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社区被强行征用 公安暴力驱赶居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4月14日,上海浦东“张江镇”爆发大规模冲突,民众抗议当局强征住宅作为隔离点,警方暴力打压。

4月12日,上海浦东新区张江纳仕国际社区的居民突然接到通知,当局将在该社区征用11栋楼,作为可容纳1800人的阳性病例集中隔离点,部分住户被要求当晚就要清空租住的公寓。

此前,该小区的4栋空住公寓已被征用,而此次扩大征用范围,已明显威胁到小区居民的基本生活和健康安全。

4月14日,抗议强行征用公寓的小区居民与警方爆发冲突,多名没有任何危险行为的居民被警方抓走,其中包括体弱的老年人。

“抓老人做什么?抓老人干嘛呢?”

一名妇女则长时间跪在地上,向警察磕头哀求,哭喊着“我求求你们了”,其他人也跟着跪地请求,但仍然无法阻止警察继续暴力抓人,现场一片哭声和哀嚎。

周四,上海市官方通报的前一天感染人数近2.8万,本轮疫情的累计感染人数已达20万,方舱医院和多个隔离点条件艰苦、人满为患。

有消息称,面对沸腾的民怨,当局正在被迫调整防疫政策,未来感染者可能采取居家隔离措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