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续演母子分离惨剧 母控诉2周大婴儿遭单独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上海母子分开隔离引发舆论谴责,官方承诺阳性家人可陪护幼儿。但一名妈妈控诉,虽然全家阳性,但只两周大的孩子却要被单独送往金山婴幼儿隔离点

4月12日,一名微博网友转发了上海徐汇区一位妈妈的求助信息。这位妈妈表示,自己在医院生完宝宝后有点低烧,宝宝因此被单独留在医院重症监护室一周。宝宝出院回家刚刚一周,全家检测结果就显示阳性。

她说,自己和婆婆已被转运到方舱医院隔离,刚出生14天的宝宝和父亲一起住在儿童医院的隔离病房。医生告诉家人,宝宝将被转运到金山临床公卫中心的婴幼儿隔离点,而父亲则转去其它地方。

这位妈妈说,宝宝出生后就没有安全感,整晚不睡觉,她也担心孩子爸爸不会照顾孩子,也可能未来发病扛不住。

她表示,自己和婆婆在转运过程中就被骗,因此也担忧宝宝不能被转运到安全的地方。

网页截图。

4月13日的聊天截图显示,家人各方求助无果,官方执意要将孩子和父亲分开隔离。

4月13日,网友与求助妈妈的对话截图。
4月13日,转发求救信息的网友更新消息,官方依然决定将孩子和父亲分开隔离。(网页截图)

4月1日,网传视频曝光了金山区临床公卫中心婴幼儿隔离点的情况。有进入隔离点的妈妈透露,隔离点条件恶劣,人手不足,几百个孩子处境悲惨。最小的孩子才出生58天。因为更换尿布不及时,有的孩子屁股已经发炎。

随后,该隔离点内大量视频和照片曝光,显示其中一个婴儿床安置三个婴儿,很多孩子无助地哭喊,还有孩子无人照管,自己爬出房间。

相关消息引发海内外舆论谴责。许多网民痛斥中共官方没有人性。

在舆论压力下,上海当局宣称改变阳性婴儿必须单独隔离的政策,允许检测阳性的家人陪同照顾阳性孩子,检测阴性的父母也可以申请陪护云云。

据陆媒报导,官方宣布上述政策后,部分妈妈获准与孩子一同隔离,但金山隔离点很多孩子的陪护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