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 负面言论遭删除 警察暴力赶民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上海封城后官方的作为已引发民愤。最近,民众在官媒文章下面的嘲讽留言遭删除。

4月13日,中共官媒央视在微博上发文指责美国近日发布的2021年度《各国人权报告》,当日该消息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首。

据悉,该人权报告中有关中共的部分长达90页。美国批评中共任意剥夺生命或以非法政治动机杀人、强迫失踪、酷刑和其它残酷有辱人格的待遇和处罚、任意羁押和拘留、剥夺言论自由等违反人权行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晚,微博上话题下方都是网民对官方的嘲讽

“半夜发帖的不一定是境外势力,也可能是饿得睡不着的上海人。”“我们虽然给人家家门口贴封条、杀宠物,浪费医疗资源让更多急重症患者错失治疗,但我们统计的死亡数字可是零呢!”

截至14日午间,央视原帖下方留言中,只剩下配合官方宣传的评论,“负面言论”不见踪影。

报导称,《人民日报》13日发起的“人民日报谈追梦这十年”的话题也出现类似“翻车”情况,同样遭遇审查。

北京时政评论人士华颇表示,上海当局做法简单粗暴,不仅未充分疏导民怨、回应民众的需求,反而在火上浇油,取压制的做法。

除了言论管控,上海民众因抗议在居民区建方舱,遭警察暴力对待。

4月14日下午1点左右,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纳什国际社区大量居民走到街头,抗议官方强征部分公寓,建阳性病人隔离方舱。

网传视频显示,现场大批身穿白色防护服的警察暴力驱赶抗议民众。哭声、喊声一片。尽管有人下跪,警察也无动于衷,暴力拉扯民众。民众喊,警察打人了。

视频拍摄者说:“警察就是这样的(打人),为了把1800个阳性病人,塞进我们小区,打我们的居民,打我们的老人,打我们的女儿,我们跪地求饶都不行,抓一个打一个······”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