戏,直到最后撞个头破血流才踩刹车,这种充满党文化的斗争运动用来对抗病毒,已经搞垮了中共的颜面,让中共成为全世界眼中的奇葩与笑柄了。

另外,这些爆料还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就是中共确确实实一直都在造假数据,掩盖疫情真相,对不对?从两年前武汉爆发疫情直到现在,中共被国际社会揭穿了无数次的疫情造假,但现在依然死性不改,或者准确点说,死猪不怕开水烫,他们根本不在乎大家知道他们在说谎。

大家记得吗?我们过去跟大家讲过,中国的疫情一直没有消失,只是被掩盖。现在上海这个案例,正好验证了我们的说法。中共一直通过造假和欺骗的手法,来创造疫情和让疫情消失。现在说要让疫情在4月底消失,好像中共发个公文,病毒就会吓跑了一样,你相信吗?

所以啊,消失的只会是疫情数据,但疫情与病毒本身不会消失。这一点也让我们看见了,中共的“政治病毒”杀伤力,远远高于新冠病毒。只要中共承认疫情发生,要搞“清零大跃进”,百姓就得遭受强制封城和饥饿的折磨,还要忍受许多“次生灾害”的折腾,比方说不让就医、不让购物,还有被警察殴打等等。

但是,一旦中共要让疫情消失,却不是真的代表病毒消失了,而是病毒从“舆论”里消失了,但是病毒的风险依旧存在。所以说,今天的中国百姓面对的最可怕的病毒,不是新冠病毒,而是“中共病毒”。《世界十字路口

好,不好意思啊,刚刚说要跟大家聊一些黑色幽默来换个心情,结果又聊得严肃起来了。接下来我们就带大家来看一些有趣、却又令人心酸的黑色幽默。先来看中共党媒吧。

党媒“正能量报导”被揭穿

大家知道,每次中共遇到天灾人祸时,一定会搬出两个报导套路:一个叫“丧事喜办”,也就是把坏事说成好事;另一个叫做“正能量报导”,也就是报喜不报忧,同时直接或间接地吹捧党。而这些所谓的正能量报导呢,经常是靠着党媒造假搞出来的。这次的上海疫情,也不例外。

像新华社日前就发了一篇报导,里面拍了好几张照片,都是大白与社区干部疲惫到睡着了的照片,党媒要通过这些照片,向外界宣传党和政府是如何卖命卖力地在照顾人民、应对疫情。

但是啊,很奇怪,每次党媒拍这种正能量照片,都一定会留下破绽。比方说,这张宝山区的居委会书记累到在椅子上睡着了,确实很辛苦啊,但是为什么他的手机屏幕还是亮的呢?这表示这位书记才刚刚滑完手机,屏幕还没灭呢。而且,睡着了还能把手机抓得这么紧,也应该是有练过的吧。

像这个视频,拍到大白因为太劳累,吃泡面吃到一半就睡着了,但是我们不由得佩服这位大白,虽然睡着了还能把泡面和筷子拿得这么稳当,而且我们更佩服的是,这位大白竟然可以不拉下口罩就能吃面,这确实厉害了。古代传说有一种功夫叫“隔山打牛”,但现代有人可以“隔罩吃面”,一点也不逊色啊。

上海居民:
“他又拉走了,你看看。”
“好啦,又拉走了,给我录个频喔。”

上海当局安排人员送物资到社区去,但却只是装模作样地拍宣传片,拍完就把物资拉回去了。没想到这整个造假宣传的拍摄过程,正好被当地居民给现场直播传出去,让当局想赖也赖不掉。

更离谱的是,中共不但拍假照片、假影片来做正能量报导,他们还捏造外国媒体的假报导或者国际组织的假报告,用来欺骗中国人民、忽悠百姓。比方说,世界各地的Omicron疫情大多数都是轻症或无症状,但中共却故意扭曲事实,硬要说海外的Omicron非常可怕。

中共为什么要这样造假?就是要营造“海外世界水深火热、疫情严重”,中国幸亏有共产党的领导,所以才让疫情没这么严重,上海有30万确诊案例、却没人死亡,都是多亏党中央的亲自领导、亲自部署,所以人民们要“赞叹党、感恩党”。

中共几十年来,就是通过这种全方位的造假宣传和舆论操控,对中国人民发动长期的认知战、洗脑战,让人民的脑海里和思维里,处处都填满党的伟光正形象。所以很多海外朋友说,他们不理解为什么中国人民不起来反抗中共,其实是因为中国人确实被中共脑控太深,一时半晌地,没办法这么快就甩脱党的桎梏。

陷入断粮缺粮困境 市民的黑色幽默

这次疫情造成大上海2300万人困在家里,许多居民陷入断粮缺粮的困境,但官方对外却始终一贯宣称“物资供应充足”,不但引发广大民怨,也让民众想出了新的黑色幽默来“感恩”党。

视频里的小狗,被关在笼子里,就像被封城关在家里的上海居民,而笼子外面放着一锅满满的粮食,确实是“物资供应充足”,但问题是,狗狗根本够不着粮食,怎么挣扎都只能看得到、吃不到,饿得发慌。这个画面,是不是很精准地反映出上海居民的粮荒呢?

从另一个角度讲,这个视频虽然幽默,但也犀利地指控中共根本没把人民当成“人”来对待,让人民失去自由、失去尊严也失去粮食。

面对缺粮的困境,许多上海居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忙着上网购物抢菜,但因为供不应求,要成功抢到菜,其实难度很高。拼了老命按手机,也不定能下到单。

因此,为了增加手指触屏的速度,有人突发奇想地拿着按摩用的筋膜枪,敲打自己的手指,结果这一招还真的奏效,成为乱世里抢菜自保的新秘技。

再看这个黑色幽默。有网友说,他们住的楼被整个小区给孤立了,因为他们楼里采取“与病毒共存”政策,不搞全面封楼,因此小区里其它楼就批评他们对小区构成威胁,还扬言要对这个“共存楼”实施经济制裁,也就是要把他们踢出团购名单,让他们没饭吃。

结果,共存楼发动反击,说如果小区对他们经济制裁,那他们就要进行“核威慑”,他们就要去当志愿者,帮忙卸货转运,搬到小区其它楼里去。没想到这一招果然有效,其它楼立马“秒怂”了。所以网友的结论是,“经济制裁没用,还是核威慑有用”。

大家想想,这个小区的遭遇听起来好像很好笑,但其实背后很辛酸,因为这反映出了政府的防疫政策有太大的疏漏与不完善,才会让人民为了活下去得设法自救,还得要“人民斗人民”“群众斗群众”,仿佛回到当年文革的年代。这是今天21世纪中国的悲哀。

而且,不但抢粮食、斗群众回到了文革年代,就连上厕所,也都回到过去毛泽东的“计划经济”年代。在上海同济大学,就传出校方推出极端的防疫政策,严厉管控厕所的使用,让学生连上厕所解手,都得预约排时间。

大家知道,同济大学是中国“985工程”的重点高校之一,是名校之一,但名校出糗的,还不只是同济大学,交通大学也榜上有名。交通大学的自动化系校友,日前发了一篇“抗疫手记”,用来宣传校友怎样帮助学校对抗疫情。但没想到文章劈头就写说“全校师生沆瀣一气、团结向前”,让大家看得啼笑皆非。

稍微有些成语常识的朋友都知道,沆瀣一气,虽然有“志同道合”“臭气相投”的意思,但是沆瀣一气经常使用在负面的事情上,也就是指一群坏人勾结成伙、准备做坏事的意思。但没想到却出现在交大的“抗疫手记”里,也因此引来各界的嘲讽。

另外,中共这次的极端防疫手段,也出现了许多让人啼笑皆非的画面。比方说广东的南澳县居然在海边挂上了横幅,写着“海上疫情严峻,非必要不出海”。这个横幅让人匪夷所思啊,不知道是不是病毒会随着海风传播呢,还是海底的鱼群有染疫的风险呢?

如果是怕渔民集体搭船出海,会有群聚感染的风险,那就可以直接说“减少群聚风险,非必要不出海”,对吧?

但更夸张的是,山西太原市居然有民众身上被贴了封条,而且还跟着摩托车一起被封,就连头盔都被封了,意味着当局警告他不能离开摩托车、不能脱下头盔,就这样待在车上好几天。

看到这里,相信您应该已经明白,中共这次的“清零大跃进”,手段有多么极端,造成的次生灾害有多么惊人,当然也衍生出不少黑色幽默。今天的节目,我就不多做评论,相信大家看到这些事实之后,心里都会有自己的感触与反思。我就不多说了。《世界十字路口》

好,因为摄影师说他肚子饿了,那今天就聊到这里,别忘了订阅、留言、按赞,请更多朋友来看。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春愁

东风流暮舞云波
西江涌月浪千愁
繁华落锦烟水逝
旷宇星灯叹神州

唐浩*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