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更新4.10】习近平为何封控上海?消息人士透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近期,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再度升温,全球感染人数激增,各国都在加强防控,疫情再度成为全球舆论关注中心。新唐人将持续为民众揭示疫情进展和真相。

截止北京时间04月10日上午8点21分,全球感染人数超过497,952,004例;死亡人数超过6,176,053例。除中国大陆以外,最近28天全球中共病毒累积确诊病例排名前十位的国家依序为:韩国(8,962,912例)、德国(5,577,860 例)、越南(4,686,854 例)、法国(3,322,216 例)、英国(2,042,833 例)、意大利(1,905,248 例)、澳洲(1,457,646 例)、日本(1,271,090 例)、荷兰(919,719 例)、奥地利(892,844 例)。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习突封上海内幕/李克强称面临更大挑战

上海疫情近日爆发,当局应对措施先松后紧,导致乱象丛生。《华尔街日报》4月8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起初希望放宽清零政策,在上海探索新的防疫模式。但确诊病例激增后,习被迫恢复了严格封控。
相关链接:习近平为何突然封控上海?消息人士透内幕

上海封城民怨沸腾。网传上海航头镇发生外地人哄抢官方物资事件。另有通知显示,三林镇一居委会疑似不堪重负,集体罢工。
相关链接:传上海外地人哄抢物资 一居委会集体罢工(视频)

上海强推野蛮封城,大量非染疫的重病患成为牺牲品。网传许多病人失救死亡。网上流出众多病患求医被拒或无奈等死的悲惨视频,令人触目惊心。
相关链接:120拉到医院不接收 上海病患家属崩溃哭嚎(视频)

继上海之后,中国又一个一线城市开始大范围封控。日前广州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部分区域开始“分级分类管控”,包括白云区全境。
相关链接:广州也要封城?全市全员检测 白云区分级管控

上海疫情继续蔓延,短期内看不到解封迹象。荷兰国际集团(ING)指,如果上海封城维持到4月底,上海GDP估计将损失6%,并给全国GDP带来2%损失。
相关链接:国际机构:若上海4月不解封 全国GDP将损失2%

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一小区居民集体抗议政府不作为,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引发外界关注后,小区居民开始收到“礼包”,但仍没有蔬菜。
相关链接:上海松江居民集体抗议引关注 方才收到部分物资

中国大陆近期疫情大爆发,重灾区吉林省和上海市先后采取了全面封锁的方式防疫,导致各种人道灾难不断发生。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萧瀚日前发文,直斥北京当局不是在防疫而是在制造灾难。此文发出后即遭秒删,但相关消息引发公众关注与热议。
相关链接: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斥中共抗疫制造灾难 文章被秒删

中国疫情升温,上海更是不断爆出防疫手段罔顾人权、物资分配出包等事件,9日,上海副市长一度在记者会上哽咽,但市民不买单,反过来斥责,哭有什么用,发菜吧。
相关链接:上海副市长哽咽登热搜 网民骂揭官员发国难财

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的保安局长李家超,周六(4月9日)宣布参选特首。学者明居正(8日)分析,这反映中共如何看待香港,估计可能进入变相戒严、内地化2.0,还有学者建议港人投入“大翻译运动”,帮助世界看清中共大内外宣的差异。
相关链接:学者:香港或军管内地化2.0 港人大翻译抵抗

上海已封城13天,网传视频显示市民在夜间大声呼叫发泄,拍摄者说,再弄下去要出事情。另有视频披露,上海妈妈呼救,请求帮助不要让自己与4个月大的儿子分开。
相关链接:视频:上海妈妈呼救 小区居民深夜大叫发泄

美国驻华大使馆周六(4月9日)发布通告,由于中共疫情扩散以及严密的封控措施,美国国务院已允许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非紧急美国政府雇员及家属自愿撤离。
相关链接:因疫情和封控 美驻华使团发布授权撤离声明

新变种病毒XE、XD、XF!会是威胁吗?上海vs.吉林vs.香港,无症状感染率!香港新冠致命案例,细节分析!上海此波疫情感染逾10万,死亡数字令人惊讶?大陆疫情下,普通人、慢性病人如何自保?
相关链接:【健康1+1】新变种病毒XE、XD、XF

因疫情严峻而封城的上海,物资短缺、发放不均等乱象丛生。4月8号晚,上海市松江区多个小区民众集体抗议,要求政府发物资,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更有小区出动无人机,全程录音录像恐吓抗议民众。
相关链接:居民挨饿集体抗议 上海出动无人机戒备

中国上海封城将近两个礼拜,许多工厂因此停工,加剧了全球供应链的压力。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政府正密切关注形势发展。
相关链接:白宫关切上海封城冲击 加剧全球供应链压力

【疫情更新4.09】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习释放清剿信号?沪接连处理5名官员

近日,上海市民在网上曝光,高价购买的物资是其它小区的捐赠物资,而该小区居民表示根本没有收到过物资。民众质疑上海一些官员倒卖救灾物质,发国难财。事件曝光后,上海副市长罕见公开认错,声称会给遗漏的小区补发物资。
相关链接:上海官员倒卖救灾物资曝光 副市长罕见公开认错

上海本轮爆发疫情后,当局派军队进驻的消息就开始流传,而近两天传出的视频显示,似乎中共当局有意对上海实施军管。
相关链接:上海现大批军车 军队已接管个别社区和方舱

4月9日,上海女副市长在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时哽咽。民众对此不买账,反过来斥责:“哎,你哭了可以上个热搜,我哭了又有谁知道呢,广大的上海普通市民谁不想哭。 ”
相关链接:上海女副市长哽咽上热搜 网民斥责:我哭谁知道?

近日,上海一名居委官员发文欲辞职,他讲述了小区在封控下遇到的种种难题,直言太多太多基层最需要知道的情况,他们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上面的指令,是死命令”。
相关链接:“上面指令是死命令” 上海居委官员叹封控乱象

广州市再度拉响疫情警报,自4月8日起全市11个区再度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白云区再度封控,广州地铁8个站点关闭。民众哀叹:“一觉醒来地铁停了,住的也封了,不能出。”
相关链接:广州疫情再起 11区全员核酸 地铁站点关闭

上海封城后,当局的极端管控措施,已引发次生灾难和人道危机,市民被困在家中,生活极度艰难,快要撑不下去。许多市民痛斥当局,根本不是在防疫,而是运动群众,制造社会动乱。
相关链接:上海极端防疫 民不聊生 中共内斗却酣

上海市封城至今,确诊病例还在创新高,官方数据,已经连续两天超过2万例感染,实际情况更严重。在中共的管控、隐瞒下,没有囤够粮食的上海人,现在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相关链接:上海人吃饭难 民间要造反 有小区疑似起义自治

上海疫情持续恶化,当局管控混乱,引发民怨。有些社区居委会的成员全部感染隔离,全军覆没,居委会被小区居民接管。还有的小区,因为居委会瘫痪,而陷入没人管的状态。更有传言爆料,上海即将开始实施军管。
相关链接:上海居委会瘫痪 居民接管 传上海将实施军管

上海封城12天后,单日新增本土感染突破2万。中外媒体近日相继报导,上海最大老人院内发生群聚感染及老人死亡情况。接着我们就听听老人院的病患家属怎么说。
相关链接:上海单日感染破2万 老人院死者家属发声

上海封城,众多小区居民忍饥挨饿,民怨沸腾。4月8日晚,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康亭小区居民集体抗议要求政府发物资,同警方发生冲突。 有网友感叹:没有觉醒的人民,只有忍无可忍的人民!
相关链接:上海松江一小区集体抗议要物资 与警方冲突

中共治下,每次封城都成为官商勾结牟利的机会。日前上海市民纷纷晒图,曝光自己高价团购到的政府大礼包和外地捐赠物资,官方还试图“辟谣洗地”。
相关链接:上海人团购到捐赠物资 官方“辟谣”被痛斥无耻

中共上海当局野蛮封城,人为制造一场“饥荒”。网传录音显示,一男子打电话报警,询问如果冲出小区被抓是否有饭吃,警方称没有,还会把他送回家。
相关链接:上海男饿4天电话报警:我冲出小区被抓有饭吃吗

中共在上海强推野蛮封控防疫,网传大量武警、军队进驻上海。上海当局刚刚辟谣“武警接管社区”,网上就传出多个小区被军队接管的消息。
相关链接:上海刚辟谣“武警接管” 多个小区传出军管消息

上海野蛮封控,令底层民众忍饥挨饿。外国驻华机构也深受其害。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陆战队员新鲜食物断供,靠同事间互相支援度日。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美领馆陆战队员食物断供 同事伸援手

在中共强硬的“清零”指令下,长期精准防控的上海,从3月底开始,防疫形势急转直下。上海封城造成乱象丛生,民怨沸腾。看似进退维谷的上海地方官们,是采取“躺平”方式另类抗命,还是会顺从上级指令?
相关链接:【禁闻】中共强清零 上海地方官躺平或顺从?

最近中共极端的封控措施,在上海造成的次生灾害数不胜数,由于封城时间不断延长,多数民众囤积的粮食已经见底,很多人都担心会被饿死在家中。也有癌症病人被封闭在家中无医院接收,只能忍受病痛折磨。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持续封城 市民吃饭难就医难

吉林省长春市封城近一个月,每天确诊人数依然居高不下。有市民披露,有特权的商家垄断市场,没有售卖权的商家抓到就拘留,造成菜价高涨,老百姓没活路,已经发生多起跳楼事件。
相关链接:蔬果被特权垄断 长春封城菜价高涨

上海持续封城管控,当局加大检测力度,当地生活物资短缺,民众抱怨等不到物资,大喊“打倒共产党”。与此同时,上海再次涌入大批外来军人,网络传出上海将面临军管的消息。有网友说,如今的防疫不再是医学问题,而是政治问题。这是一场用疫情为借口发动的针对十几亿人的服从性训练。
相关链接:【禁闻】疫情失控 民怨沸腾 上海涌入大批军人

【疫情更新4.08】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上海防疫:居委会官员与女护士电话录音网络热传

上海疫情严重,各种乱象引发民怨沸腾。上海市5名官员因疫情防控不作为被免职,引发网络热议。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开始抓捕“躺平”官员,释放习阵营开始清剿上海江派余党的信号。
相关链接:习近平释放清剿信号?上海接连处理5名官员

上海封城后乱象丛生,中共党媒罕见要求各级官员“挺身而出”,不要“躺平”。专家表示,上海是江派反习势力的老巢,在疫情大爆发的敏感时刻,上海帮有意“躺平”看中南海笑话。
相关链接:党媒罕见喊话不要躺平 专家:上海帮看中南海笑话

长春疫情持续上升,日前,长春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洪波等多名官员因“防疫不力”被问责。
相关链接:“防疫不力” 长春市处分卫健委副主任等多人

上海疫情持续延烧,中南海继续采取强制“清零”措施,但当局释放的信号诡异。一方面央视曝光大量军人进驻上海,甚至有传言称上海将要开始军管,武警已接到通知。但官方随后紧急辟谣。
相关链接:上海局势诡异 央视曝军队进驻 官方紧急辟谣军管

上海各种防疫乱象引发民怨。日前,上海某小区居民踢开居委会,自发组织志愿者,安排小区物资接收、派发及核酸检测。消息传开后,不少中国网民受到鼓舞,呼吁大家都行动起来,自治自救。
相关链接:上海市民“夺权” 业主踢开居委 自发组织救助

上海疫情持续升温,当局采取极端的封城措施,扰乱了民众日常生活,导致大量居民连吃喝都难以保证,引发民怨沸腾。当局被迫让步放松部分限制。
相关链接:上海极端防疫民怨沸腾 当局被迫让步放松限制

中国上海官方7日通报,前一天新增本土19,982例确诊,无症状感染者19,660例,再次刷新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新高,实际人数更多。知情人士提供的官方文件显示,中共要求邻近上海的浙江、江苏两个省份,配合所谓的“动态清零”政策。江苏、浙江提供6万间隔离房,给上海使用。
相关链接:中共要求动态清零 上海6万人将运往苏浙两省

在中共严厉的防疫管控下,疫情并未得到缓解,但民生受到巨大冲击,民怨四起。近日,上海市民季孝龙在网上发出公民请命书,要求当局停止“运动式防疫”。季孝龙遭到当局警告禁言,但他获得来自海内外的大量舆论支持。
相关链接:“请命书”曝光封控惨况 专访上海人:季孝龙

上海持续“封控清零”政策引发严重次生灾害。许多居民由于迟迟收不到救援物资,面临断粮。还有婴幼儿遭单独隔离,被迫离开父母怀抱,更有老年人染疫去世却被官方隐瞒,民众愤怒。
相关链接:上海极端清零 民众断粮多日 传多位老人染疫离世

中国大陆近期爆发的新一波疫情中,除上海市外,吉林长春也是疫情重灾区。长春市政府近日扬言要在5天内实现疫情“社会面清零”,期间有多人因销售货物遭警方拘留并罚款。
相关链接:吉林长春扬言5天清零疫情 多人因营业遭拘留罚款

上海对小区实施封锁后,有视频传出,居民因被长期封控、家里已无吃无喝,又没有人解决问题,大家不约而同的在各自屋里大喊,要求生活物资,从而出现了中国特色的“喊楼”现象。来看记者对上海宝山区顾村民众的采访。
相关链接:官宣支援蔬果送到户 上海人“喊楼”要物资

近日,一段上海防疫人员打死宠物狗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引发众怒。
相关链接:中共极端防疫宠物陷困境 柯基犬被活活打死

上海的分区封城,原计划是要在4月1日和5日解封的,但是目前,所谓的封控措施已经进一步延长并扩大,而且,新增病例仍然在不断飙升。同时,上海还传出了病例数据造假、医疗资源匮乏、隔离工作混乱等等问题,民众的情绪也处在爆发中。
相关链接:【财商天下】二十大临近 上海已成火药桶

上海中共病毒疫情飙升,但目前官方没有公布有死者。4月7号,有知情人披露,上海东海老年护理医院有许多老人染疫死亡,消息被当局压下来。当局还要求老人家属签署火化协议,一些亲属拒绝火化并考虑追责事宜。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数十老人去世 当局催火化 亲属要追责

中共野蛮防疫,遍地穿防护服的人飞扬跋扈,宛如“白色文革”。官方制造的人道灾难被指远超病毒本身。上海人称,他们现在不怕疫情了,怕的是饿死。
相关链接:文革式防疫制造白色恐怖 上海人称不怕疫情怕饿死

上海疫情继续扩大,本土感染病例连续多天再创新高。4月7日,军队系统再大规模进驻上海,机场、车站涌入大量外来的军人。同时网上传出上海将面临军管的消息。
相关链接:大批军队进驻上海 车站、机场都是军装(视频)

中共野蛮封控在上海制造的次生灾害,被指已远超病毒本身的危害。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病重老人求医被踢皮球,死在居委会门口,家人悲痛控诉。
相关链接:上海老人四处求医被拒 死在居委会门口(视频)

中共野蛮封控上海市,被指一场“白色文革”,引发民怨沸腾,反抗不断。而网传视频显示,当地官方无人机喊话,要求居民“控制灵魂对自由的渴望”。
相关链接:上海无人机喊话 要市民“控制灵魂对自由的渴望”

中共的清零政策在上海实施出现了许多困难。例如当局称在4月4号对全市进行了核酸检测,但是有市民和居民透露,并没人给他们做核酸。此外,由于官方应对不过来,很多阳性病例都迟迟得不到转运,和没有感染的人一同被封在楼里。
相关链接:【禁闻】与阳性患者关一起 上海多人求助

上海极端防疫之下,各种惨剧频发。日前一条柯基犬因主人被带走隔离,追出时竟遭防疫人员当街用铁铲拍死,柯基犬主人随后在网络群组中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形。这个惨剧令一众家有猫狗的饲主们大为惊惧,急建互助平台为宠物们谋求生路。
相关链接:爱犬被“大白”拍死 狗主发声 民间急谋自救

2022新冠感染这6大主症,重视观察小便腰背痛,小心护肾别轻忽!传统抗疫,早预防早治疗,一方简单还有效!
相关链接:【健康1+1】新冠感染别轻忽 小心顾好你的肾

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染疫人数连破纪录,吉林长春市是仅次于上海市的疫情严重城市。有民众抱怨,封控近一个月,没有菜了,药也快没了,也有市民表示,管控措施已严重影响今年春耕,粮食问题迫在眉睫。
相关链接:长春封控近月影响春耕 独居老人没菜吃

上海浦东居民季孝龙在网上发出公民请命书,要求当局停止运动式防疫措施。他日前对美媒表示,上海封城,历史上是第一次,“有人死亡了,有人自杀了”。
相关链接:“请命书” 披露上海封城惨状:有人死亡 有人自杀

中共严厉的防疫清零政策,威胁到今年的春耕,再加上乌克兰战争导致粮食价格飙升,让中共对粮食供应问题感到紧张。最近中共发起复耕运动,逼迫农民种粮。但外界认为,目前中国内忧外患,粮食问题可能会越来越严重。
相关链接:【禁闻】东北封城耽误春耕 粮食供应问题迫在眉睫

上海中共病毒疫情飙升,但目前官方没有公布有死者。4月7号,有知情人披露,上海东海老年护理医院有许多老人染疫死亡,消息被当局压下来。当局还要求老人家属签署火化协议,一些亲属拒绝火化并考虑追责事宜。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数十老人去世 当局催火化 亲属要追责

上海的疫情越发严峻,当局延长了封城措施,不少民众囤积的粮食已经见底,当局的救援物资还是迟迟不到。有视频传出,又有一个小区,爆发民众集体抗议。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上海小区居民断粮没人管引发抗议

曾投资过网易、京东、永辉超市、叮咚买菜和美团等众多知名公司的大陆“风投女王”徐新,在上海某业主群里请求拉群买面包牛奶的截图,引发热议。早在之前,汤臣一品顶级豪宅业主交流抢菜经验,亿万大佬中金首席陈健恒在群里寻找丢失母鸡的消息,都让人感叹魔都(上海)封城的魔幻。
相关链接:封城魔幻:风投女王拉群买面包 中金首席寻鸡

【疫情更新4.07】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习异地调兵控制上海 西部战区晒军机

上海实施封城“清零”政策后,使一线防疫人员承受巨大压力。日前,一名居委会官员与一名女护士的电话录音在网络热传,该官员在通话中数度哽咽、啜泣,“我不能讲了,再讲我就要哭了······我们都处在崩溃的边缘。”
相关链接:上海一官员通话录音:我不能讲了,再讲我就哭了

上海被强制“封城清零”后,传有官员躺平抵抗中央,导致乱象丛生。正在上海督导防疫的中共副总理孙春兰,日前召集上海市委书记、市长训话。
相关链接:孙春兰召上海书记市长训话 传官员躺平抵抗中央

中国染疫人数连破纪录,吉林长春市是仅次于上海市的疫情严重城市。有民众抱怨,封控近一个月,没有菜了,药也快没了,也有市民表示,管控措施已严重影响今年春耕,粮食问题迫在眉睫。
相关链接:长春封控近月影响春耕 独居老人没菜吃

上海浦东居民季孝龙在网上发出公民请命书,要求当局停止运动式防疫措施。他日前对美媒表示,上海封城,历史上是第一次,“有人死亡了,有人自杀了”。
相关链接:“请命书” 披露上海封城惨状:有人死亡 有人自杀

被曝光单独隔离婴幼儿的上海金山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在家长的争取下,已有部分阳性的家长转移到此陪护孩子,但隔离条件未改善,家长认为远不如居家隔离。此外,不少隔离点被曝光很简陋,满地垃圾。
相关链接:上海家长允许陪护阳性儿童 但隔离条件差

上海最大养老院东海老年护理医院(也称东海养老院)染疫,消息称,该养老院近期至少有20名老人死亡,是否与中共病毒(COVID-19)有关还未确定,家属正在了解原因。
相关链接:上海最大养老院染疫 传已逾20名老人死亡

上海全面封城已经十天,一些居民得不到物资供应,面临断粮,网上呼救声频传。
相关链接:上海大劫难 封城断粮逾十日 民众呼救惨况频传

上海疫情持续飙高,中共官方声称,昨天新增1万7千多例确诊,实际染疫人数更多。当局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赶建大型方舱医院。不过,上海疫情封控也出现两个面貌,在部分民众被隔离吃喝都成问题时,却传出,有人买下通行证,可以随意外出。
相关链接:上海疫情两样情 封控却见浦东塞车惹民怨

上海从局部封控到全市封城,很多居民已经被关在家里数个星期,一些人崩溃的表示,要被逼疯了。
相关链接:忍无可忍 上海市民打电话怒骂上海市政府

2600万人口的上海,4月6日启动了第二轮全员检测。然而,中共当局的防疫措施,是为了保护人民健康,还是为了把患病的民众清除掉,来听听当地人对现实的描述。
相关链接:上海筛检乱象 健康人被带走 阳性者在家无人管

今天焦点:宝山居民反了,上海乱象百出;援助蔬菜没人管,救援物资被私卖;一线医生有“共识”,封控家中的挣扎;隔离政策变了?家长可申请陪护孩子;隔离人群一切靠抢,悲惨赛中共监狱。
相关链接:【新闻看点】宝山居民反了 上海乱象百出

上海封城后乱象不断,4月6日一天网上传出多起意外死亡事件,一名女子不忍网暴跳楼;还有一名志愿者同人发生冲突后死亡;还有一名居民因为阳姓被带走,家中宠物追出时被大白活活打死。
相关链接:上海一日:志愿者暴毙 白衣女跳楼 宠物被打死

台湾第一例接种疫苗死亡案例,赔偿史上最高!mRNA疫苗有确认的致命案例吗?新冠病毒、mRNA疫苗,一大惊人发现!这种疗法恐打开“潘多拉魔盒”?
相关链接:【健康1+1】mRNA疫苗一大惊人发现

中国大陆近期先后有29个省爆发了新一轮疫情。河北省廊坊、香河、三河三地从上个月中旬开始封禁,其中廊坊大厂并无感染病例也被封禁逾三周,日前大厂爆发大规模群体抗议要求解封,有民众高呼“老百姓活不了了!”
相关链接:无疫情仍封禁三周 河北廊坊大厂爆群体抗议

中国上海市感染病例屡创新高,为尽快达成所谓“社会面清零”并防止发生民众抗议,上海大建方舱收纳感染者的同时,出动大批武装人员站岗巡逻,街头气氛肃杀。有专家称,疫情“清零”十分渺茫,但基于政治考量当局已不能回头。
相关链接:上海街头气氛肃杀 中共抗疫已演变为政治博弈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不仅在中国大陆持续升温,香港的疫情也依然严峻。因染疫死亡人数太多,香港当局不得不增加太平间空间,传统木制棺材正在短缺,殡仪馆不堪重负。
相关链接:“尸体大量堆积” 香港殡仪馆因疫情不堪重负

中共坚持所谓“零容忍清零防疫”,但上海等地疫情爆发远远超越政府行政能力。视频显示,因隔离点爆满,很多大巴车拉着隔离人员如没头苍蝇般乱窜。
相关链接:上海隔离乱象:拉一车人没处送 扔马路上(视频)

近期,中国大陆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四起,不少城市的电影院停业,即使仍在坚持营业的影院票房收入也十分惨淡。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3至5日)期间的票房,与去年相比骤减86%。有影院经理哀叹:每天都在赔钱!
相关链接:疫情下中国影院票房惨淡 经理叹每天赔钱

疫情之下,中国最大、最繁华的城市上海陷入混乱。多地“大白”打人、社区与医疗队起冲突,民众发贴及拒绝做核酸遭抓捕等。其他省市同样怪象频出,防疫人员抓民众剃“阴阳头”羞辱,老人封门后自杀等等。
相关链接:【禁闻】“大白”打人 剃阴阳头 中国防疫怪象频出

浦西原定4月5号的解封成为泡影,而原定1号解封的浦东还被封着。尽管官媒的报导把上海清零政策当成所谓“正能量”来吹捧,但民间曝光一段录音显示,中共的基础组织居委会已经不堪负荷,濒临崩溃。
相关链接:【禁闻】居委会书记崩溃:上海防疫政策完全混乱

中共防疫强推野蛮封控,导致大陆自杀事件频发。网传视频显示,一名被封在家中的80岁老人疑似自缢身亡。
相关链接:中国独居老人家中自缢 门上贴有封条(视频)

上海采取清零手段试图抑制不断飙升的疫情,但知情人士爆料,目前上海医疗体系,基层行政体系已经超负荷运作,因此根本达不到所谓的“社会面清零”。许多阳性患者被封控在家急需救助,但是却求助无门。
相关链接:【禁闻】记者直击:上海阳性患者被封在家 求助无门

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计超过8000人染疫死亡,太平间、木制棺材和殡葬业不堪重负。因为隔离政策,家属也无法陪伴临终的亲人。
相关链接:香港尸体大量堆积 家属心碎 殡仪馆不堪重负

连日来,上海许多小区实施封控,染疫人数却居高不下。浦西原订5号解封,但又再次延长。民众相约下楼向居委会反映情况,却遭到警察传唤,相关视频引发热议。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封控多日缺物资 上海小区居民反映遭传唤

【疫情更新4.06】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习和普京被幕僚误导?专家:习的问题更严重

上海封城后冲突不断,习近平疑似对“上海帮”的党、政、军都不放心,从异地调兵控制上海局势,西部战区微博晒出了援助上海的军机照片,而上海所属的东部战区至今没有动静。
相关链接:习近平异地调兵控制上海 西部战区晒军机

辽宁电视台女主播朱霞因在直播中警示民众,沈阳市皇姑区“疫情不容乐观”,但“原因不能说”,被停职处分,引发舆论关注。
相关链接:辽宁女主播警示疫情“原因不能说” 被停职处分

近期,上海官方在防疫过程中,强行将一些染疫的婴幼儿与父母分开进行集中隔离,引发西方国家关注。日前,30多个国家的外交官致函中共外交部和上海市外办,敦促中共当局不要这样做。
相关链接:英法等30国敦促中共:勿将染疫婴幼儿与父母分开

上海封城后,乱象丛生。网上传出大量视频,曝光上海民众因缺少物资敲锣抗议;方舱隔离点条件恶劣,吃饭靠抢;防疫人员围殴民众,引发民怨沸腾。
相关链接:上海民怨沸腾敲锣抗议 方舱隔离点吃饭靠抢(视频)

上海封控后,民众普遍反应无法吃饱饭。浦西民众表示“吃饭就像数米一样”“很节约地吃”;在上海的湖北姑娘说“一天吃一餐”来节约存粮。然而,当地电视台却教民众“轻断食”。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 民众“吃饭像数米” 电视台却教断食

上海封控已超过一周,由于物资奇缺,许多家庭面临断粮。封控小区居民微信群里的互动,促成了线下的聚集,然而这些都在当局的监控之下。最先提出问题的人就成了首要抓捕对象。现在有志愿者无意中透露,当地防疫,是和城管合作的!
相关链接:中国防疫乱象丛生 警察城管大显官威

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里有上万名隔离者。4月4日,世博方舱医院附近突发大火,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相关链接:冲上热搜 上海世博方舱附近起火浓烟滚滚

上海为实现所谓防疫清零,宣布延长封城。当地政府为完成任务不断造假,包括在全市核酸检测前,将疑似阳性人员从社区转移,接着,来听一听,当地人披露的真实情况。
相关链接:上海全员核酸前 当地人曝大量疑似阳性送隔离点

上海疫情尚未好转,北京疫情也烧了起来。当地政府5号宣布,对三个小区进行封闭管理,伴随而来的就是人们“扎堆”做核酸。
相关链接:北京朝阳区三小区封村 人山人海做核酸

一位美国牙医加西亚,去年通过大纪元网站了解到法轮功,之后开始走入修炼,从此她的工作、生活,以及身心,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更神奇的是,她还通过诚心念诵九字真言,帮助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的朋友,恢复健康。
相关链接:【修炼故事】念九字真言 帮助孕妇朋友战胜中共病毒

随着上海当局升级防疫措施,各种封控乱象和人道主义灾难不断爆出。各阶层民众开始逐渐意识到,问题的根源出在当权者。有上海居民发出请命书,要求立刻停止清零政策、“运动式防疫”。也有基层人员发文,提出要打赢的不是病毒,而是“躺平不作为的官僚主义”。
相关链接:【禁闻】孙春兰强调清零 上海民间抗议声四起

上海疫情持续恶化,中共当局再度采取极端的封控、维稳措施。据中共官媒报导,上海5万警力已经全部出动,与此同时,习近平深夜调集大批军人及武警抵达上海,除了抗疫,还需“维稳”。
相关链接:上海疫情恶化5万警力齐出 习近平深夜调兵维稳

中国大陆29个省份近期陆续爆发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许多地区都采取了一刀切式的封锁管控措施,由此引发许多极端现象。日前山东菏泽地区发生了居民擅自外出遭防疫的人员当街强剃阴阳头的事件,犹如文革再现。
相关链接:山东男违反居家令 遭防疫人员强剃阴阳头

上海疫情止不住,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在到访上海后,上海当局加强防疫管控,当地不断传出防疫人员对民众施暴的事件。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清零政策下 上海防疫人员暴力事件频现

中国上海因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大爆发已封城,各种乱象频出。有打工女因无当地户口被居委会赶出她租住的小区而流落街头染疫,还有年轻母亲因孩子在急症室发烧昏厥却无人救治而崩溃,更有多位透析病人因延误治疗而死亡。有评论认为,封城引发的人道灾难远超疫情本身。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乱象 打工女流落街头染疫3天无人理

北京近日接连爆出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朝阳区一家服装店的6名员工和一名同住人先后确诊。有官媒将感染源头引向该服装经营的韩服,暗示韩服将病毒带入中国。韩国媒体批这个说法荒唐,网友嘲讽官媒乱甩锅太不靠谱。
相关链接:北京服装店群聚感染 官媒甩锅韩衣 韩媒批荒唐

上海当局将婴幼儿单独隔离的反人性措施,引发舆论谴责。在官方宣布染疫家长可陪护染疫孩子后,上海宝妈群开始讨论如何快速染疫,以免骨肉分离。
相关链接:上海母子分开隔离引公愤 宝妈探讨如何快速染疫

上海疫情持续升温,到处可见防疫乱象,民怨沸腾。隔离中心,有如集中营。当局强调“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变,民众隔离场所物资缺乏只能自救。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方舱一团乱 医疗物资缺乏 家属求救

上海封城期间,被检测出阳性的婴幼儿被迫与父母分开,接受集中隔离,令无数家长心碎。对此官方的最新回应是:家长同样是阳性才能陪护孩子。30多个国家的外交官致函上海市政府,敦促当局不要对他们的侨民采取这种隔离方式。
相关链接:【禁闻】染疫才能陪孩子 上海家长心碎

上海防疫乱象频发。日前,网上热传闵行区浦锦街道社区人员与一线医务人员发生冲突。如今,浦锦街道办事处证实确有此事。
相关链接:上海防控混乱 社区与医务人员发生争执

上海市疫情持续升温,4月4日当天全市核酸检测。上海松江区女市民因表示在国家合法合理范围内不接受核酸检测,被警方强行带走。市民及家人高喊:“你们在违法。”
相关链接:视频:上海市民拒做检测被抓 市民喊:你们在违法

上海疫情严重,4月4日,2,600万市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当天在上海传达习近平新指令,表示要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相关链接:孙春兰视察上海防疫 传达习近平新指令

中国大陆今年清明节期间,由于疫情严重,许多墓园暂停现场扫幕,当局要求民众进行线上祭扫。受此影响,代客扫墓服务增多,甚至出现要价1,000元的“代哭”服务。
相关链接:中共防疫改变清明节习俗 网上扫墓 高价代哭

上海市疫情严峻,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当局从15省抽调3.8万医护人员进驻上海,大批军队、武警也进驻上海协助防疫和维稳。一位专家透露,上海疫情的规模,比两年前的武汉还要大。
相关链接:15省3.8万医护支援上海 专家:疫情超两年前武汉

中国上海市疫情大爆发,一名上海民众和社区干部的对话近日在微博引发热议。两人9分钟的对话中,原本是市民抗议社区防疫措施,讲到最后,干部却崩溃落泪,抨击“上海的防疫政策完全就是混乱”,上级无作为,自己“贴钱还要卖命”,并表示如果再没有好的政策,上海将会大乱。
相关链接:9分钟惊人对话揭防疫惨况 两千军警进驻上海

上海完成新一轮全市核酸采样,但4月5日并未如期解封,而是宣布继续封控,“严格落实足不出户”。
相关链接:上海5日解封泡汤 继续封城“足不出户”

4月4日上午,上海世博方舱附近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事件引发网络热议,“#上海世博方舱附近发生火灾#”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
相关链接:上海世博方舱附近起火 浓烟滚滚(视频)

上海染疫人数持续暴增,近日官方急于清零,猛盖方舱医院,4月4号,传出南汇方舱医院环境脏乱,没有管理,生活物资用抢的,当晚部分患者聚集在门口抗议,高喊“要回家”。
相关链接:上海南汇方舱被爆没人管 患者喊“要回家”

在美国的众多机场因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几乎闲置了两年之后,这个春季已经出现人潮涌入机场的景象,而且搭机人数几乎恢复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即使机票票价不断上涨,人们还是持续预订旅游行程,其需求之高可见一斑。
相关链接:票价上涨挡不住机场人潮 重现疫情爆发前景象

【疫情更新4.05】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傅政华跳船内幕/上海防疫习江过大招?

中国上海疫情大爆发,当局的“政治防疫”和官员的腐败无能令局面混乱不堪。网传电话录音显示,一名居委会女官面对居民质问,崩溃大哭。
相关链接:上海防疫“一团乱” 居委会女官崩溃痛哭录音热传

中共当局的“运动式”封城不断遭到国内知识分子的质疑,继一段录音爆光上海疾控中心专家对当局政治防疫不满后,网上传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主任医师孙小丰给当局的建言,包括停止全员检测,停止全社会停摆以及引进美国疫苗等。
相关链接:传复旦又一专家反对政治防疫 支持病毒共存论

在中共当局坚持的清零政策下,4月4日,上海全市进行核酸检测,浦东和浦西相继被封,许多百姓陷入断粮绝境,求助无门。
相关链接:上海清零政策下 多人断粮求助无门

过去一年房地产市场火热、房价飞涨、租金也飙升,通货膨胀甚至反映到你的天然气、用电等各项账单上。对于过去两年一直在家工作的这些人,你可能想知道这些增加的费用中有无可能获得更多的税收减免?美国福布斯新闻网介绍了申报家庭办公室减税选项。
相关链接:疫情期间在家工作 可否申报家庭办公室抵税?

中国长春市疫情大爆发。日前当地官方宣称实施“最严厉封控”,“五天清零”,遭中国网友嘲讽。长春已封城多日,当地民众称“弹尽粮绝”。
相关链接:长春夸口“5天清零” 网友嘲讽:跟病毒说好了?

上海疫情大爆发,至今当局不承认老年护理院发生了群聚感染。不过,由于很多老年人得不到基本救治和照顾,网上求救帖比比皆是。上海市东海老年护理医院、同康医院等病患家属告诉记者,他们面临的真实状况,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上海老人院群聚感染 当局不承认 家属“生死由命”

4月4日,黑龙江省鸡东县人民医院脑外科主任时军因被定为“疫情扩散直接责任”,并在被调查期间不堪羞辱而自杀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疯传。
相关链接:黑龙江抗疫医生时军自杀消息疯传 传生前受辱

中国上海疫情失控,当局铁腕封控令民运沸腾,市民纷纷反抗。有上海人透露,当局抽调大量外地武警进驻上海,很多小区都有持枪特警参与封控。
相关链接:上海人:外地武警大量进驻 特警持枪封控小区

就在上海疫情延烧之际,北京的病例也在增长。北京官方4月4号通报说,北京市3号新增本土病例10例,其中朝阳区7例,大兴区、顺义区及丰台区各一例。
相关链接:【禁闻】北京现聚集性疫情 涉3条传播链

上海疫情持续升温,当局出动警察、武警甚至民兵维稳,如今军队也开始进驻上海。上海从一直宣称“不封城”到突然实施半封城、递进式封城,到最后坚持的动态清零。上海的防疫政策为之彻底改变。舆论关注,中共防疫措施可能涉及到高层博弈。
相关链接:【禁闻】坚持清零 上海防疫疑涉高层博弈

中国上海疫情失控,当局下令全国驰援。网传通知,浙江还下令辖下6市为上海人建隔离点。评论人士指,当局效仿西安模式,上海或有大量人员被异地隔离。
相关链接:网传官方文件 浙江令6市建3万人隔离点接收上海人

上海野蛮封城以及“清零防疫”已经造成多名病患延误治疗死亡。近日,多人在大陆社交媒体上悼念一位清华才女因无人护理导致的非正常死亡,在其去世前一天,其丈夫因为拒绝隔离被抓走。其死后被直接火化,家人都无法见上一面。
相关链接:上海防疫 丈夫被抓 清华才女因无人吸痰去世

日前,上海市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防疫“志愿者”强闯民宅的视频,引发网舆论热议。短片中,当居民警告对方要报警时,“志愿者”反呛“你报啊!”。网友谴责这些志愿者是“志愿当流氓”。
相关链接:上海防疫志愿者强闯民宅 网评“志愿当流氓”

上海疫情管控混乱遭民众吐槽。4月4日,网传一段视频,称上海莱顿小城、保利叶小区居委会让唱红歌作秀,结果有人高声骂居委会。有网民称骂人的视频是假的,不过其他网民说,无论真假,让唱红歌太不合时宜。
相关链接:上海小区让业主唱红歌 网民:不觉得恶心吗?

近日,上海染疫人数暴增,严厉的封控措施引发极大民怨。有民众向本台透露,她高龄89岁的老母亲出门做核酸检测,心脏病突发,后因延迟就医而丧命,她痛斥当局罔顾百姓生命。
相关链接:上海老人做核酸 突发心脏病延误救医丧命

上海当局强行把染疫的婴幼儿与父母分开收治,激起民愤。但上海官方4月4日仍坚持,家长必须染疫才可陪同孩子隔离治疗。网友谴责当局“没人性”。
相关链接:上海家长染疫才能陪孩子隔离 被批“没人性”

上海疫情持续升温,当地乱象丛生。民众在上海南汇方舱隔离点需要靠抢东西过活,浦东新区一隔离点连脸盆都没有。网民说:“这不被新冠(中共病毒)病死也被折腾死,跟难民营一样。”
相关链接:视频:上海方舱无人管 物资靠抢 如难民营

上海封城后,物资供应出现乱象。日前,上海一小区民众齐声高喊“要物资”。而山东一名货车司机发布视频揭示上海政府不作为,援助的蔬菜无人接收,白白烂掉。而且搞的自己没吃没喝。
相关链接:上海民众高喊“要物资” 援助蔬菜白白烂掉(视频)

上海疫情急速升温,日前,中共军队2000余人已进驻上海,多架军用运输机飞抵上海机场,引发舆论关注。有网民对此感到担忧“想起2020年初的武汉”。
相关链接:中共军队进驻上海 网民担忧:想起当初的武汉

日前,中共副总理孙春兰急赴上海指挥抗疫,强调动态清零。同时上万名医护驰援上海抗疫。一名疾控中心女领导则揭露,上海封城清零,导致乱象丛生,医疗资源濒临崩溃。上海疫情感染人数不断攀升,医疗机构不堪重负。4月4号,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医护人员陆续抵达上海支援。中共军队也抽调7个医疗单位的2000多人,支援上海。
相关链接:【禁闻】孙春兰赴上海督战 沪官吐真言:被逼疯了

目前上海市民被封控在家,买菜困难,但与此同时,带着救援物资从其他省市来援助上海的很多司机却抱怨,物资没人接收,导致新鲜蔬菜和肉类腐烂被扔掉。上海一个菜市场的负责人还透露,在严厉的封禁令下,不光外地援助的菜,连上海本地菜场也有大量蔬菜白白烂掉。
相关链接:【禁闻】援沪物资无人接受 大量蔬菜烂掉

首先来关注中国的疫情。上海病例激增,很多居民在网上曝光,当局管理混乱,导致被封控的居民,出现交叉感染,民众求助无门。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上海阳性病例未隔离 居民被迫交叉感染

【疫情更新4.04】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沪疾控中心女领导:感到彻底绝望

近日,中国上海市随着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不断飙升,严厉封控的防疫措施引发的民怨也开始升温。日前,上海居民季孝龙在网络上发表了一份“请命书”,抨击上海本届政府党政官员 “只知逢迎上层旨意”而蔑视民意,要求解除这些官员的职务,并停止“运动式防疫”。
相关链接:上海居民季孝龙发请命书 剑指“运动式防疫”

上海疾控中心一位女领导的电话录音曝光,披露当局不听取专业人士建议,强制封城清零,导致乱象丛生。女领导还揭示官方隐瞒疫情,造假欺骗民众,上海医疗资源濒临崩溃。她直言:“现在我们都感到彻底的绝望。”
相关链接:上海疾控中心领导录音曝光:我们感到彻底绝望

奥密克戎疫情在大陆多地升温,上海染疫人数居高不下,当局不断收紧管控措施,上海人连吃饭都成为问题。
相关链接:上海疫情封城 有钱无菜 外地人陷绝境

上海疫情继续失控,虽然封城多日,病例还在不断飙升,4月3号官方通报说,过去24小时内,上海再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38例,无症状感染者7788例。上海市民都被封控在家中,由于食品紧张、就医困难、隔离中心条件差,网上救助的声音不断。中共副总理孙春兰4月2号赴上海视察时却还在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
相关链接:【禁闻】录音曝上海防疫内幕 大陆全网删除

上海疫情持续加剧。日前,浦西进入封城状态,浦东则转入“阶梯式管控”,全城进入所谓的“全域静态管理”模式。大批民众被强制封闭在家或集中隔离,乱象频出。民众怨声不断,怒批中共的极端防疫政策。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封城持续 极端防疫致人道灾难频出

中国上海市的野蛮封控,包括将父母与婴幼儿分开隔离等,令外国侨民也深受其害。欧盟通过法国使馆向上海官方发函,要求不要对欧洲人采取同样措施。
相关链接:上海野蛮封控波及欧洲人 欧盟要求勿分开隔离母子

上海野蛮防疫,强制将婴幼儿与父母分开隔离,引发舆论谴责。海内外媒体报导了更多婴幼儿隔离点内部的惨状,以及当事父母的含泪控诉。
相关链接:上海妈妈:1岁童被带走隔离 给医生下跪也没用

中共副总理孙春兰4月2日赶赴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中央强硬指令,要求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当天,上海疾控中心一位女领导的电话录音曝光,引发热议。她揭露当局把防疫当成政治任务,极端封控引发严重次生灾害,专业人士对此无能为力。
相关链接:孙春兰急赴上海 传达中央强硬指令

上海从一直宣称“不封城”到突然实施半封城、递进式封城,引发舆论关注。专家分析,上海防疫政策突变涉及中共权斗,江派借上海疫情掀反习风暴,而习近平则趁机处理上海帮。
相关链接:上海防疫掀反习风暴 习近平借机处理上海帮?

中共病毒再度变种,江苏省苏州市日前通报,发现奥密克戎全新变异毒株,是全球首例。
相关链接:中共病毒再变种 苏州发现全新毒株 全球首例

【疫情更新4.03】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震撼视频 英导弹将俄武装直升机切成两半

大陆互联网日前曝出,上海一处“婴幼儿隔离点”内,有大量婴幼儿被与父母分开隔离,并且无人照护,传出的影片令人心碎。有幼儿家长要求上海政府,尽快将孩子送回自己身边。
相关链接:沪婴幼儿隔离点曝光 大量婴儿无人护 家长“崩溃”

网传一段视频曝光上海当局物资分配不公,有小区居民称,收到政府派发的肉,但很多网民却表示“一片烂菜叶都没收到过”,怀疑不是生活在同一个上海。
相关链接:上海物资分配曝光:有人收到肉,有人烂菜都没有

上海浦西封城,浦东解封无望,继续全面封控。上海医疗界人士表示,上海疫情持续超出了预期,预料很难像深圳一样仅仅封城7天。
相关链接:上海浦东解封无望 医界人士:疫情超出了预期

中国疫情已经波及29个省份。北京当局4月1日宣布,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专家分析,中共之所以坚持清零政策,是因为这涉及习近平的权威,以及其在二十大的人事卡位。
相关链接:中国疫情波及29省 专家揭习近平“清零”动机

在中共的极端防疫政策下, 乱象频出,更为罕见的是,中共党媒《半月谈》竟然批评当局的清零政策是浪费,将党内的高层博弈,直接推向台面。
相关链接:封城怪象 飞机票白菜价 党刊竟公开怒怼清零

星期六(4月2日),网上传出一段“上海市民与疾控中心对话录音”,不仅反映出“健康云”公布的讯息与实际检测结果不符,更暴露了当前上海市医疗资源严重匮乏,隔离点人满为患,方舱医院条件恶劣,专业人士的建议无人理睬等现状,引发社会舆论关注。
相关链接:沪疾控中心录音爆光:我们不是“饭桶” 建议N次没人听

上海疫情蔓延到周边地区,江苏省昆山市4月2号凌晨突然封城,大量车辆被堵在高速公路上,许多市民被封在路上,有家归不得。
相关链接:江苏昆山突封城 民众人心惶惶

今日焦点:军令控疫还封11天?李强背水战魔都变鬼城;浙江医护罢工撤走?老西门医护全阳;封太久打架多,外省特警入沪维稳;1300人困市场,大半阳性无人理;老人院百余病例,6灵车夜间运尸
相关链接:【新闻看点】军令控疫还封11天?李强背水战魔都变鬼城

上海因疫情爆发封城,但官方至今未对外发布染疫死亡的人数。一家大型老年护理医院的人员披露,三周前该医院爆发群聚感染而被封锁至今,有一些患者已经死亡。
相关链接:上海大型老年护理院爆群聚感染 有病患死亡

中国上海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人数继续攀升。在浦西正式“封控”并展开大规模筛检排查后,浦东并未按照此前官方许诺的解封,而是以所谓“阶梯式管控”的名义继续将民众封锁在家中。
相关链接:上海解封无望:浦西封控筛检 浦东“阶梯式”管控

大陆互联网日前曝出,上海一处“婴幼儿隔离点”内,有大量婴幼儿被与父母分开隔离,并且无人照护,传出的影片令人心碎。有幼儿家长要求上海政府,尽快将孩子送回自己身边。
相关链接:沪婴幼儿隔离点曝光 大量婴儿无人护 家长“崩溃”

【疫情更新4.02】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上海老人没饭吃/ 知名报社社长退党记

大陆随着疫情的升级,上海封城蔓延至周边城市,首当其冲的就是紧邻上海的苏州昆山市。早前已宣布对部分道路进行管控后,昆山市4月1日晚突然宣布对对所有村、社区实行“查验式”管理,高速及船运管控。大批下班的市民和车辆被堵在路上。
相关链接:江苏昆山突封城 大批车辆和民众被堵在路上

中国多地疫情爆发,当局长期封城不但令民众挨饿,还让许多人在经济上陷入绝境。网络频现自杀消息。传上海一名90后女硕士跳楼,疑似难以承受经济压力。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 市民断生计 传90后女硕士跳楼身亡

上海疫情严重,16个区全部沦陷,已经全面封城。网上大量视频曝光上海封城后乱象丛生,街头已出现荷枪实弹的防疫人员。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后乱象丛生 防疫人员荷枪实弹(视频)

中共野蛮防疫不断刷新底线。日前网曝上海金山区“婴幼儿隔离点”内,大批婴幼儿与父母分离,处境悲惨。随后隔离点大量内部照片流出,场景令人心碎。
相关链接:上海“婴幼儿隔离点”惨照曝光 大量幼儿单独隔离

在吉林修建方舱医院的工人,受冻挨饿,加紧赶工,方舱医院修好了,他们却因为出现人员感染,被拉到别的地方自费隔离,并且没有任何医疗服务,当局还对外封锁消息,令他们感到相当寒心。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吉林建方舱染疫无人理 农民工太寒心

中共病毒(COVID-19)持续在大陆蔓延,中共当局封锁了多个主要的工厂和贸易中心,导致大陆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在3月份迅速收缩。
相关链接:大陆疫情恶化 商业正以两年来最快速度萎缩

上海“九亭八号桥”4月1日登上微博热搜。上海闵行区七宝镇紧邻的九亭镇八号桥市场1000多名业主在隔离期间,爆发大规模交叉感染。业主亲属近日在网上发帖,紧急求救。
相关链接:上海千人被封市场睡水泥地 传交叉感染大半中招

上海封城乱象频发,近日上海一小区居委会疑似有居民抢盒饭,同居委会人员爆发冲突,居委会的人被打,警察也出动。居委会随后宣布罢工引发网络热议。
相关链接:上海一居委会与居民冲突后罢工 当事人述说法

作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上海由于中共病毒病例激增,实施全城封控,再次给中国经济造成打击。经济学家们预测,像上海等重要城市的封控措施,可能会让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期,远低于中共官方5.5%的目标。
相关链接:【禁闻】专家预测:上海封控危及中共GDP目标

在上海极端防疫措施下,很多急需医疗的民众,被封控家中,无法外出看病,有的获准看病却被医院拒之门外,很多阳性患者同样求助无门,上网求助者激增,希望引起关注。
相关链接:上海极端防控缺医少药 上网求助者激增

中国大陆整体疫情升温,吉林省、上海市疫情尤为严重。网传视频显示,吉林省民众隔离条件差,民众质问:“在这儿不就是挺死吗?”上海染疫市民一家七口无人问津,市民家门被封,发出怒号:“难道就让我们在家里等死吗?”
相关链接:视频:吉林、上海民众呼喊“让我们等死吗?”

在中共“清零”防疫政策下,大陆多地持续封城。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封城已经10天,许多民众投诉,已经断菜、断粮,生活陷入困境。
相关链接:河南太康县封城满10天 民众断菜断粮

目前中国各地疫情肆虐,在中共的严厉管控下,次生灾害也在不断发生,在东北的吉林市,出现多起寻短见的事故,但案件遭到当局噤声。
相关链接:吉林政府不作为 患者痛苦折磨下自寻短见

日前,中国高铁一名列车长被检测出阳性,列车行经湖南娄底市被叫停,中断行程,相关人员就地集中隔离。
相关链接:中国高铁列车长染疫 列车中途叫停 人员集中隔离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国多省持续延烧,各地经济受到不小的冲击 。同时,各地政府出台的严厉封控措施,对预备上市的公司也造成阻碍,逾70家公司被迫暂停IPO(首次公开发行)进程。
相关链接:疫情冲击中国股市 71家公司IPO审查暂停

上海染疫人数持续激增,感染人数每两三天就翻一倍。上海一夜之间从“精准防控”变成“全域静默”模式,背后有怎样的政治角力,来看分析报导。
相关链接:从“精准防控”突进“全域静默” 上海封城背后的政治角力

在中共“清零”防疫政策下,大陆多地持续封城。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封城已经10天,许多民众投诉,已经断菜、断粮。也有民众表示,“清零”已成全国性运动,当局对老百姓的控制比查逃犯还严。
相关链接:河南太康封城10天 民众断粮求救

【疫情更新4.01】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张文宏疑被取代/上海官员大调整

在中国最富裕的城市上海,随着当局的防疫措施升级,人道主义灾难正在上演,民怨沸腾下,多个小区出现民众抗议。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上海小区抗议事件不断 清零政策挨批

吉林疫情居高不下,方舱医院由于医护紧张,连续发生患者自尽,或因事故身亡。但这些消息遭到官方封锁。而吉林官方仍在赶建方舱医院,建筑工地也出现感染。
相关链接:【禁闻】医护紧缺 吉林方舱医院患者自尽

中央派出督导组找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谈话后,上海防疫从“精准防控”转变为“封城”模式,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也连续多日缺席疫情新闻发布会,疑似被取代。专家分析,上海的疫情防控与中共二十大息息相关,涉及党内权力斗争。
相关链接:张文宏疑被取代 中央找李强谈话 上海疫情涉内斗

中国疫情几乎蔓延全国,并持续恶化,各地纷纷祭出极端防控措施。日前传出,有司机因被困在高速服务区,最终因延迟医治而死亡。
相关链接:因疫情不让下高速 中国司机延迟就医丧命

中国吉林省由于爆发严重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已封省近半个月,该省长春市更已封城20天。有消息指长春市一家养老院有人确诊后,当局不顾老人们行动十分艰难的现状,强制性把他们迁往异地进行集中隔离。相关视频日前在海外曝光。
相关链接:传吉林养老院爆疫情 年迈老人被迁往异地隔离(视频)

中共“一刀切”封控制造许多荒唐事件。上海一小区突然封闭,一名打扫小区公厕的保洁员被迫住公厕5天。还有某城市外卖员突然被封小区内,对公安怒吼。
相关链接:上海保洁被封小区公厕5天 外卖员出不了小区怒吼

中共近日已基本不再通报染疫死亡病例,这次疫情大爆发的上海市亦是如此。但是据美媒报导,上海一家爆发疫情的养老院,最近出现许多死亡病例。
相关链接:美媒:上海疫情爆发后 养老院多人死亡

上海浦东封城后,蔬菜价格疯涨,引爆市民不满,有被封控的居民聚集抗议不果后,更于隔天晚上冲出小区闸门,走到街道上示威,之后当地市民分到一些蔬菜“礼包”。
相关链接:浦东市民高喊“要平价菜”上街抗议后拿到“礼包”

中共“一刀切”野蛮防疫越来越没有底线。上海某隔离点传出消息,数百婴幼儿被迫与父母分开单独隔离,护士照顾不过来,有婴儿还不会翻身,屁股都烂了。
相关链接:传上海大量幼儿被单独隔离 婴儿不会翻身屁股烂了

中国上海市因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大爆发已进入“全城静默”模式。封城前夕,抢购食品蔬菜成为了上海市民的头等大事,菜价也随着染疫人数的飙升而猛涨,以至有母女为了要回一根失落的葱而驱车狂追2公里。网友惊叹“再也不敢乱说‘白菜价’了”。
相关链接:母女马路追葱上热搜 上海菜价飙升网友惊叹

因应中共病毒疫情,上海当局从浦东、浦西分批次封控的“半封城”措施,突然改为“全域静态管理”。尽管全城封城。但官方公布的单日确诊病例,依然超过5千人。在严厉的封控措施下,各种乱象也不断爆出,包括断菜断医,老年人挣扎求生,还有病人被延误救治而最终死亡等。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全封” 断菜断医民恐慌

上海疫情大爆发,当局的野蛮封控,一周内至少导致三名病人因耽误治疗死亡。相关爆料微博接连被删。
相关链接:上海一周3人死于延误治疗 洗肾老人被踢皮球55小时

上海3月30日晚宣布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变相封城,并下令民众在核酸筛查期间“足不出户”。与此同时,上海市委市府官员已经进行大调整。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足不出户” 市委市府官员大调整

上海染疫人数居高不下,有网友曝光上海正在抢建大型方舱医院,一个方舱医院隔离上万人,但由于方舱医院隔离条件差,交叉感染风险大,也很难解决问题。此外,浦西将于4月1号封控,目前出现抢菜、菜价飞涨的现象。
相关链接:上海染疫人数居高不下 大盖方舱医院

3月31日零时起,江苏无锡市进入封城状态,全市民众非必要不出门。同时,江苏南通长途汽车客运和部分区域公交线路也暂停营运。
相关链接:江苏省疫情再起 无锡市禁止出门 南通市公交停运

上海染疫人数居高不下,有网友曝光上海正在抢建大型方舱医院,一个方舱医院隔离上万人,但由于方舱医院隔离条件差,交叉感染风险大,也很难解决问题。此外,浦西将于4月1号封控,目前出现抢菜、菜价飞涨的现象。
相关链接:上海染疫人数居高不下 大盖方舱医院

长春市3月11号开始封城,至今已经20天。大量民众投诉,当局只管封门,不管封锁的民众死活。有的小孩子已经被饿到昏迷。许多人在网上发帖,紧急求救。
相关链接:长春封城不管民众死活 孩子饿到昏迷 市民求救

上海疫情恶化,封控措施步步升级,官方辟谣引发舆论反弹,因为此前多次所谓“谣言”最终都被证实是“遥遥领先的预言”。有网民哀叹:“越辟谣我越慌······”
相关链接:上海官方连续辟谣 网民:越辟谣我越慌

在疫情重灾区之一的上海,大部分确诊病例都是无症状和轻症患者,但在当局的管控下, 再次演变成了一场人道主义灾难。有网友传出照片,显示当局已经出动民兵,参与封锁管控,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上海防疫大混乱 调动民兵封城 民怨沸腾

近日,中国上海市为遏制持续飙升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实施了分区域封控并展开全员核酸检测的防疫措施,导致医疗系统资源被挤兑,其他疾病患者延误救治事件频发。日前,又发生一起肾衰的七旬老人因血透治疗被延误而死亡的事件,引发舆论关注。
相关链接:上海封控导致医院推诿 七旬老人因血透延误死亡

中国极端防疫,乱象丛生,疫情严重的吉林省长春市,竟然把阳性感染者,与健康的民众,关在一起。
相关链接:长春防疫乱象 未感染者与阳性患者关一起

【疫情更新3.31】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山东济南进战时状态 民众怕封城疯狂抢购

2020年武汉封城时就传出独居老人被饿死的悲剧。日前上海封城,上海华欣家园群组传出消息,该社区内一名孤寡老人被活活饿死。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 传孤寡老人被活活饿死(图)

上海疫情大爆发,管控措施也不断升级。在宣布“分批封控”不久后,上海当局又喊出“全域静态管理”。网民讥讽:封城就封城呗,又创个新词。
相关链接:上海宣布“全域静态管理” 传浦东阳性数量惊人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近日到疫情重灾区吉林市视察,进一步部署推“会面清零”,再次遇到被封控在家的市民喊话:要菜吃。
相关链接:孙春兰视察吉林市 网传视频:市民大喊“没菜吃”

上海疫情大爆发,当局转向“动态清零”防疫,开始实施全面封控模式。日前网传照片显示,各区已动用民兵参与封控。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动用民兵 照片曝光

中国大陆本轮疫情的重灾区上海,架不住感染人数的持续攀升,最终宣告“划江而治”分区域封城。一名上海男子为了向妻子证实自己的“战斗力”,全身心投入买菜大战之中。事后他发文,披露了这场特殊战斗中的所见所闻及个中秘辛,读来令人忍俊不禁。
相关链接:上海男抢菜记:我的购物车10分钟被抢到只剩啤酒

中共病毒疫情重灾区吉林省封城近20天,有关“吉林买菜难”“长春抗疫求助”成为热门话题。长春当局派人摆拍为民众派发蔬菜,并要求党员晒“蔬菜包”,以显示物资充足,引发民怨四起。
相关链接:【禁闻】吉林民众满网求助 当局摆拍送菜引民怨

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东海老年护理医院是目前上海最大规模的老年护理医院,总床位数达到1900张。该院最近发生院内感染,家人得知老人确诊,但却因为封控无法探视,甚至连电话也联系不上。家属心急如焚,纷纷上网求助和投诉。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老人院爆发疫情 家属心急如焚

上海疫情大爆发,医疗系统几乎崩溃。隔离方舱内没有医生没有药物,只管封控不管治疗。正规医院内有医护感染,院方根本无暇顾及,导致医护大面积感染。
相关链接:上海乱象:隔离点无医无药 医院群聚感染无人管

近日,中国多地疫情升温,很多城市被封锁。最新研究显示,目前中共的严厉封锁措施代价颇高,每月的经济损失至少为2950亿人民币(460亿美元),约占GDP的3.1%。如果更多的城市收紧限制,这一数字可能会翻倍。
相关链接:研究:中共严密封控每月经济损失500亿美元

上海染疫人数再创新高,上海浦东被曝光核酸阳性暴增,将延期解封。与此同时,有市民反映因为拒绝做核酸检测,健康码变黄码,当局采取的极端封控措施,引发民怨。
相关链接:上海染疫人数暴增 极端防控惹民怨

中国大陆多省疫情持续升温,多省官员因防疫不力被处理。日前,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卫健局局长、副局长等4人被免职;辽宁省鞍山市多名官员被撤职或被警告。
相关链接:中国疫情持续升温 多省数十名官员同月被处理

上海疫情持续升温,从3月28日开始分区封控,当局并要求封控区内的民众足不出户,有民众因此和家人朋友打麻将消磨时间。日前,网络爆出,上海一男子打麻将拿蔬菜当筹码,引发网络热议。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吃菜难 有人打麻将赌蔬菜引热议

3月30日上午,山东济南市宣布因为疫情进入战时状态。济南的大学封校,中小学、幼儿园等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当地民众担心封城,纷纷涌入超市、市场购买物资,一些超市刚营业两个小时就被抢空。
相关链接:山东济南进战时状态 民众怕封城疯狂抢购(视频)

吉林省疫情持续升温。日前网传视频显示,该省长春市核酸阴性民众被强行和阳性患者关在一辆汽车上。市民质问官方:“是打算把东北的阴性全都清零,让我们都感染吗?”
相关链接:视频:长春市曝隔离乱象 阴性阳性混合关在一车中

吉林疫情持续延烧,吉林长春市仍处于封城状态。日前,网络传出上百名吉林方舱医院民工讨薪不果遭警方镇压事件,此外,吉林还曝出买菜难现象。
相关链接:吉林封城曝买菜难 方舱医院民工讨薪遭镇压

今天焦点:防化部队进驻,吉林2市长确诊;上海将社会面清零?当局要送“大礼包”?病例多到放弃检测,浦东延长封城?浦西提前封城?第7次辟谣破产;次生灾害频发,三层立体防控维稳?寻食物坠楼身亡,长春晒蔬菜包;赴澳留学被遣返,军训经历是引线。
相关链接:【新闻看点】上海将社会面清零?当局要送“大礼包”?

目前中国多个省市,都有上海返乡人员确诊的病例。山东济南市宣布,学校改为线上教学。民众担心封锁,出现抢购物资潮。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上海疫情波及80市 济南民众抢不到菜

【疫情更新3.30】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大陆三省一把手同日被换 应勇卸任去向未明

上海疫情持续升温,染疫人数不断创新高,上海13个区的多个医疗机构停诊,许多民众只能在网上求救。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上海疫情持续飙升 网上求助信息不断

今天焦点:变相封城静默!阳性病例不通报,上海感染多少人?楼顶有人撒钱,上海早已半封城;拥挤疯抢打架,封控区临时放行抢购;疫情是政治学,狱警终于明白了;铁链女不是小花梅,王圣强遭威胁。
相关链接:【新闻看点】上海封控混乱 传阳性病例不通报

中国上海市中共病毒疫情近日快速蔓延,地方当局宣布以黄浦江为界分阶段分地区进行全面封控。浦东和浦南现已进入封控第二天,官方收紧封控措施,要求居民“足不出户”,连遛狗和扔垃圾也禁止,导致民怨沸腾。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第二天收紧管控 “足不出户”定义惹议

在国际社会不断放宽对中共病毒(COVID-19)防疫措施之际,上海市宣布新一轮封控,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进行核酸筛查,并实施交通管制。上海居民日前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持续封控导致买菜难、就医难,有些老年人的生活已陷入绝境。
相关链接:上海封控断菜断医 老年人挣扎求生

中共野蛮防疫屡酿悲剧。山西财大一名成绩优异的女大学生突发心梗,抢救不及死亡。传救护车因封校几经周折才进入学校,事后校方拒不给家属看监控。
相关链接:封校阻救护车进门 山西女学霸患急病亡

中国吉林、上海疫情大爆发,医疗系统崩溃,一些方舱医院只管隔离不管治疗。日前吉林市一名男子拍视频控诉,妻子在方舱呼吸困难多日,难忍痛苦自杀身亡。
相关链接:吉林方舱只隔离不治疗 女子痛苦难忍终自杀(视频)

莫德纳制造新冠病毒?真相如何?研究发现:新冠轻症让大脑变小、改变大脑?研究结果让人吃惊!科学报告:“无脑人”竟能正常生活、智商还很高!
相关链接:【健康1+1】研究报告:新冠轻症让大脑变小?

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上海疫情持续爆发,有市民批评当局强制核酸检测,防疫措施没人性,隔离政策一刀切,很多人被集中隔离在方舱医院,环境条件非常差。
相关链接:上海染疫人数激增 民批防疫措施没人性

上海疫情持续延烧,不仅要求全员核酸检测,甚至连海鲜市场也出现奇葩一幕。网传视频显示,防疫人员对鱼做核酸,令人匪夷所思。
相关链接:上海防疫奇葩一幕 防疫人员给大鱼做核酸(视频)

上海浦东刚刚封城两天,网传浦西将提前在3月29日晚封城,官方辟谣称“消息不实”,却引发评论区翻车。网民嘲讽,根据上海封城被辟谣可以得出“谣言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还有网民证实消息是真的,浦西进行“试封”,一些小区已经封了。
相关链接:传上海浦西提前封城 官方辟谣挨轰

上海疫情病例激增,大规模建方舱收治隔离病人。网上曝光一段录音,披露上海当局“做假账”隐瞒疫情,病人阳性报告不公开发布,而由防控人员私下电话通知。专家批评:“中共掩盖疫情,从未歇停。”
相关链接:上海大规模建方舱 官方“做假账”隐瞒疫情(视频)

上海疫情爆发,目前正在实施半封城计划,试图在9天内,完成对2,500万人口的两次核酸大普检,达到所谓的的“动态清零”。但是有网友和市民曝光,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即便是阳性,疾控中心也不出报告。
相关链接:【禁闻】录音曝光:上海核酸检测阳性不出报告

【疫情更新3.29】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北京疫情如临大敌 瞒疫者最高可判死刑

中国疫情持续蔓延,目前已波及28个省,而且攻入北京,当局如临大敌,祭出判死刑防疫措施。
相关链接:北京疫情如临大敌 瞒疫者最高可判死刑

上海疫情爆发,当局3月27日宣布分区、分批封城。网传视频显示,封城当日,上海清水园小区业主从楼顶撒大量现金。
相关链接:视频:上海宣布封城当日 小区业主楼顶撒钱

最近中国各地接连爆发疫情,上海也是重灾区之一。官方几天之前才刚说“上海不能封城”,但3月27号晚间,上海市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发消息称,从28号开始,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行封闭管控和核酸筛查。
相关链接:【禁闻】上海分两区封控形同封城 民怨沸腾

上海3月27日变相封城,宣布浦东、浦西相继封控,进行全员核酸筛查。市民连夜赶往超市抢购,网传视频显示,深夜,市民在商场内排长队购买物资,许多货架已抢空。
相关链接:上海变相封城 民众深夜疯狂抢菜(视频)

中国上海市官方再三公开表态不封城后,突然宣布分批分区实施“封控”措施,等同变相封城。措手不及的普通市民立即疯狂抢购食品菜蔬,抢粮、干架、炫富乱象频出,互联网上众网友则苦中作乐写段子,火爆热传。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乱象:抢粮干架炫富 段子火爆热传

上海市疫情失控,当局不分场合“就地隔离”,很多被封市民面临绝境。有视频显示,某企业老人、小孩和孕妇和感染者关在一起,员工拿扩音器向公安抗议。
相关链接:上海把老人孕妇和感染者关一起 民众抗议(视频)

首先来关注中国的疫情。在上海,当局不断辟谣,说不会封城,如今政策再次变化,采取封城模式。当地民众曝光了买不到菜的黑幕,却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相关链接:【一线采访】上海封城买不到菜 访民拍视频曝光被拘

上海市作为中国最大的金融中心和港口城市,近期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持续上升。上海官方从本周一开始分两批对全市实施全面“封控”,引发减少能源需求的担忧,国际原油价格应声暴跌。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引发需求担忧 国际原油价格下跌

如今,因中共“清零”所引发的死亡悲剧仍在持续发生。从乡镇到省会西安,再到最顶尖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从成年男子到4岁幼童,再到就职于医院的白衣天使,得知悲剧发生,中国人依然没有最震惊,只有更震惊。
相关链接:颜丹:上海一护士被拒诊致死 中共防疫无人性

上海市本轮疫情大爆发,当局已通报上万例感染,但依然被质疑隐瞒疫情。网传电话录音显示,有上海市民公开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官方电话通知是阳性。
相关链接:录音曝上海瞒疫情:检测阳性不公布 电话通知本人

吉林长春因疫情封城,民众遭遇买菜难。在民怨沸腾之际,又传出“停水”的消息,当局“辟谣”后,不少市民却表示,自己家的水真的停了,“谣言”再度成为遥遥领先的预言。网友感叹:“这次疫情以来,长春辟过谣的全部都成真了!”
相关链接:长春封城又传停水 当局“辟谣”被市民打脸

中国吉林省疫情严重,多处封控导致民众买菜难。当地官方却号召党员上网张贴“蔬菜包”照片,展示“物资充足”。网友批评中共只会造假,不解决问题。
相关链接:长春封控买菜难 当局要党员晒图宣称“蔬菜充足”

近期上海的新冠病毒本土染疫病例爆增,并波及邻近省份。官方3月27日宣布以黄浦江为界分区的“浦东”“浦西”先后封城。而前一天(26日),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吴凡还公开否认“封城”。这隔天的防疫策略转折,是否说明北京中央和上海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相关链接:岳山:上海疫情和习大秘李强的二十大仕途

3月27号,台湾本土新增83人确诊,创下去年6月以来最高值。目前,本土不明感染源传播链有9条。来看详细报导。
相关链接:本土9条不明传播链 桃园大潭电厂52人染疫

上海新增确诊中共病毒病例再创新高,3月28号开始,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封控,深夜引发抢购潮,引发民众批评。
相关链接:上海分区分批封控 菜价暴涨惹民怨

湖南长沙疫情持续升温,目前全市有9个中风险地区。有市民透露,小区有3栋楼突然被封,他没有储备食物,目前已经断粮。
相关链接:长沙疫情升温突封小区 市民抱怨断粮

上海实施分区分批封控,而台积电跟日月光等企业在上海都有工厂,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对此表示,已经联系相关厂商了解状况,出货上可能会有些影响。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拉警报 台厂出货恐受影响

3月28日,上海封城首日,浦东金融中心一片冷清,街道上空荡荡的,身穿防护服的警察值守在前往浦东方向的隧道口,禁止车辆通过。
相关链接:组图:上海封城首日 浦东金融中心一片冷清

中国大陆疫情持续升温,多地官员因防疫不力被处理。最近,湖南湘潭、怀化19名官员被处理。
相关链接:湖南省接连处理19名官员 被指防疫不力

上海封城第一天(3月28日),上海市土地市场网站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首批40宗商品住宅地块中止出让,后续将根据疫情重启交易活动。
相关链接:上海封城第一天 首批40宗地块中止出让

【疫情更新3.28】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俄第49军团司令阵亡/传沪隔离两棵树一辆车

上海市疫情失控,确诊人数暴增。官方一天前刚说上海“不能封城””,但一天后宣布,以黄浦江为界分区的“浦东”“浦西”先后封城,市民纷纷涌入超市抢购。
相关链接:上海宣布以黄浦江为界封城 先浦东后浦西

中国大陆疫情肆虐。上海染疫人数居高不下,医疗系统几近瘫痪,大型医院改为隔离医院,体育馆也改为隔离点。吉林省疫情严重,长春发布了严管令,方舱医院也加紧建设。中国大陆疫情不断升温,随之“升温”的,还有各地反抗铁腕“清零”的群体抗议事件。
相关链接:【新闻周刊】大陆各地疫情升温 民众反抗清零此起彼伏

近期,香港、深圳、上海等地相继爆发新一轮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导致华南地区多个港口发生严重拥堵状况。货船滞留在华南港口,对美国的商品供应也将造成冲击。
相关链接:疫情飙升封控趋严 中国华南多港口严重拥堵

中国上海市近日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不断飙升,一周内对外报告的感染者已突破1万例。有市民透露,由于疫情发展速度太快,上海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濒临崩溃。有社区医院内部发生了群聚感染,当局已开始从外地调集医疗队赴上海应急。
相关链接:上海一周内感染病例暴增 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中国多省疫情恶化,各地大建方舱医院。近日,有哈尔滨农民工揭露,他们到吉林援建方舱医院,工作繁重生活条件恶劣,造成数百人集体感染,却没人管。
相关链接:吉林省建方舱医院 民工集体感染

上海疫情爆发物价暴涨,3月26日,上海“一颗白菜卖78元”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引发舆论热议。上海监管部门介入,涉事百货公司被罚款50万元人民币。
相关链接:上海疫情爆发 “一颗白菜卖78元”冲上热搜

大陆疫情持续升温,单日新增五千多例本土病例。其中上海染疫人数仍在大爆发,而上海专家张文宏称“上海整个传播指数级的上升已被打断”,遭大陆网民炮轰。
相关链接:上海疫情大爆发 张文宏言论引炮轰

【疫情更新3.27】

(点击可阅读更多网站文章)【热门话题】中共教育机构内部培训:对俄乌战争统一口径

中共极端防疫制造众多闹剧。日前网传上海某小区隔离了两棵树和一辆车,引来网友嘲讽。稍后上海官方“辟谣”,其说法被指“更荒诞”。
相关链接:传上海隔离两棵树一辆车 官方“辟谣”被指更荒诞

中共医学专家、地坛医院副院长近日接受采访时,无意间披露近一个月已经收治了400多名奥密克戎感染者。但北京当局每天公布的确诊数,只是个位数。
相关链接:北京专家说漏嘴 印证中共疫情数据造假

上海疫情大爆发,医疗系统不堪重负。网传视频显示,上海多个区都在连夜赶建方舱医院或临时医院。
相关链接:上海疫情失控 多地连夜赶建方舱临时医院(视频)

吉林市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严重,一批农民工从异地被紧急派往吉林援建方舱医院。在昼夜不停地赶工完成方舱工程后,这些农民工却被集体关到周围垃圾遍地的一栋破旧楼房里“隔离”,发生了交叉感染,整整两天无人送饭,农民工们只好上网求助,引发社会反响。
相关链接:援建吉林方舱后被关垃圾场 农民工上网求助

上海疫情持续升温,一些小区已被封控多日。近日,上海徐汇区一张隔离封条闹出笑话,上面的隔离期限为180年。网民调侃:“太狠了吧!这辈子还有机会出去吗?”
相关链接:上海隔离封条出笑话 隔离期180年

继西安之后,近日,吉林省长春市也爆出大批市民在官方微博呼救“买不到菜”的情况。引起舆论关注。
相关链接:继西安之后 长春全城市民呼救:买不到菜

BA.2疫情猛飙升!香港疫情为何这次控制不了?中国各省市出现严格封城,民众若出现轻症、无症状该如何自救?三大招降感染和炎症!
相关链接:【健康1+1】BA.2猛飙 三招自救 降感染风险

中共病毒疫情蔓延,中国各地采取的极端防疫措施,导致民怨沸腾。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的跨省通勤族,因疫情封控,两个礼拜都回不了家,愤而群起抗议。
相关链接:极端防疫回家受阻 惠州千人聚集抗议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