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方舱乱象丛生 民众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1日讯】上海疫情持续恶化,中共当局下令新的阳性感染者一旦发现,必须即刻转运,拒绝转运者,整楼持续封控,小区解封无望。目前由于方舱床位不足,一部分上海市民被关进了还没竣工的方舱,现场惨不忍睹。

上海疫情持续严峻,政府加盖方舱医院,似乎无法满足确诊需求。

网络传出许多方舱医院的内部,没有热水、没有医护、没有充电,病人抢物资,还有在方舱隔离的轻症与密接者全都混在一起。

浦东温家荡方舱还没完工当局就下令隔离 ,4月8号,几十辆大巴载着阳性病例连夜等开门,一直到凌晨5点才入住。从视频可以看到,内部建设没有完工,楼墙都没有安装,厕所水管都没有接好,到处都是建筑垃圾,进入方舱的路还是土堆没有铺上水泥板。

方舱来不及做隔间,干脆做成通铺,连四角固定的简易床都没有,直接摆放成排的可折叠的躺椅。

上海被隔离的居民:“半成品,这个楼你看都还没有封顶,出来了以后,所有的人都先抢被子,抢床。”

还有阳性四十几人被大巴士送去方舱,前后去了四家方舱人满为患,他们只能在车上待着,十几个小时没吃没喝,一名女士在车里要崩溃哭诉要回家,不然就要死在车上。

记者打电话浦东的几个居委会,询问他们是否知道被转去方舱的居民境况,她们表示方舱的问题不是居委会能决定、能解决的,让记者去找疾控中心,并称这是疾控中心负责的。

记者再次拨打电话给疾控中心,得到的回复是他们只负责采样,不负责方舱内部情况。

上海浦西李先生:“现在没有办法,嘴巴上说的跟实际做的不一样,上海医疗系统已经崩溃了。”

另外,在上海一号小区居民被叫出去,不管阴性和阳性全都混在一起做核酸。

上海徐女士:“我觉得我们这样做核酸的话很危险的,这样子排队做核酸,再说这个核酸本来就是不保险的,不做比做要好。他们这个检测的医生也没有什么呀,他戴了那个手套,也没有做一个换一副手套。”

上海各大方舱人满为患,抢物资已经成为常态。上海市发布“积极抗议、清零”的政策,让民众敢怒不敢言。

上海徐女士:“不应该这么差的设备设施,可能人太多了。我们也不敢乱说,他们现在风头上面,就像发了疯一样的,哪一句话说错了或者怎么,他们就来找上门。”

有网民曝光一段19分钟的录音,一对夫妻被误诊“阳性”,执法人员上门强制执行送他们去方舱,但这对夫妻拿出医院开立的阴性证明告诉防疫人员,是医院检测信息出错了。但执法人员坚决表示,他们接到上级的任务,所以他们申辩也没有用,必须配合执行,有问题可以申诉。这对夫妇陷入崩溃的说,如果去了方舱而染疫,甚至死了,申诉有什么用?

4月10号,上海浦东新区世博四居委公告,根据上海疾控中心的现行防疫政策,已经确诊病例,即便后来测为阴性,也不代表结论,不会解除隔离。还有须运转的居民,如果拒绝运转,目前的政策就是整楼持续封控,小区解封无望。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