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人道灾难频出 孙春兰李强言论不寻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8日讯】中共官媒坚持为强硬的清零政策辩护,但曾去上海督导防疫的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都公开强调这是按习近平的要求在做。他们用意何在?来看分析。

4月15号,中共央视报导称,上海“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在接受采访时说,她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从全国调集了近5万名医务工作者和核酸检测的力量”。她还声称上海疫情的“传播指数”在下降。

但实际上,据中共官方资料,4月15号上海新增本土病例23,513例,封城超过两周疫情仍在高点。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坚决贯彻总书记一系列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等等。

这两位官员的行为,被外界认为,是体制内外对上海封城反弹后的一项不同寻常的动作。

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 “一方面是他表示是服从习近平,它更重要的方面是他们要表明,上海尤其前一段时间到现在出现的一些乱象,而且是很难控制的情况,这个责任不在他们本人,是在更高的阶层,就在习近平身上。”

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认为,中共的动态清零政策引发民怨,李强和孙春兰都不愿意承担这个责任,想撇清自己。

3月17号,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开会议上,仍然强调要始终坚持动态清零的政策。中共官媒也附和说,面对世纪疫情的跌宕反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陈奎德: “第一个他(习近平)也没法推脱这个责任,而且他也相信这个东西已经成了他的政治生命的一个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已经成了他的政治声誉上的最重要的一个成分了。他干脆就是一直走到底。”

陈奎德表示,习近平确信他的清零防疫政策政治上是正确的,而且最终他会获得成功,所以在二十大大之前,他是要担负这个责任。

时政观察人士王赫:“习近平他把动态清零当成了他的一大政绩,当成他做三连任的一个筹码,他已经上升到这么一个高度了。在这一点上啊,党内必须绝对服从它。就在这个程度上已经有点走火入魔了。”

时政观察人士王赫认为,习近平坚持搞动态清零,有两个因素:一是习近平的性格使然;另一个是他被那些所谓的专家所误导。

上海原本实行相对宽松的防疫政策。孙春兰4月2号到了上海后,上海马上开始全面封城。极端防疫政策,给上海带来人道灾难,网上已经有人列出了122名受害者,其中包括上海小提琴家陈顺平、虹口区卫计委资讯中心主任钱文雄等。

因耽误就医,差点失去生命的上海作协副主席陈村发文说:“也不知道是哪个昏官制定了这样一个丧尽天良,草菅人命的规则。 ”

不止民间反弹,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似乎在防疫路线也与习近平有分歧。

据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是挂名的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他在4月11号在江西提醒地方官员“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等”。他所控制的中共国务院日前发布一套新的疫情防控试点标准,决定在上海、广州等8个一线城市试点松绑一些隔离政策。不过,这个消息在13号被财新网发布后,不到一天就被封杀。

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对疫情防控模式是宣导“与病毒共存”。中共的做法,迫使美国11号从上海总领馆撤离了非紧急美国政府雇员和家属。

陈奎德指出,大家都已意识到中共这个死硬的,坚持动态清点政策会造成大灾祸。

编辑/宋风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