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忧群聚感染 上海居民集体拒做核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上海封城还在继续。其中,集中核酸检测虽然被普遍质疑会造成群体交叉感染,但仍被中共各级政府作为“清零”政策的重要手段。日前,上海有小区居民开始集体抵制,拒绝下楼做核酸。请看报导。

3月底,上海官方决定以黄浦江为界,将浦东、浦西依次管控,原计划分别于4月1号、6号解封。但截至10号,严厉的全市封城管控措施依旧在执行。

全上海大约2500万居民被封闭起来,要求“足不出户”。频繁的运动式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严重短缺、医患求救无门等都让民众不堪其扰、民怨爆发,对各类极端管控措施的控诉、抗争此起彼伏。

8号,一群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来到一个封控小区,准备做核酸检测,结果遭到小区居民的集体抵制。

视频拍摄者:“楼长不让居民下楼,志愿者上门叫还被骂。14号楼的居民还说要睡一觉再下来。”

这一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表示:“百姓是明白的,下楼群聚是风险。”也有网友指出:“为什么怪上海居民?这种清零政策,一遍又一遍核酸,谁不抗拒?”

上海市民盛先生:“上海有个网红医生张文宏,全员核酸他说没意义的。我们也是这个意思。你做了一次、两次、三次、四次、五次了,那么肯定我们第六次也应该是属于阴性的,不可能是阳性的。因为我们人给你封起来了,没有活动,你再做有什么意思呢?”

中共推崇的集中核酸检测一直被广泛质疑,大量人员的聚集会造成群体交叉感染。即使在中国大陆,反对之声也是不断。

南科大学主任医师张堂德教授视频:“检测时脱掉口罩,然后‘啊’呼吸,病毒就在空气中传播。这个病毒的颗粒很细小,它会悬浮很长时间。后面的人一进来,一喘气一吸气好了(就被感染了)。”

盛先生:“是啊,这讲的对的,人家都是医生讲的,不是老百姓讲的,都是专业人士讲的。其实做(核酸检测)的时候,聚集的人还是很近的。很近的这样感染要厉害了。上海这么多人就是这么做全员核酸,感染出来的。”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则谈到,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背后很可能也涉及到巨大的黑色利益链条。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现在疫情已经造成了一些产业链,很多人从里面发财,不管是疫苗、核酸还是隔离,各种费用都可能发财,那所以很多人不愿意疫情停下来。”

一直以来,中共当局都将所谓的“清零政策”作为政治任务,层层施压加码,因此造成大量次生灾难。全员核酸筛查作为其中重要一环,虽然其弊端显而易见,但中共各级政府依然乐此不疲。

4月6号,上海市政府开会就宣称,要强力推进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等。

网上视频显示,一名妇女身有疾病,没有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竟招来警察上门粗暴抓人。

网友感言:疫情防控,已经变成维稳运动!对任何敢反对异议者,一律先镇压。

台湾律师朱婉琪:“不管是在疫情期间,或者是在它们(中共)所谓的敏感期间,中国人民都没有一个基本的人权自由。所以叫他们拆迁就拆迁,要他们搬家就搬家,要封城就封城。对他们的照顾,根本就没有达到国际人权的基本要求。”

3月份,上海疫情开始大爆发后,当局便要求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当时就有一位马先生拨打市长热线,投诉卫健委违法。

他表示,检测对象应该是疑似病人、密接者。对健康人群搞核酸筛查逻辑很可笑,违反《传染病防治法》。马先生揶揄,按这一逻辑,卫健委官员都要进行精神病筛查,因为他们都是潜在患者,有48小时之内的正常鉴定报告才可以上岗工作。

编辑/李谦 采访/骆亚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