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 六旬老汉跳楼求救 居委会瘫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上海封控多日,感染人数持续飙升,一位染疫民众为求家中90岁老母亲得到救治,情急之下从二楼跳下求救。来看报导。

4月9号,上海求助平台上有个帖子,一名居住在徐汇区的郭先生,他和母亲一周前用自测盒检测为抗原阳性,老母亲原本就有胸闷、心脏病等基础病,没有医院收治,也等不到居委会派人来做核酸检测,打了许多电话无果,情急之下,郭先生从居民楼二楼跳下去。

上海市民郭先生:“我是到昨天给他逼急了你知道吗?我们那个楼现在封起来了,拿钥匙封起来了。我找谁,找不到,你叫我怎么办你说?家里一个老人是要面对生命危险的,我没这么大的事情,我敢冒天下大不讳,封控楼的地方,我要跳出去啊。”

本台记者拨打电话给社区居委会,询问能否给郭先生和老妈妈安置,工作人员说,现在社区阳性病例很多,必须等待上级批准,工作人员还透露,连居委会的人都被隔离了。

上海天钥新村居委会工作人员:“首先我不知道你有没有了解本居委,本居委的所有固定、正式成员,全部都已经隔离了,现在这个居委都是由临时志愿者组成的,我就是志愿者。”

中共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上海市快速蔓延,4月9号,官方通报新增染疫人数达到24,943人,实际感染人数恐怕更多。

郭先生说,前几天,他们拨打无数个电话,居委会、疾控中心、市政府、所有他们公布的求助热线,都无法接通,或没人接。

上海市民郭先生:“现在这个政府已经彻底已经塌掉了,你知道吧?没人作为了,从上到下,从各个地方,不是光说这个居委会了,都扯皮,都在那弄,你知道吧?”

郭先生说,现在方舱医院也人满为患了,他现在只盼望母亲做完核酸检测,正式通报确诊后,能够收到定点医院治疗,如果安排不上医院,宁愿留在家里,也不要去方舱。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常春、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