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强征民房校舍做方舱 上海爆大规模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6日讯】目前上海疫情仍在升温,当局强行征用公寓楼和学校,来做方舱隔离点,连日来,引发民众大规模抗议。4月14号,当局出动武警暴力镇压,许多民众被打伤,多人被捕。

4月15号,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仕国际社区,化名陈宁的居民告诉新唐人,14号下午,他们社区先后来两批警察,强行征用社区公寓做方舱。居民和警方爆发冲突。

上海居民陈宁:“第一批警察来,我们的人一直在大声的和他对话,然后他们就走了。一个小时之后,来了第二批警察,帮助施工的车子往我们人群里面开。我们的人有些坐在地上,有的人站在那,有的人躺在那,不让他们过去,不让车开进来。”

陈宁说,当时社区居民全部自行解封,下楼抗议,但居民没有警察人多。

陈宁:“这个时候警察就开始推搡,把我们的人往旁边推。有的是三四个警察来抬一个人,拉拉扯扯,我们住户当然是要保护自己的,然后就发生冲突了。”

陈宁说,许多民众在冲突受伤,后来一些住户跪下求警察。

陈宁:“我们说什么他们也不听,我们也不想主动动手,所以没有办法才跪下来了,请他们不要把车开进来过来,跪在他们的车前面。应该十个左右比较冲在前面的住户被押上警车送走了。教育了一下,当天晚上送回来了。”

陈宁介绍,他们小区共有17栋公寓楼,其中14栋被征用。12号,社区通知他们必须搬完,他们担心传播疫情扩散,影响社区解封,所以集体抗议

当局不仅征用民宅,还征用浦东福山花园外国语小学作方舱。14号,附近社区居民也自行解封,下楼抗议。

上海浦东新区居民郑浩:“现在感染的人多,一直建医院,(仍)没地方,把那些暂时不开学的学校,临时作为方舱医院。距离小区很近的地方,居民在封控里面,他们绝对不答应了。因为你等于把病毒都放在身边,大家就抗议,反正抓了不少人。”

上海公民季孝龙在网上呼吁上海市政府,应该把所有党校、极其奢华的老干部活动室,包括监察委秘密基地,拿出来作方舱医院。而不是强征民房,强征校舍

新唐人记者顾晓华、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