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文《上海人忍耐已到极限》点击超两千万 一度被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上海市无人性的“清零防疫”导致民怨沸腾,也令许多中国人对中共体制彻底绝望。网文《上海人民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阅读量超过2000万次,一度被封杀。

这篇4月13日发表在中国微信上的网文,细数上海封城期间各种“刷新底线的事件”,直斥“连坐陪罪”等封控苛政。

文章说,封城以来“每天都有刷新底线的事件”,并提到又一起病患因延误治疗死亡的悲剧:一个5岁孩子的爸爸,病情稳定的癌症患者,4月3日发病去医院求医,医院拒绝小区的核酸阴性报告,要求必须再做核酸检测,确认检测阴性后才能收治。病人在等待检测结果的过程中离世,死前最后一句话是询问“核酸报告出来了吗?”而核酸阴性报告在他去世两小时后才出来。

上海网民控诉丈夫因延误治疗而离世。(网页截图)

文章还提到,当局宣布“阳性父母可陪护阳性孩子隔离”后,还有刚出生14天的宝宝被迫与阳性的父母分离;某区卫健委的一位干部在巨大的压力中,在办公室自缢身亡;中小学突然变成了方舱,学生学业荒废;方舱医院漏雨、停电、停水,粪便横流,无人修理等等。

文章质疑,“所有的专科医生都扑出去做永无止境的核酸检测,大部分医疗系统停摆,所有新冠以外的病人挣扎在生死线上,无法就诊、无法手术、无法配药。”打热线、找居委,遇到的标准答案永远是“已经报上去了”。

一名排队做核酸检测的上海男子,背贴图片,隐晦地表达对中共当局的不满。(网络图片)

文章作者也提到市民挨饿买菜难的困境:“相信政府只封四天就买了四天食物的市民,已纷纷陷入断粮危机”,“我所在的区域,几个买菜app已经停运,抢菜的资格都没有,只能依赖小区热心居民发起的团购”,众多独居老人“困在2022年吃不上饭,荒不荒谬?”

文章批评,既然抗疫的主要目标是“为了保护老人”,为什么会有这些吃不上饭、看不上病、甚至还要搭上命的老人?

文章还批评,“让小区居民怨恨不幸染上阳性的邻居,制造阳性耻感,制造重重障碍,转移矛盾到群众内部,惩罚有阳性的楼栋不解封。这不是连坐陪罪制度是什么?”

文章也痛斥官方的“无疫小区”目标,认为是“滑天下之大稽”。作者讥讽,为什么不创建“无感冒小区”、“无艾滋小区”、“无痔疮小区”?

文章还质问,市民全力配合当局,停工,丢工作,封门,半夜做核酸,无休止地延期封控,结果阳性依然大量增加,有的无疫情小区封控一个月却出了阳性,而解封依然遥遥无期。

文章最后呼喊:“我们付出的忍耐和血泪究竟是不是错付了”?“我们期盼的明天”还要多久才能到来?还需要付出多少代价?

此文发表后,迅速获得中国网民热烈反响。网络截图显示,文章阅读量已超过2000万次,留言近5万条,点赞超过36万人。

网页截图。

有网民留言:“这篇文章要是被删,删的人不得好死。”只这一句评论就有超过18万人点赞。也有网民指出:“上海之所以伟大一直是因为人民,而非官府。”还有网民直言讥讽中共政权:“不理解都在骂上海ZF(政府),可他们又听谁指挥?一担责就联邦州,一胜利就我D(党)英明?”

中国网友评论截图。

网传截图显示,此文一度遭微信封杀,原文消失不见。

《上海人民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原文一度遭微信屏蔽。(网页截图)

但随后文章又被恢复,可正常阅读。但网友截图指,文章疑似被限流,禁止其他用户分享。

文章恢复后被禁止分享。(网页截图)

此文让很多中国人借机宣泄了心中的愤怒。但也有很多网民指出,这并不能解决实质问题。网上同时流出一篇题为《上海人的忍耐还远远没有到极限》的短文,隐晦地呼吁中国人用实际行动对中共政权展开抗争。

这篇网文指出,“中国人的忍耐还远没有到极限”,大多数人的行动还只停留在网上转发那些“不一会儿就被和谐的推送内容”,那么多“离谱、魔幻、毫无人性的事件”也不过让人“难过个一两天而已”,“丰县还有人再提吗?”“有人真的来为我们发声吗?为上海那些死去和即将死去的人发声吗?”“我们连自己都不敢为自己去做任何行动”,“凭什么要求别人去发声呢?”

网文还说,很多人说“这不是我们熟悉的上海”,但实际上“你熟悉的上海根本不存在,只不过是还没有到真正考验的时候罢了”,“我们太习惯用自由去换一些莫须有的保障,但换来的到底是什么呢?我们想要的是什么呢?”“我们能承受的魔幻现实还有很多,我们的忍耐远远没到极限”。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