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方舱乱象 市民跳楼抗议 男女混住无尊严(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上海封城后,不少民众被带到方舱。网传视频表示,在方舱的市民受不了要跳楼。另一视频显示,女市民被安排在周围全是男士的床位,市民说:“像牲口一样被赶在这个里面就完了。”

上海方舱市民以跳楼抗议 拍摄者被阻拦

4月19日,网传一段视频显示,在上海一个方舱里,一名男子爬到方舱高处,要跳楼。拍摄者说:“就是这种糟糕的环境,终于有人承受不住了。”

视频中,该方舱内,没有隔离,全是一个个行军床,床位与床位之间很近,大家都在一个敞开的大空间内,有男也有女。

拍摄者表示:“把人忽悠进来,又什么都不给人家。女生没卫生巾、没内裤换,男的没厕纸用。”

这时周围有人喊,让这位男子下来。但该男子表示不肯下来,说下来肯定被抓走。

拍摄者向管理人员说:“你们要有人去跟他谈判,问他有什么诉求。”这时,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不让拍摄者继续拍摄,用手挡住镜头:“不要拍了,不用拍了呀。你拍有什么用啊。你别拍了。”

拍摄者反驳说:“那你们在这里有什么用啊?不是我添乱,你们要有人上去跟他谈判。你们轻一点,要有人好声好气跟他说,问清楚他要什么。”“你厉害,你声音太吵了,他怕的。你们越是哇啦哇啦,他越是怕,要温柔跟他说。”

女医护继续要求:“你不要拍了啊。”

拍摄者说:“去看他,管我们干什么啊?”

女医护说:“你不要拍了啊,你拍了有什么用啊。”

拍摄者回应:“好像你们在这儿有什么用一样。你们有用的话,他怎么会爬那么高不肯下来。那么多天不关心他,很冷漠地对待他。只知道把人抓进来,就没有个人去关心每个人的需求,人家不闹就不问,就装傻,这个时候怕丢脸了?”

上海方舱男女混住  市民:“我应该有人的尊严

除了这段要跳楼的视频外,另一段视频也让人感到惊讶。

一位女市民拿着手机拍摄自己在方舱的待遇。

女市民说:“给你们看一下我住的地方啊,他分配给我的床就是这张床,和旁边这位伯伯的床中间的距离打开40釐米。我的周边全是男士。我看到后,就说我不能住在这里边,我应该有人的尊严,最起码分个男女吧,没有床就算了,你男女分分开啊。”

视频中,每个人分到一个小小行军床。周围没有遮掩的物体,大家都在一个大厂厅内,毫无隐私可言。

女市民说:“(他们)就是拒绝给我换床。我真的是崩溃了,我想到最差最差了,没想到这么差。真的。我觉得我在这里边完全没有被当成人看,没有被当成病人看,这里边真的像难民营一样,像牲口一样被赶在这个里面就完了。”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