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母亲死于上海急诊室 苦等四小时核酸无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中国经济学家郎咸平的母亲在上海疫情中去世,他在微博中披露,母亲有一点肾脏衰竭,原本只要打一针就好了,但在医院急诊室门口苦等核酸证明4个小时仍没有结果,最终不幸离世。

郎咸平4月11日在微博发文证实,网上流传的母亲过世的消息是他的哥哥Allen(郎咸白)发的。

“悲剧本来是可以避免的。”郎咸平表示,他母亲已经98岁高龄,肾脏有一点点衰竭,按照过去的诊断,只要打一针就好了。但是因为上海严格规定必须有核酸证明才能就医,而母亲在三甲医院当场做的核酸4个小时也没出结果。

“我妈妈在医院急诊室门口等待了4个小时后,永远离我而去了”,郎咸平悲愤地说,“我想去见妈妈最后一面,但由于小区封闭,花了相当多的时间和有关部门沟通才允许我去医院。”可他最终也没有见到母亲最后一面。

他说,“站在马路上,叫不到滴滴,因为封控了。”

他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发生,并谢谢大家的关心和问候。

(微博截图)

郎咸平证实母亲死讯的微博震撼许多网民:“死板的要命,搞不懂是救人重要,还是做核酸重要!!”“教授如此,何况普通人。”“以保护老幼之名却牺牲了老幼,这种保护无效。”“为什么不反思,为什么这样的悲剧不断上演?上等人都如此,想想普通百姓遇到这种事会是如何的绝望和无奈?”“痛斥毫无人权人情可言的防疫政策!”

还有网友表示:“疫情过后,很多人都会选择离开(中国)。”

郎咸平1956年6月21日出生于台湾桃园市,曾任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讲座教授,研究公司治理和金融,并在华盛顿任世界银行顾问。他因揭露中共国有资产被人侵吞的惊人内幕,而引起公众注意。

在上海,类似郎咸平母亲这样因无法及时拿到核酸证明、或被多家医院拒收而惨死的事件已曝光多起。

3月23日,上海东方医院产科护士周盛妮在家中哮喘发作,却被自己所在医院急诊室拒收,因为疫情,东方医院关闭了急诊室。护士家属无奈之下带着她辗转了多家医院,但都被拒收,最终因延误救治而死亡。

对于在中共极端防疫政策下发生的这些悲剧,大陆网友哀叹:“在中国只有新冠才是病,其它病都不是病;只要不是新冠死的,怎么死的都可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