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深圳医生举报强制打疫苗 险遭警方拘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深圳最近要求民众接种中共病毒疫苗第三剂加强针,不接种的人会变黄码,或不能进小区等。一位女医生投诉这种做法不仅违宪,而且起不到预防感染的作用。她因此遭到警方传唤和审问,还险些被拘留

“不打疫苗,你将被限制进入本小区”“不打疫苗,你将被赋黄码”,最近深圳街头出现了一批变相强制居民接种中共病毒疫苗的标语。一些街道办事处还发短信,催促居民接种加强针。

深圳一位姓邱的女医生为此向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投诉,她这段录音在微信中热传。

邱医生:“我这边要投诉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国家是有要求的,知情同意自愿。他这整个街道办都在强制接种,而且还是强制接种加强针。不接种的话不给放行,不给进出小区,这是违反了国家宪法的。”

邱医生还指出,打疫苗并不能预防中共病毒感染。

邱医生:“打了新冠(疫苗)的后遗症。脑梗、心梗、血栓的后遗症你们有没有去调查这方面的资料?我是医生,我们团队是有去武汉抗疫过的。打疫苗如果说可以预防的话还好,大家配合。首先第一它并不能预防。从2019年到2020年这段没有强制接种疫苗的时候,你给我认真听着,我们全国的疫情是趋于稳定的。强制接种疫苗之后反而全国遍地开花。我这边有大量的权威数据,如果说你们需要我提交你们,我可以提交给你们。”

记者18号联系到邱医生,她以境外媒体比较敏感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知情人士透露,邱医生因为这次举报,4月15号、16号连续两天遭到警察传唤,被审问到凌晨3点多。

知情人士匿名:“比如说下午把她叫过去,叫过去就一直折腾。其实目的就是要消磨她的意志力,恐吓她。你不能这样搞啊。”

警方16号还试图以所谓“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拘留邱医生。邱医生据理力争才没有被拘留。

知情人士匿名:“你很多副作用,他总是说要你拿出证据。证据你是拿得出,但这些都不是官方认可的。因为任何一家医院都不认可你得了白血病是因为打了新冠疫苗造成的。那么我们事实是知道,被新冠疫苗害的,但是他也不肯认。”

记者致电坂田派出所,询问他们传唤邱医生的理由,坂田派出所让记者找龙岗公安分局,龙岗公安分局也没有明确回答。

龙岗公安分局工作人员:“你是在网上看到的一个视频,我们对这个可信度要去调查。不信谣不传谣,你要相信国家有国家的规定,深圳有深圳的规定。”

虽然官方说法很含糊,但深圳沙嘴社区的工作人员证实,街道的确要求居民尽快接种加强针。

记者:“一般的民众,不打不能进小区,已经发生了吗?有人是这样的吗?”

沙嘴社区工作人员:“慢慢的可能会开始执行,现在就是要让大家去打,对。”

中共国家卫健委和官媒都一再声称,不能强制全民接种疫苗,变相也不行。但另一方面又给各地下达了疫苗接种率的指标。

去年有多位公民因此向卫健委,或纪委等相关部门投诉,指出当局的政策互相矛盾,而且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只是党委的一个临时机构,不具备行政主体资格,无权强制民众接种疫苗。株洲市公民程晓峰曾还依法申请游行示威,反对变相强制接种疫苗。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