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上海老人饿毙丑闻 封城多少血泪教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世界十字路口

今日焦点:上海老人饿毙骇人听闻,封城多少血泪教训?京东3000快递军受困,曝官员腐败?封城天怒人怨,北京为何坚持清零?

上海持续封城,外媒披露当局准备在4月20日完成“社会面清零”,结束封城,但却传出有上海独居老人因为封城与饥饿,被迫吃排泄物,但最终依然断魂。上海封城迄今半个多月,酿成无数次生灾害与悲剧,究竟我们该从这次上海疫情记取哪些血泪教训?从1960年代大饥荒到2022年大封城,中共的极端统治又带给我们哪些启示?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今天录影之前,我看到一个上海视频,让我看得相当心酸,想不到今天的大上海还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先来看这个视频,视频里的阿姨是做家政工作的,她每天下午都会去帮一位独居老人做饭,但是从上海封城以后,她就去不了,直到3月底小区短暂放风的时候,她去探望那位独居老人。

视频:“当我去的时候,门一开,一股刺鼻的味道,就不得了,臭得不得了。这个时候呢,阿姨嘴里还在咀嚼着,还在吃什么。我说‘阿姨你在吃什么?’阿姨就讲了。你们知道她吃什么吗?真的在吃屎,大便在嘴里。我说,‘阿姨你怎么这个样子啊,你怎么搞得啊?’我这个时候,我都急得不得了。阿姨说,‘我饿,我饿。’这个时候我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我只有两行眼泪落下来。多可怜的老人啊,没有吃的。这个时候她只要能嚼得动,她都会去吃的,那就是大便了。她想活下去,就吃了大便。”

好,这个视频的真实性,我们目前还没办法证实,但是我认为很可能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之前就讲过了,这么严厉的封城,只能靠上网团购抢菜,这样那些年长的老人要怎么过活、要怎么求救?对不对?更何况过去毛泽东的大饥荒年代都发生过人吃人的惨剧了,所以今天这个故事,我想并不让人意外,只是真的听到之后,还是觉得很悲伤。

所以我决定今天跟大家来聊聊,这场上海疫情与封城,到今天我们可以学到哪些重要的深刻教训?当然啦,也许有人会说,学到了按摩用的筋膜枪可以大大提高网购抢菜的成功率,这也是一种教训没错啦,但我们是要从透视中共的角度出发,来看可以记取哪些教训。

首先,请大家看这条中共党媒的报导。这是4月16日,央视报导说上海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并且做好生活物资的供应,从画面中可以看到民众在超市采购物资,超市的物资相当充裕,一切都相当平稳正常。对不对?

但是,这条报导出来之后,立刻引发上海网民质疑,结果,有一名摄影师出面透露,这条新闻有三个镜头是他拍的,不过却是在3月31日,在杨浦区大润发拍的。换句话说,这是在上海封城前拍的画面,所以物资还供应充裕,但央视却拿这个旧画面来移花接木,说现在上海的物资供应正常。这就是典型的新闻造假。

大家知道,我过去是做电视新闻的,如果我们要拿以前的画面,来描述现在发生的事情,那么就得在画面上加上“资料画面”或者“早前画面”的字样,提醒观众这不是现在的状况。那央视是中共最重要的党媒喉舌之一,不可能不清楚这项专业规定。所以,这就是央视有意地移花接木、以假乱真。

再看这个央视的报导,它说江苏盐城市提供大量农产品到上海,驰援上海的“菜篮子”。

党媒新闻:
“累计销往上海的蔬菜、鸡蛋、大米等农副产品达2500多万吨。”

听到了吗?党媒说已经有2500万吨的菜送到上海,上海有多少人?2500万人,那平均应该每人都能发到一吨的菜,对不对?那上海的朋友们你们有拿到吗?如果您没拿到,那这些菜都去哪儿呢?可不可以请党媒告诉我们?

教训一:重大灾难风险 不能相信党官与党媒

所以说,我认为这次上海疫情带给我们第一个重要教训,就是遇到重大的灾难风险时,千万千万不能相信党官与党媒的说词。因为在中共的统治权术里头,媒体不是传递真相、监督政府的“第四权”,而是党官用来维稳的意识形态武器,是用来帮党洗地、引导舆论带风向的“清洁”工具,所以总是报喜不报忧、报假不报丑。

像中共副总理孙春兰,日前到上海考察指挥防疫,竟然躲到大楼屋顶上去“考察”,不仔细看画面,就会被忽悠。为什么要躲到屋顶去?就是怕在街上考察的话,会遇到大批民众叫骂或求救,这样会不利党的宣传与形象。因此,古代有“掩耳盗铃”,今天就有了“春兰爬顶”,效果都是一样,自欺欺人。

再来,我们知道,从毛泽东年代开始,中共就常常嘴上挂着一句话,就是“为人民服务”,但真的是这样吗?如果一个政府真的是为人民服务,那么就应该是倾听人民的诉求、照顾人民的需求、保障百姓的健康与生命,对不对?

可是,在这次疫情里,虽然有不少官员与志愿者在卖力工作,但我们却经常看到警察、大白、大蓝或者志愿者在殴打百姓、虐待百姓,难道这就是中共为人民提供的“特别服务”吗?

中共一贯声称自己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政党”,但实际上中共官员从上到下,却是采用各式各样的强制手段,剥夺上海市民的自由、箝制人权,以达成官员们“动态清零”的政治目标。说穿了,是中共强迫人民为党服务,为党官们创造升官加爵的政治资本,而且不惜牺牲人民的生命为代价。

比方说,上海的71岁小提琴家陈顺平,因为肚子痛想到医院求医,结果没有任何医院愿意接收,医院都只想着别让自己惹上风险,结果逼得这位小提琴家疼痛得无法忍受,跳楼结束自己的生命。复旦大学的俞惠中教授,也因为在封城期间求医无门而离世。

还有更多跟你我一样、默默无闻的小老百姓,都被中共的各级官员、公安的冷血封控、极端防疫,夺去了宝贵生命。

教训二:人民为党服务 党视人民为无物

因此,这次上海疫情给我们的第二个教训是,中共不是真的“为人民服务”,而是人民为党服务,但是党却视人民为无物。其实中共并没有真的把人民当成“人”来尊重与善待,所以不给人民真正的选举权与人权,而是把人民当成他们豢养的政治牲畜,必要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屠宰,献祭给党与党魁,好让自己争取更高的权力与官位。

说到这儿,我想起一件事,我们华人常常有一个陋习,就是“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这种心态,其实说穿了就是“自保为先”,但是在中共体制下,如果我们真的只顾自保,而不关心其他人的话,那就很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严重风险。

像2年前武汉爆发疫情,以至最近的西安、吉林和上海相继沦为疫区,被中共强制封城、暴力维稳。很多外地民众都还觉得,这些事情跟他们没关系,是这些城市的管理不好,是这些城市的人民不好,甚至还有外地民众喊著文革的口号,说要“打倒上海人”。

视频:“打倒上海人!打倒上海人!”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同胞相斗、群众斗群众的荒唐事?就是因为当外地发生事情的时候,人们往往觉得“事不关己、己不操心”,所以不去关注外地情况,就会看不清中共在怎样打压人民,看不见外地人民遭受什么迫害,当然也就看不见外地人民留下的警告与劝诫。一直得等到社会主义的铁拳打到自己身上时,才觉得痛,才开始清醒。

像一位上海网友,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期间,他没有仔细去看香港人民的实际遭遇,还跟着党媒喊“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结果,前几天张江镇的纳仕国际社区发生警民冲突,这位网友就真的“实现心愿”,被警察揍了,然后他再上网痛批警察打人。

也许有人会说啊,这是“现世报”,这是“不见棺材不掉泪”。但我想我们不必这么落井下石,这种情况之所以不断发生,关键的原因就在于很多人被中共的宣传骗住,以为天下太平、问题不大,这些问题都是当地人不对所造成的,觉得自己不会遇到这种事,所以就失去了解真相、透视中共的机会,也失去了防范与戒备。《世界十字路口

教训三:自扫门前雪 更要关切他人瓦上霜

因此,上海疫情给我们的第三个教训就是除了自扫门前雪,更要关切他人瓦上霜。因为在中共这种极权体制底下,“一无所知”是人民最大的弱点,就容易被中共洗脑欺骗;“漠不关心”是人民最大的风险,因为不关心别人,就会不知道自己未来会遇到什么风险,也无法跟别人串连起来抵抗中共暴政。今天落在别人身上的铁拳,很可能就是明天落在自己身上的钢拳。

有位网友说得很好,他说:
“起初他们抓法轮功的时候,我沉默,因为我不是炼法轮功修炼者。
当他们抓维吾尔人的时候,我沉默,因为我不是维吾尔人。
当他们殴打香港人的时候,我沉默,因为我不是香港人。
最后当他们来抓我时,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这段话是改编自二战时期的一段名言,但我觉得说得非常符合中国现况,非常发人深省。另外,我还想起一件事,最近上海不是物资短缺嘛,许多电商公司都加派大量快递小哥与货车,前往上海送货,像京东就宣称派出3000名“敢死队”进入上海送货,但却吃了闭门羹,因为京东不是“保供单位”,不能营业。

这件事啊,我觉得挺不可思议的,堂堂京东大电商,难道不会事先跟上海当局联系,问问能不能进去上海送货吗?怎么会贸然派出3000人进去受困?还是说京东派人进去之后,才发现各城区或小区,不让他们送货呢?

不管实际情况怎样,但是许多物流业者无法送货、被地方官员拦阻是确有其事。有许多民众向海外媒体抱怨说,大批物流车都在高速公路上排队等着,因为他们没有通行证,进不了上海,只有一些搞高价团购的车辆可以通行,可以进城。

这什么意思?这意味着有地方官员涉嫌贪腐,跟特定的业者合作,用高价卖商品给上海市民,赚取暴利,所以这些贪腐人员才要拦住外地的物流车,或者不让电商送货,免得他们“破坏行情”,破坏他们发国难财的好机会。

比方说,上海徐汇区有民众发现,大量物资被刻意弃置,当地官员要求居民给钱,否则就不会发放物资。

上海市民:“你看,全部在这里烂掉,他们都不给我们!这是什么国家?!”

还有民众目击大批猪肉被丢在路边烂掉,没有发给居民,很显然有人不想让居民拿到免费物资,免得没有人买他们垄断的高价物资。

教训四:共产党腐败人性 人民沦为待割韭菜

所以说,我认为疫情带给我们另一个很重要的教训就是共产党腐败人性,人民沦为待割韭菜。

我们讲过,共产党有个非常诡异的机制叫做“逆向淘汰”,也就是这个体制只有道德不好的人才能留下、才能出人头地,而那些有良知、有善念的好人往往就会被体制淘汰,因为他们不会干坏事,不配跟“假恶斗”的共产党为伍。看看那些中共高官就知道,有几个是没有贪腐或者没有血债的?

当然,我们可不是要大家跟着共产党学坏来生存啊,不是,而是要从人性与良知的角度,更看清中共的危害与伎俩,才能够有勇气、有底气地拒绝共产党、抵抗共产党。

好,最后还有一件事值得我们注意,就是为什么中共要坚持搞“动态清零”,搞成了一场“抗疫文革”与“清零大跃进”?为什么中共党魁这么不惜代价、即便天怒人怨,也要搞清零?

我们讲过,中共搞清零,根本动机不是为了保护人民,而是为了保护自己的面子与权力,一方面是要向国际社会证明,中共的社会主义体制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可以把病毒清零,赢过西方国家,证明共产党有“制度优势”,可以在国际社会拥有一席之地,可以“东昇西降”。

另方面,清零是党魁“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所以坚持搞清零,也是要向党内证明他的领导力没有问题,证明他有资格在二十大连任。即便大家都知道这场清零是“数据清零”、是造假了,也不能认输,也得风风光光地宣称党又取得胜利。

教训五:人民是共产党争权夺位的筹码与代价

因此,说穿了,“清零”是中共党魁用来对国际社会争夺霸权地位、对国内争取连任权位的手段,而中国人民就是在这场权力斗争下的牺牲者。所以上海疫情也给我们一个重要教训,就是人民是共产党争权夺位的筹码与代价。共产党官员为了巩固自己的权位、树立自己的地位,不惜代价地用毫无人性的封城手段,来实现他们对权力的追逐与斗争。

其实,这种牺牲人民、换取权力的手法非常常见,像1960年初大饥荒,当时饿死了四千万人,但毛泽东与周恩来明明知道饿殍遍野,也不愿发放粮食救济人民,反而把粮食大量出口了136亿斤,有的去换外汇,有的去援助阿尔巴尼亚和非洲国家,用来提高中共的国际地位与影响力。

周恩来还坚持出口粮食换外汇、买黄金,用来扩充中共的黄金储备,一直买到1970年才停。换句话说,从中共建政直到现在,他们不管换了多少领导,但根本不在意人民百姓的死活,他们只在乎自己权力地位的争斗,而人民只是中共权斗下的筹码与代价而已。《世界十字路口》

因此,这次上海疫情带给我们的教训,可以说是中共建政70几年来,用8000多万中国人民的牺牲换来的血泪教训。我们只有记住这些教训,才能避免未来重蹈覆辙,同时也才能找到更多抵抗中共的切入点。我们再把这些教训说一次:
教训一:重大灾难风险 不能相信党官与党媒
教训二:人民为党服务 党视人民为无物
教训三:自扫门前雪 更要关切他人瓦上霜
教训四:共产党腐败人性 人民沦为待割韭菜
教训五:人民是共产党争权夺位的筹码与代价

最后,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跟大家说,因为我们很久没跟大家直播聊天了,所以我们将在这个星期五,也就是4月22日做一场直播节目,时间是中港台时间的晚上10点,也就是美东时间上午10点。欢迎大家留言告诉我们你想问的问题,或者也可以在直播里直接提问。我们到时候见!

好,因为小编说他得去中央公园捡柴火、回家煮饭了,那今天就聊到这里。别忘了订阅、留言、按赞,转发给更多的朋友们来看。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晨笔

星落九天紫霞晓

墨耕文咏云水谣

飞泉流瀑跃虹壁

破雾润野花千娇

唐浩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