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连花清瘟风波起 富豪专家齐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8日讯】

连花清瘟风波起 富豪专家齐质疑

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一款名为“连花清瘟”的中成药,成了中共政府最常见的配送物资。但药品的疗效却一直受到质疑。最近,由中国著名富二代王思聪起头,又掀起了一场风波,导致连花清瘟的生产商“以岭药业”股票暴跌。怎么回事呢?

4月13号,王思聪在微博转发一则视频,《标题是世卫组织“推荐”连花清瘟,谁告诉你的?》并评论说,证监会应严查以岭药业。隔天,王思聪删除了这条评语,但是依然保留了质疑连花清瘟的视频。

随后,大量中国网民开始在微信、微博等质疑中共长期推介连花清瘟的做法。尤其是被封城关在家中、生活困窘的上海市民,纷纷发帖说,家里缺粮少菜,唯独不缺防疫部门多次配发的连花清瘟,讽刺说今后要靠连花清瘟来果腹了。

其中,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披露,连花清瘟占去了运送物资的三分之一运力,引发大量关注和转发。

16号,具有医学专业背景的“丁香医生”公众号又发布题为《不要吃连花清瘟预防新冠》的长文,指出“连花清瘟不能预防新冠,给健康市民发放连花清瘟,真的没有必要”,短时间就获得数十万网友点赞。

17号,北京大学教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饶毅,也加入质疑队伍,在博客上发文说,如果“连花清瘟”从未被严格证明有效,那么强行派送就害了等待必需物资和药品的群众。

公开资料显示,连花清瘟2020年开始被中共官方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课题负责人有两位,其中一位叫贾振华,另外一位是院士钟南山;课题参与者则包括院士李兰娟和张伯礼。

但两年过去,贾振华和三位院士提出的大规模随机双盲研究,至今没有发表。

而在官方的强力推广下,连花清瘟销量和价格却是一路飙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