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驻华大使被隔离死于黄山市 死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中共极端防疫制造无数人道灾难,也波及外国驻华官员。菲律宾驻华大使日前在安徽省黄山市隔离期间去世,但官方未公布死因。

4月19日,菲律宾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该国驻华大使罗玛纳(Jose Santiago Romana)在安徽省黄山市隔离期间过世,享年74岁。声明未提及死因。

声明中表示,菲律宾驻华大使馆正与北京当局协调,将罗玛纳的遗体送回菲国。

据公开信息,3月31日到4月3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黄山市屯溪区先后会晤到访的印尼、泰国、菲律宾和缅甸外长。罗玛纳当时陪同菲律宾外长出席会谈。

菲国外交部声明指,罗玛纳原定在黄山隔离期满后返回北京。

目前中国多地疫情爆发,当局为保北京市“安全”,对进京人员采取严厉的限制措施。

中共的极端封控也影响到外国驻华机构。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传出陆战队员断粮的消息后,美国外交部下令该领事馆非紧急人员撤离野蛮封城的上海市,中共方面则表示“抗议”。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一些被封控在上海的欧美人士急切地想回国,但“连小区都出不去”。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